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用流量IP去吸引消费者 良品铺子829派代年会支招如何增长天猫流量


来源:凤凰网商业

8月29日,“第十届派代年会”在广州举办。活动现场,就参会者比较关注的“天猫流量拓展遇到瓶颈,商家该怎么办?”这一话题,良品铺子电商内容营销负责人李懿受

8月29日,“第十届派代年会”在广州举办。活动现场,就参会者比较关注的“天猫流量拓展遇到瓶颈,商家该怎么办?”这一话题,良品铺子电商内容营销负责人李懿受邀出席活动并现场支招:内容营销时代,推销乏力,用流量IP去吸引消费者。

在后流量时代,按照传统的流量思维去竞争,商家将无路可去。唯有打破流量瓶颈,探索淘宝天猫全域最新玩法,才能获得生机。

活动现场,良品铺子电商内容营销负责人李懿与树可幸福杂货铺COO廖思玲、美动态CEO王泽辉、店有客CEO潘仁彰、构美CEO郑俊超共同分享新流量增长最有潜力的渠道,破解电商增长难题。

良品铺子如何增长流量呢?李懿谈了三点经验:一是内容营销时代,推销乏力,用流量IP去吸引消费者。首先用产品关联匹配度高的IP,良品铺子这两年始终坚持在这个方向深挖,比如利用麦兜的IP中鱼丸粗面的梗推出麦兜梦想鱼丸小礼盒,获得口碑、传播、销量的多维成功。17年,良品铺子推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电影版系列ip产品,除包装引用ip素材外,还专门开发「三生古铜镜」的衍生周边,吸引消费者抢购。

运营上提供客户价值,而不是短视收割。比如5月份良品销售的小猪佩奇手表糖产品,在线下炒得火热,售价比出厂价提高数背。良品虽然拿到独家天猫代理,但并没有去高价收割客户,而是作为赠品去回馈客户,拉升客单价。

二是要为达人提供优质的话题产品,作为内容制作素材。2018年,良品铺子推出口红辣条类产品,以精致有品为出发点重新定义口味零食,广受内容达人欢迎,纷纷免费制作测评图文,短视频等内容并裂变传播。8月份,良品口红辣条产品成为行业热搜词,进入top10排行榜。

三是需要大胆尝试,才能真正发现机会。手淘是内容营销变革开始,良品铺子始终坚持大胆尝试,除了和大量大型电商内容机构合作外还自建内容营销部门。

“很多运营方法就是技术推动的,按照这个逻辑思考,其实短视频和直播是未来非常重要的渠道。也可以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去年在短视频投入没有定义好,我们定义的是3分钟才叫短,今年才发现15秒才叫短。另外就是直播,可能更直接能展示产品和互动,这两个渠道是未来非常重要的风向标。”李懿指出:尤其是将长篇连续故事性短视频转为15-30秒快闪型短视频后,客流量提升效果非常明显。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