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合法拆迁、合理补偿、合乎民心


来源:凤凰网商业

---------衢宁铁路浙江龙泉段工程建设指挥部科学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剑池街道分指挥部郑国民同志在耐心细致地做群众工作衢宁铁路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是浙江和福建两省的重点工程,其早日通车是关系到沿线两省

 

 

---------衢宁铁路浙江龙泉段工程建设指挥部科学推进征地拆迁工作

 

图片1.jpg 剑池街道分指挥部郑国民同志在耐心细致地做群众工作

     衢宁铁路是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是浙江和福建两重点工程,其早日通车是关系到沿线两省十余市县近千万人口的民生大事;尤其是沿线多为革命老区和欠发达地区,党和国家领导及沿线各级政府都一直深切关怀和密切关注该铁路的建设进度。

为加快推进建设这条沿线群众的出行要道和致富捷径,确保铁路征地拆迁工作顺利进行,自工程开工以来,衢宁铁路浙江龙泉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在各级领导的坚强领导下,采取诸多科学有效的措施积极推进工程征地拆迁工作,有力保障了这个备受关注的重点工程的建设。

该指挥部在征地拆迁工作坚持“合法拆迁、合理补偿、合乎民心”的原则,敢于面对征地拆迁中遇到的诸多困难和问题,集中精力,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向广大群众讲明政策法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达到和谐拆迁,避免出现过激事件,通过多种途径予以解决。确保了被征地群众的利益,维护了社会的稳定,树立了政府心系群众的良好形象,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与其它地方常见的政府工作人员坐在办公室里等被拆迁征地群众上门咨询和办事不同,该指挥部将其剑池街道分指挥部的办公地点前移至项目所在地的茶坦村村委会,零距离服务广大被拆迁征地群众,获得广泛和一致的好评。办公地点前移后,该指挥部零距离深入到被拆迁征地群众中去,进一步做好群众思想动员工作,广泛宣传报道衢宁铁路建设重大意义,使群众树立起配合征地拆迁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在征迁过程中,个别群众难免会存在“道理都懂但执行却患得患失”的现象,指挥部了解情况后,随时上门入户了解情况,倾听群众的诉求,开展群众思想工作,同时协调各单位从便民利民的角度,通过各种渠道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指挥部工作人员甚至利用周末上门入户,倾听群众合理诉求,面对面宣传征迁政策,全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做到科学征迁、和谐征迁。坚持在项目征迁工作中,及时在一线掌握情况,解决拆迁、补偿、安置等疑难问题,确保征迁工作顺利推进。

   “合法拆迁、合理补偿、合乎民心”,分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总结其深入一线经验说,“当地党和政府在拆迁征地过程中对群众是极其好的,沿线群众完全理解衢宁铁路将会给他们带来的巨大利益和根本性改变。大家都明白这条铁路将来不仅是他们的出行捷径,而且更是他们的致富捷径。”


 “只要做到合法拆迁和合理补偿,合乎民心必然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