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卡智汇运力平台——您的专属车队


来源:凤凰网商业

8月18日,在众多物流人、货主、金融人士的共同见证下,卡智汇运力平台正式扬帆起航。今天的扬帆起航,是经过了多年的筹备,更是很多人的心血。在启动仪式上,卡智汇董事长彭志强先生在分享心路历程时说到:&ld

8月18日,在众多物流人、货主、金融人士的共同见证下,卡智汇运力平台正式扬帆起航。

今天的扬帆起航,是经过了多年的筹备,更是很多人的心血。在启动仪式上,卡智汇董事长彭志强先生在分享心路历程时说到:

“今天是我们卡智汇运力平台启动的日子,但是我们已为此筹划了4年之久,一直在打磨团队,优化模式,虽然时间很长,但是我们从未放弃一直坚持最初的梦想,就是打造一个超级车队。为我们的货源方提供充足的运力、优质的服务、最低的价格。也为我们千万卡友们提供一个能赚到钱更能拿到钱还能轻松当老板的机会。”

有人说,创业是一个九死一生的事,只有内心强大、有信仰和使命感的人,才能从创业中得到真正的快乐。这种快乐不是来自于对金钱和荣誉的索取,而是公司的产品和服务给他人带来价值,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让社会更加公平,让个体获得更多的尊严和自由。

彭董和他的团队就是这样一群创业者,卡智汇运力平台就是他们的产品,这款产品不仅让货主降本增效,也让千万卡友生活的更体面。

那么,他们创业的初衷是什么?

创业源于降本增效

2017年,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为14.6%,而发达国家的这一比例才是8%。这也说明,我国的物流成本有很大的下降空间。而在所有运输费用中,公路干线整车运输又占40%,已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

所以,降低公路干线运输成本是拉低物流成本的重要举措。那造成公路干线运输成本居高不下的原因是什么?彭董介绍了三点:

1、运作模式的落后。干线运输主力车型的寿命一般在五年左右,由于国家政策及其他部分原因,在这五年中要想追求利润最大化,最好的方法就是提高效率跑出里程。根据卡智汇的调查,80%的车辆每月行驶里程在15000公里左右。而要想获得更好的利润,每月要至少要跑25000公里。

根据现在的环境,要想跑到25000公里,必须做到甩挂运输。但甩挂运输又需要满足两个条件:

- 货源要标准。简单举例,甲方往乙方每天是10车的发货量,而同时,乙方也要每天往甲方有同等的发货量,否则甩挂将大打折扣。

- 运力团体协作。所有的车头跟挂车要能够共享,共享程度越高甩挂效率也就越高。

而现实情况却是:

货主方大多数都是单程发货,偶尔有匹配的回货,占比也是极低的,最多不会超10%。而运力方大多数是各自为政的个体车主,甩挂运输也就无从谈起。部分小型车队虽做到了甩挂运输,比例却不高,市场上甩挂运输占有率最高也就20%左右。

2、管理模式的落后。我们都知道司机是最难管的,流动性也高,但彭董认为,管理上的不足只是部分原因,雇佣制的方式才是最大的缺陷。这种雇佣制方式,不仅让司机没有归属感,最主要的还是风险和劳动强度与收益不成正比。

3、融资模式的落后。账期长、高垫资都让物流人很煎熬,而不管是银行还是金融机构,给到中小企业的贷款利率又很高。所以,物流行业的整体现状就是:缺钱且融资难,即使融到资,成本也很高。到最后,车主们少赚点钱还能接受,拿不到钱才是最可怕的。

为了给降低公路干线运输成本贡献一份力量,为了让货主获得性价比更高的服务,为了让千万卡友更轻松赚钱,彭董带着他的团队创建了“卡智汇运力平台”,一个“运力+科技+金融”的超级车队。

卡智汇是一个怎样的超级车队?

打造超级车队

卡智汇是一个运力平台,一端连接货源方,一端连接运力方。

- 运力方。卡智汇是一个超级车队,对所有车辆进行统一购买、管理和调配,所以,运力绝对可控。同时,平台上的所有车主都是合伙人。

- 货源方。三方、专线、供应链、快递、快运都是卡智汇的货主,因为他们是不同的类型,所以在一条往返线路上做标准化货源就有了更多的选择。目前,江浙沪至京津冀往返线路的标准化匹配度高达90%。

运力的规模化加上团队管理再加上货源的标准化,甩挂运输也就水到渠成。

“现在,我们平台上的每台车每个月的行驶里程平均都在25000-30000公里,利润也随着效率的提升水涨船高。”彭董在会上还举了两个例子,以此来说明卡智汇能为车主带来多少利润,为货主节省多少费用。

- 车主方。潘国伟是卡智汇平台上的一位卡友合伙人,2017年6月6日购买了第一辆车,到今年6月6日,这个车共跑了282920公里,利润有472500元。今年6月3日,他又买了一辆斯堪尼亚,运营到7月3日,已经跑了37805公里,利润有56000元。

- 货主方:宗厚供应链是卡智汇平台的货主之一,他们有一个亿滋食品项目,之前是个体司机和一两个小车队给他们做运输,不仅运力无法保障,而且费用一直偏高,2016年甚至亏损达到5%。2017年7月开始与卡智汇合作,不仅车源有了保障,总运费还下降了10%,最重要的是已经扭亏为盈。

这就是卡智汇运力平台的商业模式,左手牵货主,右手牵卡友,而连接左右手的则是“智”。

智,是卡智汇的核心。卡智汇IT总监陈伟先生说,卡智汇运力平台构建的是数字化干线甩挂运输新生态圈,用IoT物联网云平台、EDI互联平台、自动智能甩挂计划调度系统、可审计的自动计费系统和快速结算、运输智能分析决策系统,让数万级用户之间的连接更高效,让平台的各参与方过的更舒服。彭董也表示,未来会在技术上加大投入。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好船配好帆。卡智汇这匹黑马,在选择运力设备时,不仅有节能环保的LNG汽车,扬州中集挂车及轻量化箱体,还有上海极冠陕汽量身定制的且节能20%的陕汽重卡,更有世界知名品牌斯卡尼亚。

除了这些强大的运力,卡智汇更是获得了金润、信安、徽标、雷励、物银通、万盾资产等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万盾资产更是大手笔授信5000万。

有了货主的信任,有了卡友的加盟,有了车企与金融机构的助力,相信卡智汇会一帆风顺,勇往直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