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巴乐兔让年轻人既住在市区,又付的起房租!


来源:凤凰网商业

近日,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发布《2018年8月国民安居指数》。数据显示,新房、二手房价格涨幅逐渐放缓,一线城市受政策调控正在“降温”,但房价仍居高位。十九大报告指出,&ldqu

近日,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发布《2018年8月国民安居指数》。数据显示,新房、二手房价格涨幅逐渐放缓,一线城市受政策调控正在“降温”,但房价仍居高位。

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对住宅租赁市场的态度由此前的鼓励转变为支持。那当下的租赁市场如何?

想住市中心又想省钱是两难全

(图片来自网络)

虽然北上广深的房价有所调整,仍然是年轻人难以企及的高度,市中心的房价居高不下,房租也难以承受。

根据中国房价行情网的数据,2018年7月,上海平均租金为75.2元/月/㎡,环比上月增长0.93%,同比上年增长19.2%。

“市中心的一室一厅也要7000元每月,太贵了!”温小姐跟记者吐槽道,“老公房不仅破而且贵,市中心两室一厅都是1万+月租,想改善居住条件必须合租。”

温小姐的薪水一半都花在了房租上,市中心生活便利交通发达通勤时间短,“住习惯了就不是很愿意搬到很远的地方一个人守着大房子,住在市中心才能感受到自己来了上海。”

随着物质水平的提高,年轻人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也逐步提升,“不需要很大,但是需要位置好。”温小姐告诉记者,“这才是真正的上海。”

但是租房却是个很头疼的事情,在哪里看?网上发布的信息看上去很美好,实质上多是不真实信息。

“基本每次看到中意的打电话过去问,对方都说这套已经租掉了,可以看看同户型其他装修的。”温小姐说,“诚信很重要,还有很多中介收中介费收70%,非常高,难以负担。”

合租房有利解决痛点,机构房东迎来春天

随着一二线城市租房单位面积的租金水涨船高,温小姐的经历不再是个案,不少租客惊呼,工作数年,收入涨了,却只能住得离市中心越来越远:“住房消费升级了,生活品质降级了”。要降低交通成本,继续在市中心或公司居住,合租成为了大部分城市租房人群的首选。而“机构房东”在租房市场上不胫而走,火爆起来。

“租购同权”的倡导和落实,则成为机构房东和租赁市场发展的春风。当剥离了房子的附加价值,买房还有那么重要吗?住到舒适热闹的长租公寓里,并且住很久,就像《老友记》一样,会不会成为年轻人新的生活方式?

在上海的一些新楼盘或一些热门区域,机构房东会一次性收掉很多出租的房子,进行二次装修出租给有合租需求的租房客。对于像温小姐这样的租客来说,租金高企下无疑是最好的选择:“看了几套由机构房东管理的合租房源,觉得大部分都比较便利,房子会统一再装修,比较舒适,有些还会有管家服务。但对我来说,最省事的是不用自己花时间去找合租房客。” 温小姐谈起自己的体验。

根据艾瑞咨询的最新报告,中国长租房源品牌公寓占比仍少,机构类市场主体发展空间巨大,2018年预计全国出租房屋整体在7500万套或间(出租单位)规模水平,其中B2C模式机构房东房屋持有量总共约在2500万间左右水平,而头部规模型品牌公寓在整个机构中占比5%,其余则为长尾分布的中小机构房东。相比于发达国家成熟租住市场中机构房源占比约70%以上的量级,我国机构房东租赁市场有待继续开发。

巴乐兔合租房源行业领跑

合租房源成为解决租客痛点的有效手段,却面临着自己的痛点:如何解决机构房东和租客信息不对称。

作为机构房东头部的长租公寓,在各类资本加持下有实力通过广告和社交媒体去获客,而租赁市场上更多的房源被中小型机构房东分散持有,对于这部分机构房东而言,租客难以通过有效渠道了解他们的房源信息,出租效率低,房源空置率高。而专注租房平台赛道的巴乐兔租房恰能帮助机构房东和有合租需求的租客解决这一痛点问题。

在巴乐兔看来,当初成立的初衷就是通过互联网技术解构并重塑租赁行业,针对需求端租客和供给端机构房东的痛点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平台能够给租客带来价值、给机构创造更大的效益。

如今,巴乐兔已经是机构房东主要依赖的导流成交平台。“快乐服务是我们的理念,不盲目扩张就是因为我们要先精耕细作我们的服务。” 作为一款在线租房手机应用,巴乐兔坚持服务好机构房东和租客,用匠心打造这个“快乐租房”平台。据了解,巴乐兔租房目前上架全国十余个城市超过330万套房源,是目前租房市场平台赛道的领跑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