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药集团入围“2018年全球创新1000强”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石药集团入围“2018年全球创新1000强”

近日,普华永道筛选出了" 全球创新1000 强公司"。报告显示,从2018 财年(2017 年7 月1 日-2018 年6 月30 日)的研发支出来看,2018 年全球最具创新的1000 家公司的研发支出总额达到7820 亿美元,相比2017 年增长了11.4%。

亚马逊连续第二年为全球投入研发经费最多的企业,其次依序是Alphabet(Google 母公司)、福斯汽车集团、三星电子及英特尔。

从中国内地企业来看,2018 年研发支出前五名分别为阿里巴巴(全球45 名)、腾讯(全球59 名)、中兴(全球77 名)、百度(全球78 名)以及中国建筑(全球83 名)。

记者发现,在此榜单中,有四家河北企业入选,分别是石药集团、长城汽车、河钢股份以及新兴铸管。

其中,石药集团以占总营收5.8% 的1.14 亿美元的研发投入入选榜单。石药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关注到了这份榜单,并且感觉十分荣幸。多年以来,石药集团一直以创新为第一发展推动力,不断持续加大科研领域的投入和探索,将每年成药销售收入的10% 投入到新药研发。并依托于企业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企业技术中心、"863 计划" 高技术产业化基地、药物制剂及释药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手性药物中心,不断推出创新药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根据石药集团公布的2018 年前三季度的财报显示,石药集团研发投入持续提升,在前三季度研发投入约11 亿港元,同比增速约128.5%,预计全年研发投入约13-15 亿港元。巨额的投入在收入数据上也有所体现,前三季度,石药集团的创新药收入已接近集团整体收入的50%。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