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数”说德邦快递备战双十一神器,卸车只用2分钟


来源:凤凰网商业

双十一快递大考在即,各快递公司都在使出浑身解数积极备考。为了避免出现往年快递公司频频“爆仓”的局面,提升自身快件“吞吐量”成为快递企业今年重要的竞争点。

双十一快递大考在即,各快递公司都在使出浑身解数积极备考。为了避免出现往年快递公司频频“爆仓”的局面,提升自身快件“吞吐量”成为快递企业今年重要的竞争点。

每家快递公司选择的解决方式不尽相同。德邦快递的秘密武器,是已经试用一年并开始全国推广的大件分拣系统。

通过推广该系统,德邦快递在今年双十一的全网快件处理能力达到每分钟上万件,值得注意的是,该套系统可以同时分拣大件(3~60公斤)和小件(小于3公斤)快递,这使得德邦快递处理大件快递的效率跟小件快递一样高,真正做到“让天下没有难送的快递”。

德邦快递的大件快递分拣系统到底是什么秘密武器?是如何提高大件分拣效率的?又有哪些数据证实其快递“吞”量之大?

据工作人员介绍,德邦快递的大件分拣系统从卸车耗时、人均每天快件处理量、全网每小时分拣能力等维度全面提升分拣效率。大件分拣系统不仅是德邦快递硬实力的体现,还是保证德邦快递在快递行业占得优势的法宝。这种高效率的分拣方式将会大大提升大件快递业务能力,使大件快递成为为德邦快递最具有价值的新业务。

1.卸车只用2分钟

据了解,德邦快递使用大件分拣系统后,有效减少了分拣人员数量。之前的大件分拣,需要人员卸车后,用叉车将大件拉到分拣货区。使用分拣系统后,大件卸车时直接卸到分拣线上,传到分拣区。卸车到大件区的时间由30分钟减少到2分钟,大件处理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2.快件处理能力翻倍

德邦快递工作人员提到,2018年德邦快递在深圳、顺德导入交叉带自动分拣机,在上海导入蓝精灵AGV自动分拣机,大幅提升快件处理效率。以深圳交叉带自动分拣机为例,导入后员工人均快件处理量由679件/人/天提升到了1300件/人/天,快件处理能力翻倍。

3.全网每分钟可处理上万个快件

据德邦快递提供的资料显示,德邦快递对66个场地进行升级改造:其中,在合肥、长沙、郑州、成都导入多层立体分拣系统;并对上海、天津等10个矩阵进行升级改造;还新增了东平矩阵分拣系统。截至目前,德邦快递全网分拣系统处理能力已经提升到每分钟处理上万个快件,相比去年提升了20%。

2017年德邦快递推出了大小件融合的多层立体分拣系统,并在武汉转运场正式运行。这一核心举措,不仅提高了德邦快递场内派送地效率,还加大了场地的承载量。今年的618大促,智能分拣系统已经初显神威。据统计,30-60Kg重型包裹分拣效率约1000件每小时。智能分拣系统的高效高能,为德邦快递618战役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

更名后的第一个双十一,德邦快递大件分拣系统已经开始全面布局,其快件“吞量”已今非昔比。德邦快递能否借助黑科技及其大件快递定位拔得头筹?接下来的双十一大战,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