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好学问,启航我的大学路——致高手


来源:凤凰网商业

想乘风,想破浪,想把这世界闯上一闯。当我背起行囊未满18岁就踏上这趟从东到西、从北到南的旅程,直到看不见那已经长出了根的家乡的时候才默默告诉自己,“别让自己再睡着了,该醒了…

想乘风,想破浪,想把这世界闯上一闯。

当我背起行囊未满18岁就踏上这趟从东到西、从北到南的旅程,直到看不见那已经长出了根的家乡的时候才默默告诉自己,“别让自己再睡着了,该醒了……”

以为跳出了自己熟悉的那个环境就能摆脱那个平庸的自己,不成想却像是进了一座大大的坟,大学之大,随处可见堕落糜烂无趣的生活,上网打游戏看剧追小说,不思进取已成风气,当初信心满满的自己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白天浑浑噩噩无精打采,晚上熬夜玩手机追剧打游戏,偶尔想起18岁,明明只有一年之隔,却是两个世界的自己。四年的学费,竟要缴纳我最宝贵的四年青春吗?

我问自己,你受够了吗?

望着镜子里那个萎靡讨厌的自己,我想是的,我受够了!

如果不是遇到这里,四年的时间足以杀死我,我心中的梦想从没有陨落过,万幸,现在我找到了一个可以将它落地的地方。

学员上台展示

初次上课,这里的热情就点燃了我,原来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他们被称之为助教,在学校他们可以叱咤风云,出了校门他们可以以梦为马。他们在自己的大学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一个个堪称传奇的故事,或独自夜爬峨眉山,览过日出美景,或带团队做老大,创建威名远扬的早读队,又或早已实现经济独立,不问父母要学费生活费,更有甚者大学未毕业就已成为一名优秀的英文老师、演讲老师,站上大讲台自信教学,分享他们的成长故事。

他们就是充满光芒的那群人,我也要成为那样子的人,被这个世界需要,才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

助教风采

后来,我终于成为助教大军中的一员,才明白,付出和承担是多困难的一件事,然而,被爱和被关照是多么一件幸福的事,正是将爱的传递,才让高手这个地方的热情不息、精神不死。我不曾和一帮人像现在这样通宵聊天,不曾听过这么多故事,也不曾分享过自己的经历,不曾忍不住失声痛哭,也不曾如此放肆大笑,我们在情感的真实流露中挖掘真实的自己,或许在现实社会我们习惯了隐藏和伪装,可一来到这里,所有人都可以坦诚相待,卸下所有面具,只做一个赤烈的自己。

最初,对于这个社会来说,我们都是幼稚的,我想,高手之所以被这么多人喜欢,大概是它不仅仅教会我们成长,也教会我们成熟,带给我们这世界上最好的一帮人、最善良的心、最值得信任的朋友和最坚实的友谊,正是和伙伴们一路走来,一起在课程拼命去争取过那个冠军,我们才又如此珍惜这个地方,我们在相互成全。

助教与学员拥抱

来高手的课堂上,我终于告别了那个令人讨厌的自己,现在我们早起早读,学习英文练习口语,一起公交车演讲,一起生存大挑战,一起走过川内高校,拜访老友结识新朋,或许漂泊他乡的心都是孤独的,正是这里将我们都连接在一起,日子才没有那么难过。

五毛先生

高手给了我舞台,让我可以在上百人面前演讲主持,让我有机会实现经济独立,让我有被喜欢的资格,现在的自己终于可以直面当初离乡许下的承诺,也不会再害怕未来的路,和高手们一起,一步一步都走得坚定且自信,慢慢的,遇见可以变得更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