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2018赫本来中国,派拉蒙如何用IP赋能欧菲姿office?


来源:凤凰网商业

中国电影产业在国民经济新的发展形势下实现了稳健增长。以电影票房收入衡量,我国电影市场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

中国电影产业在国民经济新的发展形势下实现了稳健增长。以电影票房收入衡量,我国电影市场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

10月18日,欧菲姿office奥黛丽·赫本高定美妆发布会在上海1933老场坊启幕,来自好莱坞的影业巨头派拉蒙携奥黛丽·赫本经典电影《罗马假日》、《龙凤配》、《巴黎假期》、《甜姐儿》四部影视IP授权合作,再度引发了国内对品牌+IP发展的关注和讨论。

内容是经久不衰的热门话题,在内容创作领域,IP价值被无限放大。一句话来说,IP的价值在于它给受众带来的信任感。从消费者层面来讲,这种价值与线下购物时,品牌对消费者的影响力紧密结合,IP将会推动消费者去了解、认识品牌,对品牌产生好感度和忠诚度,从电影到消费一气呵成。

比如奥黛丽·赫本的四部经典影片,从上个世纪火到了现在,在中国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大众对奥黛丽·赫本的优雅、真我和个性有着共同的感知,这对以此IP为核心的欧菲姿office来说,可谓大大降低了认知门槛;而奥黛丽·赫本内外兼修的形象和气质,也为品牌输入的正能量,欧菲姿office创始人乔吉·伯顿先生正是奥黛丽·赫本的化妆师,具备其他品牌不具备的“优质基因”,又在品牌口碑上更胜一筹。

欧菲姿office x派拉蒙x赫本家族三方合作启动仪式

当派拉蒙对IP授权有更大的想象空间之后,过去只在定格在电影中的人物,会走到公众当中,成为品牌的“代言人”,形成如:明星赫本→赫本电影→赫本优雅外在→赫本精神内涵→产品(《罗马假日》套盒与24色红毯丝绒唇膏,包括赫本红)→中国美妆消费者的整个链条。

解决了世界经典电影和高票房电影在一次性票房之后的新盈利模式,让电影经典人物、精神层面的影响力和以及后续衍生品和品牌合作的收入,对各自的品牌美誉度有相互的正面加成,成为派拉蒙发展的另一个重点。

派拉蒙影业全球高级副总裁Adele Plumail(左)

派拉蒙影业商品发展总监Sabi Lofgren(右)对产品品质高度赞扬

派拉蒙清楚的明白,赋能品牌,为粉丝提供服务,会少了很多颇费口舌的宣传和不必要的麻烦。“越真实才越有代入感”,派拉蒙高层在说到电影的时候,认为真实的质感加上浪漫主义传奇色彩,会给粉丝带来巨大的满足感,粉丝潜移默化的加深与品牌之间的情感链接,增加对产品的消费,这会让诸如欧菲姿office这样的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受益匪浅。

欧菲姿office《罗马假日》套盒和“赫本红”的上市,不但传承了经典电影IP,传承了赫本精神,更形成了新的热门话题,在中国女性“独立”的成长趋势之上,带来了全新的品牌理念“新独立女颜”。中国女性将“赫本红”涂抹在双唇,不仅在妆容上提亮肤色、提升气质,更在精神上赋予了更多的个性和自信,为她们追逐梦想的一生,给予温柔的坚韧。就像赫本,演绎了那么多优雅的形象,她坚守对爱情、事业和公益的真诚和追求,成为众人欣赏的女性榜样。

赫本的梳妆台

在未来的2019年,派拉蒙的战略野心,绝不只以上几点。他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发展和培育,希望与品牌一起,实现更长远的目标。比如,借助欧菲姿office开发出更广大的用户体验方式,将IP发展呈现出“滚雪球”的态势,迸发出更大的能量与火花。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泡泡直播

热门文章

泡泡直播

精彩视频

凤凰网商业官方微信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