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物流企业用人成本上涨压力山大 好活献降本提效“妙招”


来源:凤凰网商业

人工费用以及油费呼呼上涨,而运费却不见怎么变化,以往物流‘货等车’,现在变成了‘车等货’。”业内人士一针见血的指出物流行业现状。随着物流企业

人工费用以及油费呼呼上涨,而运费却不见怎么变化,以往物流‘货等车’,现在变成了‘车等货’。”业内人士一针见血的指出物流行业现状。随着物流企业的增加,同质化竞争压力的增大,一些物流公司已处于微利甚至亏损的边缘。尽管如此,物流公司想涨价却不敢涨价,油价、人力成本等上涨带来的成本压力只能自己消化。

物流企业用人成本上涨压力山大好活献降本提效“妙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上半年发布的《2017年度物流企业营商环境调查报告》显示,被调查物流企业利润水平整体不高,平均利润率集中在0~8%区间。其中利润率达到20%以上的仅占0.9%,有24.8%的企业利润率为负,其中4.4%的企业亏损20%以上。

物流企业用人成本上涨压力山大好活献降本提效“妙招”

物流行业成本居高不下,这是由政务服务不便捷、政务信息各地不共享多次收费、通行费差异化收费、油价上涨、增值税税负依然偏高和人力成本上涨等多种原因造成。其中人力成本上涨已经成为物流企业重要痛点。据其才网调查显示,规范化的物流企业,工资占比企业成本基本在35%以上。

那么物流企业如何降低用人成本呢?对此,灵活用工解决方案专家好活给出了合法合规的物流行业解决方案。好活与昆山市政府合作,建立双创孵化基地,帮助货运司机一键“创业”,成为个体工商户,并通过好活平台与物流企业形成共享对接,从而企业和货运司机形成商事合作。

物流企业用人成本上涨压力山大好活献降本提效“妙招”

物流企业应用好活灵活用工解决方案,有三大价值。第一,破解企业与货运司机的劳动关系风险;第二,货运司机创业成为个体工商户,享受国家个体户3万以下月收入免增值税的优惠政策,不需要缴纳高额的劳动个税,提高货运司机的收入,降低招聘难度和成本;第三,物流企业可以获得好活平台统一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进行进项税抵扣,节约管理成本。

物流企业用人成本上涨压力山大好活献降本提效“妙招”

好活灵活用工创新模式符合国家降低物流成本,减轻企业负担的大势,也受到昆山市政府及税务、工商、人社、公安等多个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好活可为全国物流企业提供服务,让更多物流企业享受合法合规降低用工成本的政策红利。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