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让孩子安全快乐成长,“伊利方舟”导航师队伍将启动


来源:凤凰网商业

12月1日,“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六周年之际,由伊利集团、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联合凤凰网共同发起的“6年关爱,伊利方舟‘童’成长”活动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

12月1日,“伊利方舟”儿童安全公益项目六周年之际,由伊利集团、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联合凤凰网共同发起的“6年关爱,伊利方舟‘童’成长”活动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2012年至今,作为以儿童安全为主题的公益项目——“伊利方舟”在成立之初,长期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伊利集团即非常重视此项目所带来的校园安全实质性效果,2012年11月,“伊利方舟”开始“千里之行”,对西部8个省市区11个县区55名教育工作者进行为期7天的校园安全培训,通过专家讲解、案例解析、学员讨论、实际考察,系统全面的完成了对西部教育工作者的校园安全知识教育。

至2018年,“伊利方舟”的脚步从云南大关、四川芦山、甘肃合水、青海互助、黑龙江哈尔滨、湖北五峰,走遍了全国25个省(区),40个县区,建设了309所伊利方舟生态校,20多万孩子直接受益,可以说伊利方舟的六年公益路成果丰硕。

聚沙成塔,“‘伊’起公益”将汇聚社会各界力量

活动现场,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代表伊利集团正式发布“‘伊’起公益”倡议,这是目前中国乳业首个全员公益的号召。据了解,“‘伊’起公益”将倡导、动员伊利集团的全体员工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更好地关心和帮助孩子们的成长,让全社会的孩子们感受到来自伊利人的温暖关怀,来自伊利集团的爱心守护,让孩子们安全、快乐的成长,实现自己的美好梦想。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汪文斌、决策咨询委员会执行副主任戴桂英、副秘书长陈志朝,内蒙古伊利公益基金会理事陈力华和“伊利方舟”实施校的老师、学生以及伊利员工代表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

伊利集团副总裁雒彦代表伊利集团正式发布“‘伊’起公益”倡议

据主办方向媒体介绍,2019年的行动倡议聚沙成塔,“‘伊’起公益”将汇聚社会各界力量,为儿童安全赋能,整个活动将组织“伊利方舟”志愿者,走进商超、工地、医院等,将纸质版七彩帆送给背井离乡的务工人员,向他们传播安全理念、传授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也为他们和他们的孩子送去祝福和关爱。同时,加入“伊利方舟”的导航师队伍,也将参与2019年赴内蒙、湖北、陕西、贵州、云南、河北等项目实施地区送教回访活动,为儿童讲授生动有趣的安全教育课程。同时,活动也将组织“伊利方舟”导航师的志愿者,为自己孩子所在学校讲授《伊利方舟全息图》的价值和使用方法;组织集团营养培训专家与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天津科技大学食品学院共同研制国内首个乡村学校“伊利方舟”健康食谱;配合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共同编写“伊利方舟”安全生态校的优秀案例。

“伊利方舟”,已成为中国社会儿童安全的鲜亮品牌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选择通过参与公益的形式,来推动企业社会责任践行,营造良好公众品牌形象,而伊利集团也通过“伊利方舟”一直为发展公益活动长期性、可持续性、平台化和辐射效应而做着不懈努力。

2018年9月,“伊利方舟”光荣入围第十届“中华慈善奖”全国134个项目候选名单。可以说,“伊利方舟”这个公益项目现在已成为中国社会儿童安全最鲜亮的品牌,赢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伊利方舟六周年

据悉,2019年,在“伊利方舟”实施第7年之际,也将把项目的关注群体聚焦在留守儿童。未来,伊利集团规划建立“伊利方舟儿童安全体验馆”,将通过实景体验和互动参与的方式,让更多的孩子学会自我保护。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