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直击行业痛点加速转型升级 鹏博士云网赋能共建互赢新生态


来源:凤凰网商业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昨日在乌镇开幕,全球互联网再次进入“乌镇时间”。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昨日在乌镇开幕,全球互联网再次进入“乌镇时间”。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重点探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议题。全球各地知名互联网企业以及来自政府、国际组织、科技巨头等1500多位重要嘉宾齐聚乌镇,共同分享科技成果。

作为中国领先的电信传媒企业,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携大数据云网、PLCN海缆项目、鹏云视频会议、大麦OTT智慧平台等产品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展台布置在网络安全与通信展馆B5-1F-06。

“行业云市场将进入’群雄争霸’的状态。目前存在的行业痛点主要包括满足客户服务的需求、云网融合服务的需求、行业场景化需求和对安全服务的需求“。鹏博士总裁崔航对记者表示,”我最近跟不同行业朋友交流,最大的感触是云计算的应用将向行业进行渗透,特别是那些需要大流量、广互联的行业,比如医疗行业,比如教育行业等等,有各种纵深的需求和机会”。

产业升级催生市场发展空间为客户赋能核心优势明显

据了解,随着互联网逐渐进入下半场,各行各业正迎来更大规模的产业升级,整个社会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不断迈进。其中,云计算业务的快速成长,以及数据中心市场的发展,促使我国云计算产业在过去的几年间经历蓬勃生长,生态体系快速繁荣。

现阶段,国内云计算市场竞争正在进一步白热化。面对经济、高效、稳定服务需求,云网融合服务需求,行业场景化需求,以及对安全和服务的需求等,为行业客户提供更切身的解决方案设计和持续服务的能力,势必将催生云网一站式解决方案提供商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

对此,鹏博士深耕行业30余年,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满足客户服务需求。崔航指出,鹏博士核心优势有三点,一片云、一张网、一群人,即鹏博士有云产品,有数据中心及宽带网络资源,有一群经验丰富的工程师服务队伍。在此基础上,鹏博士可以给行业客户赋能,给他们提供专网服务,比如教育专网、医疗专网、视频专网、娱乐专网,让他们有比较好的用户体验;同时,鹏博士还能够通过4万地推工程师,进社区、入家庭,进行服务营销,为客户进一步做好云网赋能。

IDC业务产能逐步到位共建互利共赢行业生态

据崔航介绍,鹏博士是第三方中立中目前机柜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家企业。统计显示,鹏博士现有20万平米高标准T3、T4级数据中心,机柜梳理超过3万个,服务器总装机容量超过33万台。业务布局上从资源型产品(IDC、EDC、DC、云主机等),到服务型产品(CDN、O2O、公有云、私有云等),再到价值型产品(资源池整合),基本覆盖数据中心产业链。另外,鹏博士持续推进的TOP20000内容提供商引进计划,还引入了全球排名靠前的互联网公司,为宽带业务提供丰富内容资源的同时,通过TOP战略向内容商开发IDC资源,已经形成互利共赢的生态。

目前,鹏博士正广泛邀请合作伙伴加入新的产业生态链,形成竞争闭环,或将重塑产业市场格局。围绕健康、教育、娱乐等当前市场终端客户粘度最高的三大板块,鹏博士未来加速生活服务领域多板块的多元化融合,将运营销售集于一身,以全新体验精准匹配大众需求,一站式解决用户需求,共同扩展市场份额,促进行业互联网快速发展。

新管理层上任加速转型升级强强携手抢占下半场竞争先机

事实上,自鹏博士完成新一届董事会换届选举及高级管理人员聘任以来,鹏博士转型“企业与家庭互联网服务商”已经全面开启。

利用优质的数据中心和宽带接入资源,依靠全公司近四万互联网技工型人才,大力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业务,与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合作,积极谋求战略转型,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将为未来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崔航表示,鹏博士风风雨雨走过互联网上半场,始终如履薄冰,始终保持危机意识。但鹏博士也始终心存梦想,互联网的下半场,产业互联网蓬勃发展的环境下,鹏博士将与各路英豪广泛合作,整合设计纵深行业方案,做行业客户的得力助手,做合作伙伴的有力臂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张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

责任编辑:张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10.0 (Ubuntu)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