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AMII服饰阿信:小程序+社群+快闪店,服饰品牌要这样玩社交电商


来源:凤凰网商业

作为一家定位轻奢的互联网女装品牌,AMII并没有沉浸在传统电商所带来的流量红利中,而是开始发展线下渠道, 探索社交电商,通过小程序、社群运营和线下快闪店相结合的方式,在新零售时代对"人、货、

作为一家定位轻奢的互联网女装品牌,AMII并没有沉浸在传统电商所带来的流量红利中,而是开始发展线下渠道, 探索社交电商,通过小程序、社群运营和线下快闪店相结合的方式,在新零售时代对"人、货、场“进行重构,让这个传统电商品牌焕发新生。

1538121773559348.png

近日,有赞百万小程序峰会(上海站)暨亿邦小程序电商大会在上海举行。AMII服饰社交零售事业部总经理阿信,分享了AMII利用社交电商进行营销、社群运营、开设快闪店等经验和成果,其分享要点可以总结为:

(1)简单直白的展示单品利益点和店铺快速支付流程优化更适合社交电商场景。在传统电商语境中,成交和决策多数发生在店铺内,而在小程序语境中,有6成以上的购买决策发生在小程序以外,所以在社交电商场景上,简单直白的把单品利益点和进店后快速支付流程的设定更适合店铺的运营。

(2)内容化营销有利于提升用户访问小程序频率。去平台化是社交电商的特点,而服装对于用户而言并非高频购买的商品,所以AMII在设置营销节点时,为了让用户更多的访问AMII的小程序,内容化营销是最有效的办法。

(3)差异化设定营销节点更加利于维护会员用户。每逢A月A日,比如9月9日、11月11日等大型全网营销节点,AMII会通过游戏插件针对会员开展营销活动,这样即便营销做不过平台,也能深耕会员。整个活动做了7天,60%以上的会员每天都会来。

(4)使用有赞的瓜分券、拼团,以及砍价等功能可以优化用户体验,提升品牌形象。很多微商会通过不断的刷屏来实现,这不但会打扰到用户,而且很容易会损害品牌形象,同时也会让营销变得嘈杂、无趣。而使用有赞的瓜分券、拼团,以及砍价等功能,品牌会以通知的形式来告知用户,让用户以自身意愿参与活动,从而不会打扰到用户,提升品牌形象。

(5)AMII社群运营的GMV收益是传统电商的220%。做社群运营一是要优化内部管理结构;二是一定要给用户分群;三是要关注社交关系链,品牌和用户、群主和用户、用户与用户之间都要产生关系链。

(6)快闪店模式成本低、超精准且增粉快。基于我们团队做平台和零售商的经验,AMII在下线做了快闪店。这个模式成本低、超精准且很多人愿意加入。线下快闪店做了什么?1)保证店面成交2)公众号增粉3)发展个人分销员4)发展快闪店合伙商。

以下是阿信的演讲速记,速记在保留作者原意的前提下有所删减:

AMII从7月下旬开始使用有赞的小程序,这两个月的店铺运营中,我们发现,小程序店铺运营和传统电商运营的逻辑是不同的,即在传统电商语境中,成交和决策多数发生在店铺内,而在小程序语境中,有6成以上的购买决策发生在小程序以外。

例如最近AMII在一次私域流量的朋友圈推广活动中,大部分客户是在进入单个活动页面后就进行购买,这个过程没有传统电商语境中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在店面进行多路径访问的步骤。由此来看,相较于传统电商的运营模式,简单直白的把单品利益点和进店后快速支付流程的设定更适合在社交电商场景上进行。

去平台化是社交电商的特点,所以AMII在设置营销节点的时候,更多的是打造内容化的节点。例如AMII在每月13日设定为时尚日,届时会有单品榜单、买家秀榜单等内容化的营销活动,这是在于服装对于用户而言并非高频购买的商品,而为了让用户更多的访问AMII的小程序,内容化营销是最有效的办法。

其次,9月9日、11月11日等A月A日类时间点,是传统电商平台大型促销活动的高发期,在这些节点上,AMII会结合游戏类插件,做会员积分激活的活动。因为在今年的9月9日期间,我们发现小程序店铺的数据出现下降,通过研究发现,在这些时间点上,传统平台的营销力度往往要强于社交电商,所以利用这个时间点来深耕会员是更好的选择。因此从9月9日到活动结束的7天里,AMII有超过60%以上的会员光顾。

微信是通信工具,而通信的本质是不违背双方意愿的情况下准确安全的传递信息,而在营销推送方面,很多微商会通过不断的刷屏来实现,这不但会打扰到用户,而且很容易会损害品牌形象,同时也会让营销变得嘈杂、无趣。因此AMII在微信上所有的营销尽量创造以品牌告诉你营销信息,而没有违背你的意愿的形式。比如使用有赞的瓜分券、拼团,以及砍价等功能,品牌会以通知的形式来告知用户,这不但可以让用户以自身意愿参与活动,而且用户在第一次参与营销活动后,后续还会有一次服务通知的推送。

社群运营方面,通过AMII自身的测算,我们发现社群运营在社交电商的收益是传统电商的220%。而做社群运营可以归类问三点:一是要优化内部管理结构;二是一定要给用户分群,套用一句毛不易的歌词:一杯敬忠粉,一杯敬羊毛;三是要关注社交关系链,品牌和用户、群主和用户、用户与用户之间都要产生关系链。

最后是快闪店的尝试。基于我们团队做平台和零售商的经验,积累了足够的商品能力,店铺管理能力,对超市地面的理解能力。在线下我们做了快闪店,这个模式不花钱、超精准且很多人愿意加入。线下快闪店做了什么?1)保证店面成交2)公众号增粉3)发展个人分销员4)发展快闪店合伙商。

图片2.png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