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步步高、优学派、读书郎2018热卖学生平板评测——资源篇


来源:凤凰网商业

上期小编给大家对比了步步高H20、优学派U27和读书郎G100A三款学生平板在硬件和功能上的差异,结论是:硬件部分,优学派U27在同价位段以8核处理器占据明显优势;功能部分,步步高H20和优学派U27

上期小编给大家对比了步步高H20、优学派U27和读书郎G100A三款学生平板在硬件和功能上的差异,结论是:硬件部分,优学派U27在同价位段以8核处理器占据明显优势;功能部分,步步高H20和优学派U27表现优秀,符合家长课后辅导的需求,优学派U27在智能体验和功能细节上要略胜一筹。

产品硬件强,功能好,都是硬实力,那软实力如何就要看师资和课程情况了。下面我们就将对三款产品的内置资源进行详细对比。

资源对比:优学派名师团队强劲,课程体系专业,优势显著!

家长购买学生平板的刚性需求还是想帮助孩子解决学习问题,比如课前预习、课后复习、上课听不懂等。学生平板各大品牌都在主推同步课本学习和名师资源等内容,现在也都成为了学生平板的标配功能。接下来,我们就从名师辅导和同步学习资源上来对比,看各家产品的软实力究竟有没有竞争力?

1. 名师辅导PK:

【总结:读书郎有独家双师直播课,形式新颖,但主讲老师互动较少,助教老师无法及时回复问题,实用性不足;优学派的北大清华学霸名师团队强大,三大闭环学习体系更显专业;步步高艺术类课程资源丰富,但小学辅导课程太少,不适合小学生提高培优使用。】

名师出高徒,一个好老师让学生受益终生,不仅可以帮助学生提高学习兴趣和效率,还能帮孩子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什么样的人才能被称为名师?首先,他们必须有丰富的中小学授课经验,其次,资历要够“硬”,并且一定要能“查”得到!这三大品牌都在宣传自家的名师牛,课程好,那么各家的师资水平和课程质量如何呢?小编带你揭开现象看本质。

读书郎G100A:直播课不知真假,名师师资并无优势

“双师直播课”是读书郎今年主推的内容。形式很新颖,利用当下流行的直播形式,一位主讲老师直播讲课,一位助教老师协助解决学生疑问。小编也报名参加了几节直播课,遗憾的是,整个过程中主讲老师并没有与我们进行有效互动,大多数时间都是直接在讲解课程,小编试着提了几个问题,助教老师的注意力也更多的放在维护课堂秩序上,并没有直接回答提问,而且提出的问题通常也被跟课堂无关的发言给淹没了。因为每个年级的课都要排,所以实际适合每个孩子的课并不多,这种形式大于实用的课程让人略有些失望,品牌方需要想想改进的方法了。

(图:读书郎G100A双师直播课)

除了双师直播课,读书郎也是有中小学名师辅导班课程的。官方宣传其有新东方、启东、石家庄、黄冈、海淀的老师,但小编在课程视频里,只能看到讲课老师的名字,却没有老师的详细介绍,那到底是不是名师?小编不得而知。课程资源上,读书郎课程算是比较丰富的了,从基础到提升都有课程,但过于分散,没有适合中小学生的成体系化的设计。

(图:读书郎名师辅导课程视频界面)

优学派U27:名师团队优势明显,课程系统又专业

读书郎有双师直播课,优学派在暑期也推出了独家的暑假班课程,选择你的教材版本并输入期末考试成绩,就会推送给你相应的个性化学习内容,不同于读书郎的直播课需要报名预约时间,定时定点进行观看,优学派的暑假班可以不受时间和网络的约束,提前将课程下载下来,不管是在度假间隙还是任意时间段,孩子都能随时随地进行学习。对比读书郎,算是杀手锏了!

(图:优学派U27暑假班个性化学习方案推荐)

优学派近期针对开学还推出了“开学第一课”专题学习内容,有学霸名师、特级名师和明星名师助阵,给孩子讲各个学科的学习方法,学科本质等,为孩子的新学期打好基础,很不错呢!

(图:优学派开学第一课界面)

除了应季的专题课程,优学派的名师辅导班优势也是比较明显的!师资力量上,优学派有明星外教董默涵、众多北大清华学霸名师、清华附中、北师大、北大附中的一线名师,还有专项名师等等,颇有一种名师天团的架势,在机器里,也能很轻松的找到这些名师的详细介绍。像它里面的明星外教董默涵,曾担任央视双语节目主持人、还担任过希望之星英语大赛等的资深评委,更持有国际教师资格证,被誉为“昔有大山今有默涵”的第二代中国通代表人物,小编也上网查了查,与百度搜索出来的一致。

(图:优学派名师介绍与网络搜索内容一致)

在课程方面,优学派打造了“大英语”、“大语文”、“数理化”三大课程学习体系,围绕每个学科都有不同学习内容,形成了一个学习闭环,比如英语学习,从小学的自然拼读到中学的聚焦中考共8个方面全方位帮助学生进行系统完整的学习。孩子在学习中遇到各种困难环节,都能找到对应的课程进行学习,这种更成体系的学习理念和方法,应该能帮助学生高效的取得好成绩。除了闭环圈里的学习内容外,针对语数外的学习,每个页面还有由北大清华的学霸名师来讲解的5.3教辅中的难题内容,教辅中的难题都有名师讲,难题更能得到有效解决了。

(图:从上至下依次是优学派大英语、数理化、大语文界面图)

步步高H20:艺术类课程较多,小学辅导相关课程有所欠缺

步步高的名师辅导班中规中矩,并没有像读书郎或优学派那样有直播或暑假班课程来给孩子专属辅导。名师方面,主要由新东方、学而思、黄冈中学、巨人网校等辅导机构的老师组成,缺少有实际学校教学经验的一线名师,小编在名师介绍页面里,看到有些老师连教龄和任职学校都没写,这样的名师未免有些太名不符实了!

(图:步步高名师介绍)

步步高除了日常的几大主科的辅导内容外,还有艺术类、公务员考试等课程,不过仔细了解课程后,发现小学必学的辅导课程却很少,以小学英语为例,很多基础的课程比如自然拼读、语法、音标等没有看到。虽然步步高的课程体系很丰富,但既然是中小学生为主要使用群体,还是希望提供更多更适合中小学生学习的课程才好。

(图:步步高小学课程界面截图)

2. 同步辅导PK:

【总结:基础功能大同小异,读书郎G100A同步名师讲解视频内容陈旧,清晰度不高;优学派U27独家外教同步口语课程优势显著;步步高H20教辅资源丰富,但并不适用所有版本教材】

对于课本同步这个基础功能,小编每年都会做详细对比,相信大家也都有所了解。三款产品在同步课本学习方面整体大同小异,从小学一年级到高中三年级,学生所学的九门课程都有同步辅导,从课前预习到课后复习,都有较完整的学习方案;但在同步的呈现内容上又各有差异。

读书郎G100A:同步体系较完整,但课程视频老旧

读书郎的同步辅导分为课前预习、课堂学习、课后练习和53专题、精品视频这几个板块,除此之外,还引入了《全品学堂》、著名的“5.3教辅”等内容,还是比较完整了。读书郎今年新增了AR学习的部分,扫一扫书本,便能快速进入同步学习内容,便捷高效!但小编仔细看了同步辅导的课程视频发现,和前几年没有区别,还是模糊不清,停留在粉笔讲解阶段,建议品牌方尽快补拍替换。

(图:读书郎同步辅导界面)

(图:读书郎同步名师视频讲解)

优学派U27:课程体系完整,细节体验到位

优学派的同步界面整体分为基础和提高,同样从课前到课外都有完整的学习内容,今年也引入了著名的“5·3教辅”,跟其他两家不相上下。黑科技AR同步学部分,优学派是一直都有的,这方面也保持领先。除此之外,优学派在英语口语的同步学习方面有较大优势:1、它的评测系统是与知名的驰声科技进行合作的,驰声是众多地区中高考的口语考试技术提供方,这样的评测就非常权威了!2、优学派还有独家的外教同步口语课程和新东方老师主讲的同步词汇课堂,外教来讲同步口语,对于那些非外教讲课的学生太有吸引了,应该能帮助孩子在英语学习过程中,练就更纯正的口音。

(图:优学派跟读评测界面)

(图:优学派同步词汇讲解)

(图:优学派同步外教口语课程入口)

步步高H20:教辅资源丰富,覆盖版本有所欠缺

步步高的同步学习界面也很清晰明了,同时还引入《北大绿卡》、《期末冲刺100分》、《薛金星教辅》等教辅资料,三家中教辅最多,这算一大优势。但小编发现部分教辅只有人教版,其它教材版本不能适用,建议品牌方可以考虑引入其它的版本;另外教辅内页讲解多是文字,中小学生难免会觉得有些枯燥。

(图:步步高同步教辅讲解)

评测总结:通过对步步高H20、优学派U27和读书郎G100A三款学生平板产品的硬件、功能、资源不同角度的横向对比,总体来讲,都算不错,不失为行业前三的品牌之作。对比下来,我们发现还是优学派的学生平板新品U27略胜一筹,无论是硬件、资源还是功能,都更具性价比。优学派学生平板除了有一直以来强大的师资和丰富的课程外,今年更是将智能语音交互、智能纠音评测、AR增强现实等现代科技融入到了其中,更好地提高学习效率,解决学生的学习难题,可以说是真正为学生打造的智能学习平板。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学习工具能在孩子学习中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所以在选购时务必帮助孩子挑选一款得心应手的产品。希望本篇评测,能为家长们选购学生平板时提供一定的参考。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