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诺奖得主对话全球医药创新领袖 2018 SAPA中国年会将在昌平召开


来源:凤凰网商业

诺奖得主对话全球医药创新领袖2018SAPA中国年会将在昌平召开由美中医药开发协会(Sino-American Pharmaceutical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以下简

诺奖得主对话全球医药创新领袖2018 SAPA中国年会将在昌平召开

由美中医药开发协会(Sino-American Pharmaceutical Professionals Association,以下简称“SAPA”)中国分会主办的“北京昌平·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论坛—中国生物医药创新的机遇与挑战暨2018 SAPA中国年会”将于11月30日-12月1日在北京中关村生命科学园隆重召开。届时将有700余位来自全球顶尖的科研机构学者以及大型跨国制药及生物技术公司领军人物参会,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库尔特·维特里希教授、阿龙·切哈诺沃教授、西湖大学创始校长暨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教授、谢晓亮教授等工业界、学术界的领袖将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演讲。

大会将围绕中国制药和生物技术发展的生态体系、推动药品创新的策略及最前沿科学技术等主题,将举办高层论坛、专题论坛、项目对接、融资推介、企业展示等系列活动,这将是连通整个医药产业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新药开发中的临床研究和策略等产业链条的国际学术盛会,更是资本与项目融合的绝佳舞台。

SAPA成立于1993年,是北美最为活跃的以华人为主的专业组织,目前在全球有6000多名会员,主要来自知名大中型制药公司及生物技术公司、著名大学等机构, 其中包括辉瑞、强生、默沙东、葛兰素史克等世界著名制药公司,经过25年的发展,聚集了一大批新药研发、临床开发、药品注册、制造和质量管理、业务开发和商业化的专家智库。

此次大会的举办地——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始建于2000年,已成为国内生物技术高端研发创新能力最强的国家级生物研发及产业基地,未来将打造成为世界生命科学领域的原始创新策源地和自主创新主阵地。园区规划总面积7.2平方公里,目前一、二期2.5平方公里已完成建设,三期4.7平方公里,将新增建设面积约350万平米,总建筑面积达500万平方米。目前生命科学园聚集了北大国际医院、北医健康产业园等医疗机构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北京市药检所、蛋白质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生物芯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博奥生物等国内外顶级科研机构、院所以及480家生物医药类企业,形成从基础研究、应用研发、到终端用户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

以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为代表的昌平区已经成为北京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区域,目前昌平区生命健康企业总量超过700家,生物医药产业收入高速成长。昌平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呈现以下特点:

创新资源高度聚集昌平区生命健康产业企业有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9个、省部级研发中心14个、院士工作站5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0个。昌平区生命健康产业已逐渐成为国内乃至国际最具有活力的创新源头之一,集聚了王晓东、贺福初、施一公、程京、邓兴旺、邵峰等一批生命科学领域顶尖人才,成为产业技术创新的核心力量。

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据统计,作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重要组成的昌平园,2017年生命健康企业研发投入强度达到8.63%,高于中关村示范区2020年达到6%的目标水平,高于平均值8.6%的企业有175家。在加大研发的同时,昌平园生命健康产业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大批新药及医疗器械获批或进入临床。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昌平园获批新药总数达431个,获批医疗器械总数4635个,进入药品临床试验阶段总数达103个。

创新平台逐步建立昌平区不断完善产业发展规划、政策体系,积极打造技术服务和公共服务平台,建成各类双创空间约236万平方米,新建多个国家和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成启用,“人人实验”平台、生命科学联合创新平台开通运行,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落户昌平。成立昌科生命健康产业联盟、昌平创新创业金融服务联盟,依托昌发展母基金设立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专项基金等系列举措,昌平区生物医药产业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方之一的北京昌平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昌发展)是昌平区政府成立的产业生态投资运营平台,成立3年来持续深耕于医药健康领域,其旗下管理的昌平科技发展母基金及直投基金,50%左右的资金量投资于生命健康领域,涵盖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精准医疗、特色医疗服务等前沿细分领域,强势助推昌平区医药健康行业发展。围绕生命健康产业链,昌发展创建完善的核心价值链服务,涵盖了医疗健康产业产品生命全周期,已经形成系统、科学的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参与发起创建了多个生命健康产业特色服务平台,筹划建设创新药物研发中试及生产基地。此外昌发展引入国际精准医疗创新中心,以实现重点疾病突破性疗法和高端精密检测仪器国产化为目标。为海外创新项目尤其是精准医疗项目来昌平落地发展创造条件。

未来昌平区将继续加强产学研医合作,瞄准世界前沿领域,紧跟国内外高端生物医药行业的发展步伐,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加快建成世界先进水平生命科学创新高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