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2018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莅临云知声展台参观指导工作


来源:凤凰网商业

9 月18 日,2018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第二天,上海市市委书记李强同志一行来到云知声展台参观指导工作。云知声创新事业部总裁陈吉胜接待了李强书记一行,并就云知声公司的技术以及产业化落地情况向李强书记做

9 月18 日,2018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第二天,上海市市委书记李强同志一行来到云知声展台参观指导工作。云知声创新事业部总裁陈吉胜接待了李强书记一行,并就云知声公司的技术以及产业化落地情况向李强书记做了详细汇报。

参观过程中,李强书记对云知声自主设计研发的全球首款面向物联网的AI 芯片Unione 表现出极大兴趣。在听取完芯片的相关介绍后,李强书记对云知声的自主创新能力给予高度肯定,希望云知声继续深耕人工智能关键领域,寻求更大突破。

图片3.jpg

上海市市委书记李强(中)、云知声创新事业部总裁陈吉胜(左)

参观过程中,陈吉胜向李强书记介绍到,云知声第一代UniOne 物联网AI 芯片及其解决方案——雨燕(Swift)于今年5 月份正式发布,该芯片由云知声自主设计研发,采用云知声自主AI 指令集,性能较通用方案提升超过50 倍。基于该芯片的标准化解决方案,可帮助传统硬件产品在更短的时间周期内,以更少的成本快速实现AI 化,实现人机交互智能。该芯片的推出,将加速物联网硬件设备的智能化,有利于推动我国物联网产业的发展繁荣。

图片4.jpg

随后,陈吉胜向李强书记介绍了云知声的核心业务落地情况。他介绍到,在智能家居领域,云知声第一代IVM 已累计出货超百万片,是语音行业目前唯一一家实现芯片落地的公司,客户涵盖格力、美的、长虹、华帝等一线家电品牌。伴随着UniOne 芯片的量产,未来云知声在智能家居领域的芯片出货量将呈现出数量级增长;在汽车领域,云知声于近期正式公布了与吉利集团科技生态旗下企业——亿咖通科技的合作,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研发面向汽车前装市场的AI 芯片及其车内AI 整体解决方案。目前,云知声第一代的车载降噪模组也已经在上海本土某大型车企量产出货。

除此之外,陈吉胜还向李强书记介绍了云知声在消费电子、医疗、机器人等方面的产品及应用,并现场为李强书记进行了演示。

此次在听取完云知声方面的情况汇报后,李强书记勉励云知声紧抓新一轮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勇攀科技创新高峰,让人工智能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发展与人们生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