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中国博协非国有博物馆专委会2018主任委员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商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更好地促进非国有博物馆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11月21日下午,中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更好地促进非国有博物馆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11月21日下午,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2018年主任委员会在福建福州成功举办。

图片1.png

 

 

会议由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勇主持召开。专委会副主任、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专委会副主任、山东郓城传递红色文化博物馆馆长李传递,专委会副主任、北京观复博物馆副馆长李瑄,专委会副主任、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馆长何飞,专委会副主任、东莞市钱币博物馆馆长邱山,专委会副主任、武汉琴台钢琴博物馆馆长贺立军,专委会副主任、安徽省源泉徽文化民俗博物馆馆长宣繁秋,专委会副主任、斯琴塔娜艺术博物馆馆长斯琴塔娜,陕西华厦石刻博物馆馆长朱洲,建川博物馆办公室主任刘荣华,中国传统工艺研究会首席副会长王永庆,福建省艺术品行业协会会长叶少波等出席会议。 

图片4.png

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勇主持会议

 

图片2.png

专委会副主任、武汉琴台钢琴博物馆馆长贺立军

宣读《中国非国有博物馆发展倡议书》草案

 

图片3.png

专委会副主任、山东郓城传递红色文化博物馆馆长李传递

宣读专委会2018年会员大会议程

 

图片4.png

专委会副主任、安徽省源泉徽文化民俗博物馆馆长宣繁秋

宣读专委会2019年主要工作计划

 

 

 

会议期间,王勇秘书长汇报了专委会2018年主要工作情况,贺立军馆长宣读了《中国非国有博物馆发展倡议书》草案,李传递馆长宣读了专委会2018年会员大会议程,宣繁秋馆长宣读了专委会2019年主要工作计划,与会副主任、嘉宾给予充分讨论,并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专委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向大会汇报了专委会2018年会员发展、博博会筹备情况、专委会宣传片制作情况、门户网站建设情况、《非国有博物馆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规程研究成果》课题。与会副主任、嘉宾均表示,专委会秘书处虽然人员少,但是工作成绩丰硕,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也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图片5.png

专委会副主任、郑州大象陶瓷博物馆馆长何飞

 

图片6.png

专委会副主任、北京观复博物馆副馆长李瑄

 

图片7.png

专委会副主任、东莞市钱币博物馆馆长邱山

 

图片8.png

福建省艺术品行业协会会长叶少波

 

图片9.png

朱炳仁铜雕艺术博物馆执行馆长朱军岷

图片10.png

徐州圣旨博物馆执行馆长周珩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之一是审议增选副秘书长。王勇秘书长介绍了选拔条件,主要是遵循《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根据非国有博物馆分布情况,在非国有博物馆大省中选择有激情、有热心、年轻化,在行业、区域内有影响力、号召力、认可度,并且积极参与专委会工作的馆长。

图片11.png

专委会副主任、斯琴塔娜艺术博物馆馆长斯琴塔娜

宣读副秘书长人选

图片12.png

专委会副主任、哈尔滨三五将军文化博物馆馆长王军

宣读《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关于增选副秘书长的决议》 

 

 

根据以上原则,斯琴塔娜馆长宣读了副秘书长人选并介绍人员背景。王军馆长宣读了《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关于增选副秘书长的决议》。

根据《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经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2018年主任委员会审议通过:内蒙古明博草原文化博物馆馆长张明博、陕西华厦石刻博物馆理事长张宝祥、朱炳仁铜雕艺术博物馆执行馆长朱军岷、徐州圣旨博物馆执行馆长周珩,当选中国博物馆协会非国有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图片13.png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会议是专委会领导班子2018年度首次集中办公会,主要是总结一年来主要工作成绩,分享经验,查找不足,增补新力量,凝聚新智慧。会议的成功举办,为专委会2019年主要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