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Udacity携手Tier IV 及Pix推出全球首个无人驾驶实训基地


来源:凤凰网商业

(2018年9月17日,上海)今日,硅谷前沿科技教育平台优达学城(Udacity) 携手全球第一家无人驾驶开源软件公司Tier IV 以及无人驾驶移动服务空间Pix ,在贵阳推出全球首个无人驾驶实训基

(2018年9月17日,上海)今日,硅谷前沿科技教育平台优达学城(Udacity) 携手全球第一家无人驾驶开源软件公司Tier IV 以及无人驾驶移动服务空间Pix ,在贵阳推出全球首个无人驾驶实训基地。成立后,该基地将帮助工程师与无人驾驶学员跳出虚拟环境模拟,体验从0到1,将代码部署到真实无人车上的全部流程,从而加速无人驾驶人才培育、无人驾驶技术的开放创新与应用落地,更为中国无人驾驶技术推广应用贡献力量。

Udacity大中华区总经理熊尚文在表示,“面对500万的AI 人才缺口,仅仅加强传统教育是远远不够的。我们与Pix和Tier IV 联手打造无人驾驶实训基地,正是希望为学员提供一个相对真实的环境,让他们将算法运用于实际硬件与真实车辆上,快速、高效地提升实际开发能力;为贵阳、中国乃至全球市场输出稀缺、宝贵的AI技术人才资源。”

据悉,该实训场地位于贵阳国家高新区贵州科学城/PIX无人驾驶工厂工业园区测试基地。作为全球首个无人驾驶的实训、测试基地,它将为有需求的产业工程师提供可以在真车上测试与算法演练的线下仿真学习环境。学员可通过Udacity 人工智能与无人驾驶课程掌握技术理论和基础的实践能力后,在真车上测试、操练自己的代码,从而充分掌握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在实战演练期间,还可以获得来自名古屋大学教授兼Autoware 高级研发顾问的现场指导。同时,基地还提供无人驾驶整车和商业应用方面的知识,学员可获得由PIX 提供的无人驾驶移动服务空间体验学习、车辆线控套件实操,以及车辆的全新生成设计和大型金属3D打印制造方式学习。

当天上午,无人驾驶实训基地的首届培训班正式启动。15 位Udacity无人驾驶纳米学位项目的学员将参与无人驾驶技术真车实训操练的高强度学习。此次课程为时五天,60% 以上的学员是来自滴滴出行、上汽通用等汽车、出行相关领域的知名企业工程师,其余则是来自同济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顶尖高校学府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博士等。

在人才极度稀缺的无人驾驶领域,工程师的培育高度依赖真车测试环境与算法演练,“然而根据我们了解,全球范围内可供无人驾驶的测试场地不足20家,真正意义上的实训基地几乎没有。Udacity 一直致力于通过民主化在线教育为行业输送更多的稀缺技术人才,为改变世界未来贡献一份坚实的力量。” 熊尚文补充。

贵阳市科技局局长吴宏春、贵阳国家高新区副主任张宇应邀出席无人驾驶实训基地揭幕仪式。Pix 创始人兼CEO 喻川也亲临现场,“一个测试场地最核心的要素是要充分的包含各种城市路况和环境,比如红绿灯,斑马线,长直道,隧道,交叉路口等,所以最佳的测试场地便是真实的市政道路。”他表示,“贵州省是中国第一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在法规和政府支持力度上非常强,如同在一张白纸上进行全新的无人驾驶试验,可以融入很多新的尝试。对各种无人驾驶机构的包容度较高,政策上的支持可以有效降低我们对无人驾驶的测试成本。”

\

Udacity携手Tier IV 及Pix推出全球首个无人驾驶实训基地

\

全球首个无人驾驶实训基地在贵阳正式启动

\

贵阳无人驾驶实训基地内部实景

\

贵阳无人驾驶实训基地的首届培训班学员

关于优达学城(Udacity)

优达学城(Udacity) 是来自硅谷的前沿科技教育平台。这所由Google X 创始人、Google 无人车之父Sebastian Thrun 创立的“云端的大学”,与Google、Amazon、Facebook、AT&T 等全球领先科技企业合作推出了一系列免费课程与纳米学位项目,其愿景是将前沿的技术教育,从大学围墙内、从硅谷金字塔尖的实验室中带给全球的每一个人。Udacity 已帮助全球超过900 万名注册学员学习、掌握前沿的技术知识,致力于培育学员成为被领先企业认可的抢手精英。

关于Pix 无人驾驶

贵州翰凯斯PIX无人驾驶是一家智能出行初创公司,其愿景是重新塑造汽车的制造和应用方式,提供无人驾驶的一站式软硬件解决方案, 从线控底盘, 车体批量定制到自动驾驶软件部署。 PIX的自动驾驶舱体模块化设计、数字制造体系,可以为不同的无人驾驶应用提供灵活的移动解决方案。灵活实现无人驾驶观光车、零售车、物流车、无人安全巡防等等,应用于工业园区、公园、风景区、停车场、住宅区、 机场、 购物中心等场景中,为用户提供共享交通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泡泡直播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泡泡直播

X 泡泡直播

泡泡直播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