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中国区块链测评联盟:将着手拟定团体标准


来源:凤凰商业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促进区块链技术真正落地实体经济,实现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中国区块链测评联盟筹备工作会计划以技术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拟组织成员单位开展区块链标准研制工作。“中国区块链测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促进区块链技术真正落地实体经济,实现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中国区块链测评联盟筹备工作会计划以技术落地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拟组织成员单位开展区块链标准研制工作。

“中国区块链测评联盟”将建成国内权威的区块链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发布区块链权威测评团体标准,并依此实际开展测试业务,满足市场需求。

联盟工作的开展秉承贴近市场、注重服务市场的原则,在推出区块链团体技术标准的同时也将陆续推出各类行业团体标准,希望以测评为切入点,带动整个区块链产业的发展。

在实际应用层面,联盟标准适用于指导甲方在区块链应用场景、产品选择时的选型和评估;同时也为乙方研制区块链系统提供技术特性、业务功能等参考。

本次标准研制工作将完成区块链与分布式记账信息系统测评标准(以下简称“区块链测评标准”)的征求意见稿,欢迎更多单位积极参与到联盟工作中,共同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

具体安排如下:

本工作计划2018年10月20日前,完成“区块链测评标准”的征求意见稿;2018年10月23日前,完成该标准的审批流程。为完成上述安排,特定于2018年10月13日至14日组织全体成员单位召开第一次会议。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一)会议时间:2018年10月13日至14日,会期2天。

(二)会议地点:蓝石科技北京公司(北京市朝阳区柳芳北里6号楼西侧)。

二、会议主要内容

(一)明确标准工作总体目标和进度;

(二)制定标准研制计划;

(三)讨论标准主题框架和主要内容。

三、会议预期成果

“区块链测评标准”标准草案(V0.1),其中包括标准主体核心框架和主体内容。

四、参会要求

建议各成员单位指派熟悉以上会议主要内容的专家参加会议。

五、相关费用

本次会议的会务相关费用由组办方承担,住宿、交通等费用由成员单位自行承担。

六、回执反馈

请各成员单位于2018年10月10日前将参会回执(见附件)通过电子邮件反馈至组办方。

中国区块链测评联盟

2018年9月26日

关于中国区块链测评联盟

“中国区块链测评联盟”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工作委员会(简称“中促会区块链委员会”)的指导下,由蓝石区块链实验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核心发起单位,联合工信部电子五所、网协鉴定中心、蓝石科技、数秦科技、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布比、金色财经、锌财经、链塔等包括国家级测评、鉴定机构,科研院所,投资机构,应用企业,行业知名媒体在内的34家单位共同发起。

未来的工作将包含如下四个方向:

1.引导行业客观理性认识区块链技术与应用,营造良好传播环境;

2.推动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以测评促应用发展,保障政府扶持的优质项目与场景建设质量;

3.开展公共服务,攻关共性关键技术,搭建基础研究和交叉学科研究的创新平台;

4.完善区块链发展政策环境,联合区块链产业上下游打造共同体,促进产业环境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