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新区发布文化产业发展政策 真金白银助推文化产业发展
商业
商业 > 商业 > 资讯 > 正文

天津滨海新区发布文化产业发展政策 真金白银助推文化产业发展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曲照贵摄影记者王敏图文报道10月21日,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从加大财政投入、发展内容产业、扶持重点项目、壮大市场主体、拓宽融资渠道、优先土地供给、集聚专业人才、放宽市场准入、优化公共服务、完善政策兑现等十个方面出台政策措施,打造滨海新区区域文化软实力,培育未来经济增长点,加快建设繁荣宜居智慧新城,促进文化产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配合《滨海新区文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完成新区文化产业2018年-2020年企业主营收入分别突破1000、1100、1200亿元的发展目标。

从公布的十条政策中记者看到,滨海新区将以奖励、补贴、经费支持等不同方式,对新区文化企业发展给予真金白银的支持。加大财政投入方面,新区拟根据财政总预算按比例安排文化产业专项资金,连续三年重点支持文化产业项目;对新区原创作品和获得国内外重大奖项的作品,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直接奖励;对各种国家级的研发中心、实验室等创新平台落地新区,给予300万元至3000万元的资助,对经认定的各类文创产业园区和基地,按类型和条件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奖励,对新建的文创类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经认定合格,分别给予30万、50万、100万经费支持,对重点项目给予有力支持;建立“滨海文化企业十强、滨海文化企业十佳和滨海文化创业十大年度人物”等推优扶优机制,对经过评选获得新区“十强、十佳、十大”的企业和个人,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拓宽融资渠道,对新区新增的上市文化企业按照对上市企业的补贴标准,给予一次性奖励,设立新区文化产业投资引导基金;对带着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文创项目和文创品牌的专家、企业家落地新区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给予最高300万元资金资助,协助企业集聚专业人才。

此外,文化产业发展还将享有优先土地供给的权利,实行土地按需“随用随供”,利用空余或闲置工业厂房、仓储用房等存量房地资源兴办文化产业,并从放宽市场准入、加大财政投入、优化公共服务、完善政策兑现等方面,为新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指引和支持。

《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对照全国标准,提出了更大力度的资金奖励或补贴支持,致力于催生更强实力的企业、更加优秀的作品,促成更加丰富的活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以更加有力的资金支持,更具诚意的集聚措施,积极规范的服务举措,支持新区文化产业供给侧改革,培育文化产业发展新动能,助推新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