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2018中国(深圳)出口跨境电商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凤凰网商业

9月21日,由众信中心、广东亚太电商研究院、跨境圈子珊瑚荟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深圳)出口跨境电商大会”在深圳北站维也纳酒店隆重举行!来自跨境电商领域的平台、卖家、物流、支

9月21日,由众信中心、广东亚太电商研究院、跨境圈子珊瑚荟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深圳)出口跨境电商大会”在深圳北站维也纳酒店隆重举行!来自跨境电商领域的平台、卖家、物流、支付等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享平台红利,发掘新增量,吸引了近千人到场参会。 

本次大会以“多平台·多干货·抢先机·赢未来”为主题,众信中心、亚太电商研究院、京东、wish、亚马逊等企业嘉宾代表,结合当下国家重点战略,就企业出海的发展方向、如何更好的激发跨境电商市场活力等进行探讨,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大会在众信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喜会的精彩致辞中拉开帷幕。张喜会首先代表大会联合举办方对众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分享了我国跨境电商的最新发展数据,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国跨境电商整体规模达7.6万亿元人民币,连续三年增速可观,2018年跨境电商交易规模有望增至9万亿元,全国从事跨境电商经营的企业也超过4万多家。她表示,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不断发展壮大,在推动中国传统外贸模式的变革、重新确立国际贸易地位上有着突出作用。国家层面也在陆续出台一些具体政策措施、贸易便利化举措,跨境电商发展的政策形势充分利好

张喜会谈到,众信中心作为具有政府公信力的产业服务机构,在发展中有三点值得借鉴的做法:一是整合优质产品和供应资源和能力,提供可信的身份标识、可溯的产品质量、可鉴的知识产权、可解的贸易纠纷、可查的数字信誉等专业化服务;二是开展标准引领、国际信誉树立、品牌价值塑造、国际互认、国际市场准入规则研判等进阶服务;三是凝聚跨境电商公共服务机构、产业服务组织、跨境电商经营主体,建设以深圳为核心、辐射全国的跨境电商可信交易生态圈。希望通过此次跨境电商大会,推动跨境电商产业深度交流合作,凝聚跨境企业携手共创跨境新蓝图。

亚太电商研究院院长、暨南大学博导、教授陈海权结合当前跨境电商供应链相关政策、行业发展趋势等,就跨境企业出海及跨境企业的新使命等进行全面解析,并对跨境电商的未来表示充分肯定。随后,亚马逊、Wish、环球易购、敦煌网、Tophatter、VOVA、BFMe.in等众多境内外跨境企业从自身优势出发,就国际贸易发展新趋势、电商平台闪拍新玩法、企业借助品牌出海、选品技巧等进行了主题分享,现场干货不断、掌声不断。

大会当天分为欧美市场、新兴市场、大卖+金牌培训师现身说法三大主题专场,以主题演讲及圆桌互动的形式,为到场嘉宾献上一场最前沿的思想盛宴。会上,众信中心还与亚太电商研究院、南大优选、赛恩倍吉集团等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探跨境新发展、新模式。此外,众信中心与深圳市贸促委联合推出的商事可信认证服务也在会上正式上线发布,旨在以“商事证明+诚信认证+贸易促进”新模式,助力企业建立诚信品牌,提升国际竞争力。

随着我国战略的不断推进,跨境电商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在跨境电商领域,不断创新探索,为推动全国跨境电商健康发展提供了众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和做法。此次跨境大会的举行,不仅汇集了华南地区的优质跨境资源,还为众多企业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更进一步巩固了我市跨境电商的先发优势,为促进我市跨境电商创新发展,推动我国经济的增长产生了重要影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