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加法口袋联姻籽慧科技 共筑小微信贷风控堡垒


来源:凤凰网商业

近日,专注供应链金融服务的互联网金融投资平台——加法口袋,和小微信贷风控研发领域引领者籽慧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就小微金融信贷领域的技术输出、系统实施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随着经济结

近日,专注供应链金融服务的互联网金融投资平台——加法口袋,和小微信贷风控研发领域引领者籽慧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就小微金融信贷领域的技术输出、系统实施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随着经济结构的优化升级,小微企业在国民经济的作用越发凸显,市场流传的“小微兴则实体行”也逐渐被各界接受,但小微企业信贷资金缺口大依然严重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约41%的中国小微企业存在信贷困难。

为改善这一现状,国家积极引导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加强对小微企业扶持,同时鼓励新型金融机构在新技术运用下弥补传统金融之不足,共建小微金融服务生态圈。

加法口袋正是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自平台成立以来,始终以“产业金融”为事业的价值核心,把互联网供应链作为产业金融的切入口,为中小企业提供便捷的资金解决方案。

据加法口贷负责人介绍:平台运作前提是合规,金融核心是风控,平台业务的作基础也基于此。在响应监管方面,我们资金存管系统已经上线,同时聘请有资质的专业的网络与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对本机构进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测评,并完成测评中心反馈的整改事项。

在汽车金融业务的拓展中,我们发现也逐渐接触到汽车供应链的上下游企业,这类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同样强劲。经过周密的市场分析和调研,我们拓展了另外一条核心-小微企业金融。不过考虑到核心业务从事主体规模上都在小微企业范畴。而小微企业具有经营风险大、生存周期较短,缺乏可担保物和抵押物和财务制度不健全、信用水平和增信能力相对较弱的特点,所以需时时对系统进行迭代来满足对借款企业资质审核等。

考虑到在人力资源的调用、业务增速较高等方面的因素,我们希望通过引起一套以大数据为核心的从贷前、贷中到贷后流程化的风控系统来对我们自身风控做补充,以此来满足让更多小微企业获得更高效的借款的同时,最大化的保证出借人的合法权益。

通过广泛的市场调研与考察,加法口袋最终选择籽慧科技(原名称为籽微科技),其结合小微信贷实务经验和大数据应用,独立研发的“籽慧”决策引擎和依靠其驱动的风控体系已实现规模化、系统化使用,能帮助我们这些涉足中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金融机构有效精准地筛选客户,全面快速地完成审批,并最终降低总体资产的信用风险。

据悉,籽慧科技隶属籽微金融,是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为基础,以丰富的中小微企业信贷经验为依托,致力于构建系统化、流程化、智能化的中小微企业信贷业务体系,通过提供咨询服务、技术输出、以及系统实施等方式为各类金融机构开展中小微企业信贷业务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在发展过程中,籽慧科技凭借着在小微信贷领域的成绩也获得了社会广泛认可,先后获得“2017年度最佳金融科技产品奖”、 “金融科技影响力品牌”,并入选CCTV证券资讯频道《发现品牌》栏目中国优选品牌。

签约仪式后,加法口袋和籽慧科技负责人表示:解决中小微企业信贷困难任重而道远,小微金融生态圈的构建,在国家号召和政策指引下,我们所能做的就是通过与社会机构进行通力合作、优势互补,帮助更多的小微企业获得融资,为更多的出借人提供高效、安全的投资渠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