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方舟六周年,“教孩子学会自我保护”
商业
商业 > 商业 > 健康 > 正文

伊利方舟六周年,“教孩子学会自我保护”

12月1日,“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六周年之际,由伊利集团、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联合凤凰网共同发起的“6年关爱,伊利方舟‘童’成长”活动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在现场,领导、嘉宾及到场媒体一同通过案例分享、案例点评、“伊利方舟”最新计划发布等,围绕儿童安全成长话题对于“伊利方舟”展开讨论和展望。

“6年关爱,伊利方舟‘童’成长”活动现场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在现场分享伊利方舟六年以来的收获,“从2012年成立至今,6年来,伊利方舟从白山黑水到长城内外,从偏远乡村到祖国边陲,走遍了全国25个省(区),40个县区。六年中,伊利方舟建设了309所伊利方舟生态校,使得20多万孩子直接受益,研发了全国首个校园安全评估指标体系——《伊利方舟全息图》,产生了丰硕的成果和广泛的社会影响。今年9月,伊利方舟还入围第十届中华慈善奖全国134个项目候选名单。”

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致辞

从2012年至今,六年中,伊利方舟一直把对于留守儿童的关注与关怀作为公益项目的推进重心,在不断地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的同时,也持续地联合相关机构、业界专家、主流媒体等为中国的儿童安全公益事业贡献心力。早在2016年初,在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意见》之后不久,作为政协委员的伊利集团总裁潘刚就提交了《关于提升农村地区儿童安全教育工作的提案》。而在这次之前,在2014年两会上,潘刚就曾提出过加强儿童安全教育的提案,在他看来,“农村儿童安全需要全社会的持续关注与不懈推动,这也是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所肩负的责任。”

“6年关爱,伊利方舟‘童’成长”活动现场

通过开展持续的考察和调研的过程,潘刚发现,农村地区儿童安全教育主要存在三方面问题,即儿童保护法规笼统,权责不清晰,导致学校尤其是农村学校不敢作为;留守儿童家庭安全教育缺失,有效监护不足;贫困地区财政力量有限,留守儿童安全教育工作强调“不能”、“不要”的多,“主动开展”的少,针对以上问题,潘刚在提案中指出,要完善儿童安全法律法规,明晰儿童安全工作的权责,用法治化推动农村地区学校敢于开展安全教育。要结合农村地区实际情况,创新儿童安全教育并推广经验;要推进建设基层儿童保护网络事业,发挥村社在儿童安全治理中的作用;要宣传“以孩子为主”的儿童安全观,用“尊重”的态度促进农村儿童安全教育开展。

保护儿童即是在创造未来,让每一个儿童都能在快乐自由的天空下呼吸,既是儿童本身的权利,也是全社会的理性选择,这也是伊利方舟发起的初心。在六周年活动上,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先生以“织网”、“搭桥”分享六年来的体会,“经过6年的实践,伊利方舟产生了许多社会价值。我们为儿童安全织牢了一张全域网,伊利方舟构成了爱心企业捐赠、公益组织实施、地方政府支持、社会各界助力,布点学校组织、家庭社区联动、全体儿童受益的一个公益的行为模式。今年的年底我们将制作发放伊利方舟的七彩帆和电子的七彩帆,这是伊利方舟走进千家万户,连接家、校、社、师、生、亲的一个立交桥,也是伊利方舟从校园的阵地战到家庭的运动战的一个升级。”

伊利方舟6周年

企业社会责任与经营上的成功是相辅相成的。伊利集团在前三季度的营业总收入稳居行业榜首,而在社科院刚刚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18)》中,伊利凭借在“伊利方舟” 等社会责任领域的实践与成效,同样荣登“中国乳品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的榜首。经营与责任的“双重榜首”,正是伊利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不仅要安心谋发展、用心练内功,也要用更多的责任行动,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未来,“伊利方舟”也将承载更多的使命,为孩子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