“有人、有言、有形、有心”,伊利方舟6周年在京举办
商业
商业 > 商业 > 健康 > 正文

“有人、有言、有形、有心”,伊利方舟6周年在京举办

“和伊利方舟携手走过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学校成为孩子们快乐成长的乐园,校园呈现了新生态,我们的校园生动活泼,我们的孩子朝气蓬勃,儿童安全教育之路越走越宽广”,伊利方舟六周年上,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克一河小学校长樊庆冬女士,温暖回顾与伊利方舟携手走过的历程。

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克一河小学校长樊庆冬致辞

12月1日,由伊利集团、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以及凤凰网公益联合主办的“6年关爱,伊利方舟‘童’成长”活动在北京举行。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宋文珍,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决策咨询委员会执行副主任戴桂英、副秘书长陈志朝,内蒙古伊利公益基金理事陈力华,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凤凰网副总编辑吴海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此次活动,一起通过案例分享、案例点评、“伊利方舟”最新计划发布等对保护儿童健康成长做了交流和分享。

作为第一批成为伊利方舟生态校的学校之一,樊庆冬校长饱含感触地说,“伊利方舟项目组在培训指导、经费资助、物质配置、远程督导、宣传推广、工作激励等方面给我校安全创新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和关注。项目组曾两次来到鄂伦春,对我校的安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并为安全体验教师授牌。儿童健康教育专家,对安全体验教师的配套课程进行培训,讲解各模块的原理和操作方法,听课、评课、命名安全导航师,孩子们跑进安全体验教师,坐坐橘黄色的小板凳,摸摸穿彩色衣服的小朋友,喜爱之情溢于言表。在这里学进安全带、看信号灯、消防逃生,调节积极情绪,学习居家安全。”

“6年关爱,伊利方舟‘童’成长”活动现场

“伊利方舟”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作为旨在帮助全国各地区建立起适应性、可持续的儿童安全建设模式的公益项目,“伊利方舟”从无到有,从点滴做起,六年以来,如今已经在25个省(区)开展了儿童安全保护工作。对于从2012年到2018年其中所走过的历程与收获,作为发起人,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先生有很多的感慨,“6年间,我们的足迹踏遍了25个省区,40多个县市,直接培训300多名孩子身边的导航师,建设300多所安全生态校,所有这些使得20多万名孩子直接受益。同时我们还研发了全国第一步校园安全评估体系就是伊利方舟校园安全的全息图,这个全息图成为农村小学校园安全的百科全书和行动指南,他的专业性、权威性、普世性和操作性得到业界的高度评价和学校的普遍的欢迎。”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先生致辞

伊利方舟走过的六年,也可以说是伊利集团,坚持初心关注儿童安全的六年。在这个初心与使命之下,对于伊利方舟六年之间的成长和变化,汪文斌先生用“四个有”来概括:一是,“有人”,伊利方舟集众智,聚合力,除了伊利集团和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聚精会神关注儿童安全,还有很多看得到和看不到的人在做着这件事。二是“有形”,70多个儿童安全议题,25个省,40个县区,309所生态校,6年来,伊利方舟稳扎稳打,形成了今天的概况。三则是“有言”,伊利集团总裁潘刚先生作为两会代表,两次为儿童安全和校园安全进行提案,同时“伊利方舟”和主流媒体、学界沟通合作,未来还会朝着平台化方向运行。四则是“有心”,“伊利方舟”公益项目拥有众多一线优秀教育工作者和领路人,项目一直有温度地运行。

伊利集团发布中国乳业首个全员公益倡议

一直以来,伊利集团秉承“平衡为主、责任为先”的企业法则,坚持发展与责任并重,以发展践行责任,以责任促进发展。活动现场,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代表伊利集团正式发布“‘伊’起公益”倡议,作为目前中国乳业首个全员公益倡议,在未来,将有6万名伊利集团员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更好地关心和帮助孩子们的成长。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