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十年公益路,联想打造“造血式”公益模式


来源:凤凰网商业

十年公益路,联想打造“造血式”公益模式话说行大于言,无论是对社会关爱的支持、对公益事业的热忱,其核心都应聚焦在切实有效的行动上,以行动践行责任,以坚持收获成就,服务于中国社会的

十年公益路,联想打造“造血式”公益模式话说行大于言,无论是对社会关爱的支持、对公益事业的热忱,其核心都应聚焦在切实有效的行动上,以行动践行责任,以坚持收获成就,服务于中国社会的美好“未来”。联想用十年实践印证了“公益之火,可以燎原”的初心与坚持,也用十年的实践经验将公益计划的实施走向了组织化、常态化。

十年深耕,联想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

十年来,联想持续关注青少年的成长和发展,在缩小数字鸿沟、教育、环保、文化保护和赈灾等五个领域持续耕耘,以世界500强企业的体量,始终坚守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全国各地打开了一扇扇科技与责任并行的公益之门。从北京奥运到抗震救灾,从“扶贫志愿者行动计划—联想平板电脑互动课堂”到“看宝有我,托儿无忧”公益捐赠活动。作为共青团中央首批命名的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联想正在利用自身平台和资源为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点燃梦想的火种。

自2013年起,联想开始将公益的触角延伸到准大学生群体。每年暑假,联想都会联合全国各地的高考状元、学霸等应届毕业生,开展多样的暑期营销实践活动,在全国各大城市举行公益活动,科技夏令营、状元随堂笔记、旧书换状元书单……一方面为即将步入大学的同学们提供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机会,同时借助状元和学霸的榜样效应,为联想暑促活动增添新的活力;另一方面学霸们也在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公益贡献着属于他们的一份力量。

从去年至今的高考状元公益营销实践活动中,联想携手全国各省市34名高考状元、100多名学霸共同投身公益营销,活动规模不断壮大。在刚刚过去的暑假,联想联合来自全国各省市19个状元、60多名学霸,走进西安、珠海、哈尔滨、合肥、泉州、沈阳、济南、呼和浩特、武汉、郑州、石家庄、金华、南京、深圳等城市,举行了14场公益营销实践活动,为困难儿童筹得善款共计57000元,这些善款将用来为内蒙古乌兰察布地区的贫困儿童的赴京圆梦科技之旅提供帮助。

联想暑期公益实践活动不是一场公益营销秀,而是一场实实在在地让准大学生们投身公益、引领全社会关注慈善的大型实践。活动让刚刚结束高考的孩子们迈出了挑战自我、融入社会、回报社会的第一步,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广大学生中形成的一种积极、向善的感召力。联想相信,这种感召力源自于客户对于联想传递社会责任的认可,也将是他们继续开展好系列公益活动的不竭动力。

“输血”不如“造血”,联想打造专属公益营销实践平台“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公益是物质上的帮扶,但是更多的应该是精神上的助力。在传统的公益行动中,很多都过分关注物质的满足。但有的时候这种“输血式”公益仅仅解决了一时之困,对长远没有影响,甚至有的时候会引起被救助者的依赖心理,起到了反作用。因此,在新的时代,我们更需要的是“造血式”的公益,物质满足的同时,也可以激发和加强被救助者的自身动力,完成助力。

联想,通过十年公益实践的经验,将青少年的社会实践与其公益资源相结合,打造了公益营销实践平台,通过举办公益营销实践活动,助力准大学生们提升综合素质、砺炼自身本领、规划人生方向,并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困境儿童,为社会尽一份力。

2009年,联想成立联想idea精英汇,以“塑造高校学子最核心的竞争力,成就国家社会最需要的精英”为宗旨,共覆盖全国240所高等院校。它作为陪伴大学生成长的创新平台,致力于培养中国最具有价值的青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培养到梦想的实现,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今的idea精英汇已经成长为一个具有自身生命力的校园社团组织,并担当着联想与大学生群体沟通的重要桥梁。十年来已有5万多名大学生在这个平台上得到锻炼和成长。

以行践言,以践行远。2018联想暑期系列公益营销实践活动刚刚收官,但它的社会责任行动从未停歇。联想将面向全国每年千万高考生持续打造学霸暑期公益实践品牌,不断放大品牌影响力和感召力,让全社会感受到联想的责任与担当,用爱心帮助更多的孩子点亮科技之梦,让“联想”这两个字承载更非凡的意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