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一企富帮中小企业平稳穿越经济周期,省钱赚钱两不误


来源:凤凰网商业

在贸易战持续升级的全球经济环境下,一方面外部量化宽松结束,各国央行加息,美国加紧缩表,一方面受国内社保及税制改革的影响,部分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承受了巨大经营压力。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

在贸易战持续升级的全球经济环境下,一方面外部量化宽松结束,各国央行加息,美国加紧缩表,一方面受国内社保及税制改革的影响,部分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承受了巨大经营压力。中小企业是国民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量,在当前经济周期的低谷期,国企央企大型企业日子还好过些,中小企业及创业企业将面临更大困难。如何穿越经济周期,顺利过冬?

解决中小企业资金困境,10月11日,国泰投资集团副总裁、一路财富CEO、一企富创始人吴雪秀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清华科技园举行的“启迪创业沙龙”。与到场嘉宾分享“破解之道——让企业的每1分钱每1分钟都创造出价值”。从企业投融资、现金流管理、科学资产配置、金融科技赋能等方面破解企业“钱事儿”困境。

企业既要“找钱” 更要“管钱”

大多数中小企业往往面临着知名度低,缺乏抵押物的困境,在债券市场和银行贷款两个渠道都难以融资。小贷公司数量与贷款规模持续下降、中国银行保理业务规模萎缩近半、互联网金融(网贷)平台正常运营不足三分之一、股份制银行存款近乎停滞、中信、民生、平安三家领军,银行存款负增长,中小银行同业存单三年爆增一百多倍。中小企业的间接融资方式已经全面萎缩,也就是中小企业很难顺利地运用自己的信用杠杆,现在面临无处“找钱”的尴尬局面。

美国94%企业由指定专业机构管理资产

所以企业当前重中之重是既要“找到”钱,更要“管好”钱,让账面现存的钱每一分都发挥最大的财富价值。据统计,美国94%企业由指定机构管理企业资产,中国90%独角兽企业选择专业机构理财。当前全国企业数量超过4000余万户,中小企业主营业务收入接近60万亿元,净利润超过5.8万亿元,但是90%的企业不关注理财,资金利用率极低,间接造成了很大的资金浪费。在经济风险越来越大的今天,企业必须时刻具有健康的现金流才能促使企业积极正向的增长,确保投资规模与企业的资金实力相匹配、债务与权益比例平衡、投资回报期间与债务偿付期间相匹配。“管钱”不是“存钱”,把钱单纯放在银行的做法,所以当下,先从企业经营者的“管钱”意识严格抓起。

一企富用金融科技为企业资管赋能

专业人做专业事,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是一企富平台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双引擎”,科技驱动,成就更多客户财富价值。随着大数据画像、智能投顾、智能客服等技术的完善,可以为金融业发展提供突破性的技术方案,深度解决传统金融行业的痛点。一企富独创“科技+金融+行业”的业务模式,将行业场景和数据结合,利用大数据、智能投顾系统等技术在风险控制、投资决策和平台安全等方面进行金融服务创新,为客户提供更精准的个性化服务,这也是吴雪秀创办一企富企业资产管理平台的初衷,只有精准的才是贴心的,才是有温度的。

一企富是一路财富旗下专注为成长型企业提供管家式理财服务的科技平台,依托其合规资质和银行安全级别的全功能账户体系,为企业客户提供包括现金管理、资产配置、理财定制等一站式服务。作为成长型企业的理财服务管家,专为中小企业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专为中小企业解决“管钱”问题,缓解“找钱”压力,这是中小企业及创业企业面临的重要机遇,把握机遇的企业,将更有可能平稳度过资本寒冬。一企富平台已经与2000多家企业达成合作,为客户提供财富增值方案,在提升价值效率的同时,利用科技转化为数据价值,进行更好的提供金融服务,通过这种科技赋能还能够与客户形成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提升客户粘性,一企富用金融科技为企业资管赋能,让企业的每一分钱每一分钟都创造出最大的价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