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小鹿情感全环节赋能:武汉姑娘创情感团队单月业绩破200万


来源:凤凰网商业

从2016年到2018年,短短3年时间,李祎实现了从普通白领到平台创业标杆的华丽变身。年仅25岁的她,在小鹿情感平台对创业者“全环节赋能”的扶持下,不到一年时间已经成功打造出一

从2016年到2018年,短短3年时间,李祎实现了从普通白领到平台创业标杆的华丽变身。年仅25岁的她,在小鹿情感平台对创业者“全环节赋能”的扶持下,不到一年时间已经成功打造出一个年营收千万级的创业团队。

“从未想过自己的事业会遭遇如此戏剧化的三段式转折,不过还好结果让人欣慰,这辈子大概可以比大多数同龄人少奋斗10年。”这个武汉姑娘坦言,企业白领、小店老板、平台创业者,这三种身份代表三种不同的人生选择,大部分人选择第一种,向往第二种,不了解第三种。作为三种身份各经历过一轮的过来人,李祎希望能把自己的经验分享出来,包括那些她踩过的坑以及差点被错过的机会。

老板是世上最糟心的职业

2015年,李祎进入了一家全国知名的珠宝公司担任珠宝设计助理。说是助理,其实什么杂活累活都要干,她想着反正是职场新人,能多做点事学点东西总不是坏事儿。

这样熬了快半年,终于有一次机会,公司要开展VIP客户的私人定制珠宝业务线,带她的设计师被调去当设计主管,她也跟着调了部门,并且被提拔成了可以直接对接客户的VIP设计师。原本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终于迎来了蜕变的机会,没想到作为公司新开辟的业务线,新部门根本没有什么人手,李祎不光要负责定制珠宝的设计工作,连前端销售工作和营销策划也要一并包了,每天忙得像个陀螺,根本没有自己的私人生活。

每到深夜赶设计稿,累到想辞职不干的时候,李祎总是忍不住感慨:“要是哪天不想干了,我就自己当老板,再也不替别人打工!想上班就上班,不想上班就歇着,多自由!”当然,就像很多职场新人一样,她也只是吐槽一下想想而已,假装自己的人生好像拥有很多选择。

然而,变化来得比她以为的要快。2017年过年前夕,她的直属领导突然给她转了一个5000元的红包,告诉她定制珠宝的新业务干得不错,总部给部门发了1万元年终奖金,分给她一半。来自这笔奖金的喜悦没有撑过24小时,她就从别的渠道得知原来总部给她们部门发的奖金不是1万元而是10万元……她干了这个部门70%的活最后却只拿到奖金的5%,更可恶的是还要被上级粉饰太平的谎言欺骗,让她感恩戴德接受这份不公平,这是她最不能忍受的。

凭着一腔怒火,李祎炒掉了自己的主管,主动离开了那家公司。这一年来在职场中受过的打压和委屈,全部化作那个平时只敢想不敢做的念头:我要自己当老板,再也不替别人打工!

2016年夏天,李祎自己的服装店在武汉光谷步行街开张了。从找店面到装修,从找货源到选款,从守店面到盘点库存,里里外外全靠她一个人。刚开始她不敢请人,因为房租水电货款样样都是成本,人工成本她想能省则省;到后来小店生意有了起色,她发现问题变成了请不到合适的人。擅长卖货的小姑娘懒散,勤快踏实的老嫂子不擅长卖货,更糟糕的是她不懂怎么拿捏老板和员工之间的分寸,一开始总是对店员过分好,最后别人满足不了她的期待,她又会怪别人不懂感恩。

最让她感觉辛苦的是,服装这一行的竞争太激烈了,在网购的挤压下,连批发市场如今都装修得像精品店,开始招揽散客的生意。成为小老板以后虽然养活自己不成问题,但像她这样的小卖家什么时候才能挣到第一桶金,完全是个未知数。

踏踏实实地当了一年多老板,李祎终于承认:老板是世上最糟心的职业,不光干的活不比身在职场时少,最让人崩溃的是你可以依靠的只有你自己,没有人帮你规划蓝图,没有人帮你描绘愿景,而且所有亏损的风险只能由你个人一力承担,干得不好没别的人可怨,只能怪自己。

苦归苦,累归累,李祎还是愿意守着这家小店慢慢发展的。只是,万万没想到2017年光谷房价突然大涨,连带着店铺租金也水涨船高,店面老板宁愿倒赔违约金,也要涨租2000元……这个要命的“黑天鹅事件”直接让李祎的自主创业之路戛然而止,她关了店面清理了库存,最后算了一笔账,自己当了一年老板盈利才5万块。

“钱难赚,屎难吃。这句话真是没有说错!”这是2017年快结束时,李祎在朋友圈里写下的最后一句创业心得。

赚第一桶金其实没那么难

2017年11月,李祎无意中在朋友圈刷到了一条朋友转发的小鹿情感招募情感创业者的新闻,虽然创业这样的词已经点燃不了她的激情,但是她还是被“情感创业”“平台孵化”这两个概念吸引了。把那篇新闻来来回回看了两遍,她往招募邮箱发了一份自己的简历。

两周后,小鹿情感平台运营专员小皮联系了她,通过小皮的耐心介绍李祎这才对“平台孵化”有了大致的了解。原来小鹿情感作为目前全国标杆性的婚姻家庭与心理情感服务平台,正在面向社会发布“青苗创业扶持计划”,招募对婚姻家庭情感行业有经验、有热诚、有兴趣的创业者加入平台,成为小鹿情感平台的合作伙伴。

同时,小鹿情感愿意为任何有意向从事情感、婚姻家庭、心理相关的内容与服务创业者提供最持久的帮助——从流量、创业启动资金、办公场地,到团队招聘、培训、运营指导等,全方位赋能扶持创业者,这样让人有安全感的创业,李祎还是第一次听说。

在小皮的热情邀请下,李祎决定去小鹿武汉孵化器基地一看究竟,据说那里已经聚集了数十个婚姻家庭与心理情感团队入驻办公,业务做得风生水起。来到长城汇T2写字楼,李祎立刻被那里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办公环境吸引,忍不住开始想象如果自己拉个团队在这样的场地办公会是怎样的体验。穿过位于22楼的平台团队办公区,她发现小皮的介绍真的不吹不黑,办公区真的聚集着很多团队,并且大家的工作状态都是斗志满满充满激情。

虽然心动不已,可李祎还是犹豫着要不要加入平台,毕竟她已经有过一次创业失败的经历了。但小皮的一番话最终说服了她:“普通创业和平台创业是不同的,普通创业所有事情只有你一个人操心,但是平台创业你的利益和平台利益是捆绑在一起的,我作为跟你对接的平台运营专员会尽我所能给予你最专业的指导。创业这条路上,你不是一个人!”

一旦决定加入平台开始情感创业,后面的每一步都水到渠成。李祎给团队起名为“无双团队”,暗合“举世无双”的寓意。她原本就在珠宝公司VIP部门作过高端用户的销售工作,对女性客户有着更为深入的了解。在平台的培训分享,以及小皮的帮助指导下,她很快掌握了婚姻家庭与心理情感服务目标用户的痛点,入驻第一个月仅凭她一个人就达成了5万元的销售额,而这连她自己都觉得吃惊。第二个月,她发现每周能拿到的流量自己一个人已经应付不过来,决定正式开始招兵买马,组建属于自己的创业团队。原本她还很担心招不到合适的人,结果在平台招聘支持的帮助下,不到半个月就招到了一个能干的销售和资深的导师,这个月她的业绩增长100%,一口气干干出了10万+的销售额。

后面发生的事情,李祎如今回想起来总觉得有不真实的感觉,一切就像突然被绑上了加速器。第三个月,她带着团队里的2个销售加1个导师,业绩突破25万;第四个月,团队增加到6人,业绩突破50万……入驻平台仅10个月,李祎挣到了人生第一个200万,原来只要选对了路,对普通人来说遥不可及的第一桶金,赚起来其实没想象中那么难。

“幸好当年武汉房价大涨,幸好那家店面的房东临时涨租,才让我不至于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李祎的这番感慨恰恰应证了一个道理:人生的奇妙之处就在于,你以为的坏事最后可能变成了好事,你以为的霉运极有可能成为幸运,重要的是要在关键时刻做出最符合趋势的选择。

李祎坦言,在入驻小鹿情感之前,她一直对成功有一种误解,以为努力才是最重要的。但是,入驻小鹿情感平台以后,她开始发现模式和框架比努力更重要,换句话说,也就是选择赛道比盲目努力重要得多。如果你处在一个高效且平衡的模式和框架中,你的努力会将你的优势放到最大;如果你处在一个低效且陈旧的模式和框架中,你的努力只够抵消一部分旧模式带给你的损耗,失败只是早晚的事。

其实,在小鹿情感平台,无双团队只是众多优秀创业团队中的一个,这些各地聚集而来的创业者各有擅长且各有特色,是小鹿通过平台的号召力把大家聚集到了一起。优秀的人总是更愿意向优秀的人靠拢,平台的模式和框架会让每一个人的优势和努力得以放大,然后以开放的姿态给予每一个人更多的发挥空间和可能性。   

从李祎的经历可以看到,如果你也是一个优秀的人,愿意保持开放心态,并对婚姻家庭与心理情感行业充满热诚,毫无疑问,小鹿情感平台一定也会是你最好的选择。从办公场地到技术支持,小鹿情感赋能每一个创业环节,创业者只需要专注做好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即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