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携程“爸妈放心游”再升级 游览时间多20%、领队每天查房


来源:凤凰网商业

“重阳节”临近,不少年轻人选择为父母安排一次旅行作为孝心的表达。携程“爸妈放心游”作为老年游产品市场上的“常青树”,也于近日新升

“重阳节”临近,不少年轻人选择为父母安排一次旅行作为孝心的表达。携程“爸妈放心游”作为老年游产品市场上的“常青树”,也于近日新升级了产品和服务标准,新标准除了一以贯之的核心:安全、舒适、省心,更新加了“圆梦”和“求乐”元素,来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携程旅游大数据显示,仅今年7-10月报名携程“爸妈放心游”的出行人次已达到几十万,比去年同期上涨50%

老年游产品也有量化标准重阳节前再升级

我国老龄人口已经达2.4亿,有钱有闲的老年人旅游规模越来越大,为爸妈选择放心安全的老年游产品也是许多子女的共同需求。

“携程很早就预见到了老年游市场的巨大可能性,‘爸妈放心游’系列产品线就是针对这一庞大人群的专属产品系。品牌自问市到今天,已历经了近10年时间,对于选品、研发、品控、售后各环节都经过了反复的验证和更新换代。”

(爸妈放心游搜索页)

携程“爸妈放心游”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一开始主打‘舒适轻松’,到强调‘安全和服务’,再到今天观察到我们的客人对于玩法、社交、精神需求又提出了新要求,这一系列产品一直围绕着如何‘放心’做改进。”

行程舒适,安全保障,精神愉悦,成为老年人旅游的三大核心诉求。记者看到,今年升级后的爸妈放心游,在细节上做了更多的量化。

在舒适性上,“爸妈放心游”所有产品行程舒缓,不安排惊险刺激元素。控制连续的长途拉车时间,严格每次连续行车不超过2小时。行车期间尽量增加停靠次数以满足老人解手的需求。

在安全上,目的地全部选择“安全性高”的地点。不安排以机动项目为主的乐园、漂流(平缓漂流除外)、热气球、滑雪、上山下海等激烈的景点或活动项目,若实在有爬山行程,必须全包缆车等代步工具,一次的行路时间控制在30分钟内,以观光游览为主。

(爸妈放心游北京产品)

“爸妈放心游”的省心体现在住宿、用餐、游玩三方面。住宿方面,要求携程随行人员需要每天查房。了解酒店设施情况,保证客人休息质量。

正餐次数不得少于全程正餐用餐次数80%,正餐以热食为主,并安排好用餐时间,避免过多地打乱老年人平时养成的定时用餐的习惯。正餐时长至少1小时。

在游览上,景点游览时间比普通常规团相同景点增加20%时间。留足拍照、活动(找东西上厕所等)的时间。

打卡热门景点、晒朋友圈,老年人玩法求新

在对老年人的出行调查中,携程发现,新时代的老年人对旅游也有了新要求:其他人去过的景点我有没有打卡到,有没有好照片可以发朋友圈,与领队和导游的沟通是否愉快?

考虑到参加“爸妈放心游“的老年人一般都是首次前往该目的地,普遍带有” 圆梦“的情愫。升级后的“爸妈放心游”产品中一般都会包含经典的常规景点,突出圆梦的线路、圆梦的景点(知晓度持续十年的大众景点),并且留下充分的自由活动时间,让老年人参观、拍照、留念。

同时,领队和导游在老年人旅游中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相比较年轻人,旅游中的老年人更像孩子,普遍喜欢在旅途中与他们讨论、聊天。因此“爸妈放心游”安排的领队和导游都经过培训,特别善于用一些老年人喜闻乐见的趣闻轶事给客人在旅途中带来欢乐。

从用户反馈来看,这些人性化的服务也得到了老年出行者的关注和好评。

(客人对“爸妈放心游”产品的好评)

老人去哪里自己说了算门店面对面服务获好评

携程大数据显示,仅今年7-10月,报名携程“爸妈放心游”的出行人次已达到几十万,比去年同期上涨50%。人均旅游产品消费为3700元。

2018年“爸妈放心游”排名前10的国内目的地分别为:北京、桂林、贵阳、乌鲁木齐、青岛、张家界、厦门、昆明、兰州、三亚。这些目的地集中体现了风景经典、目的地安全、产品成熟的特征,符合老年人出游特征。

除了国内游以外,近年来走出国门的老年人也越来越多,且通过跟团“爸妈放心游”的方式,不依赖子女也能放心出游。2018年“爸妈放心游”排名前10的境外目的地分别为:泰国、俄罗斯、越南、日本、柬埔寨、新加坡、美国、印度尼西亚、意大利、马来西亚。

从出发地来看,二线城市上涨明显。携程门店在各地开设的门店与老年人喜欢面对面咨询的消费习惯尤为契合,受到了广泛欢迎。目前包括携程旅游、去哪儿、旅游百事通三大品牌,携程在全国各地已经开设了超过7000家线下门店。老年朋友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