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牛!首届全国种公牛拍卖会在乌拉盖管理区开幕


来源:凤凰网商业

本报讯“甄”育中国好种,“质”造中国好牛。8月10日,由全国畜牧总站、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国家畜牧科技创新联盟、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主办,乌

本报讯“甄”育中国好种,“质”造中国好牛。8月10日,由全国畜牧总站、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国家畜牧科技创新联盟、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主办,乌拉盖管理区管委会、锡林郭勒盟农牧业局、国家肉牛遗传评估中心、肉用西门塔尔牛育种联合会承办的首届全国种公牛拍卖会在乌拉盖管理区开幕。

△拍卖会会址

国家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全国畜牧总站、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局、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畜牧工作站有关负责同志,锡林郭勒盟副盟长侯志民及有关部门、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管委会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拍卖会开幕式现场

来自吉林省、宁夏自治区、湖北省、河南省、河北省、山东省、吉林省延边自治州、甘肃省张掖市、湖北省荆门市以及内蒙古自治区部分盟市、锡林郭勒盟各旗县市区的畜牧业部门有关负责人,全国20个省市区县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肉牛育种企业、肉牛养殖企业(合作社、农牧户)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冠军牛入场

开幕式上,国内7家单位的15头种公牛被评为冠军牛并获得证书。在随后的拍卖会上将有72头种公牛参加拍卖,其中有锡林郭勒盟的21头种公牛参拍,全部来自乌拉盖管理区。

△甘肃省共裕高新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有3头澳大利亚胚胎黑西门塔尔牛参拍。

据了解,参加此次拍卖会的72头种牛来自全国9家种公牛站和核心育种场,国家肉牛遗传评估中心对参拍后备公牛进行了全方位评估。首次采用传统遗传评估+基因组育种值估计相结合的方法对72头参拍后备公牛进行了初生重、断奶重等20个性状的表型育种值估计和中国肉牛选择指数计算,同时利用国家肉牛遗传评估技术平台计算了断奶重、胴体重、屠宰率等6个性状的基因组育种值和中国肉牛基因组选择指数。最后,经肉牛遗传改良计划专家组综合评定,共有来自7家单位的15头种公牛获得24个项目的冠军。

△乌拉盖管理区博昊种畜繁育合作社选送王家强家庭牧场3头西门塔尔种公牛参拍。

△准备一争高下的冠军牛!

△拍卖会在马头琴齐奏《斗牛士》中鸣锤开战。

△现场竞拍非常激烈

国家畜牧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单位和肉用西门塔尔牛育种联合会的成员以及农业电影出版社、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农民日报、河北农民报、内蒙古日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锡林郭勒日报、锡林郭勒广播电视台及国内30家网络媒体参与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