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董国臣,给你另一种沟通选择


来源:凤凰网商业

董国臣先生,汉族人,出生于山东省,上海戏剧学院人类表演学专业在读博士,国际非暴力沟通中心培训师/培训师,NVC云课堂主讲老师、煦和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2011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文学院戏剧戏曲学专业,同理

董国臣先生,汉族人,出生于山东省,上海戏剧学院人类表演学专业在读博士,国际非暴力沟通中心培训师/培训师,NVC云课堂主讲老师、煦和文化集团公司董事长。2011年毕业于南京大学文学院戏剧戏曲学专业,同理心的力量版权课程研发者、同理心教练商标持有人、“爱的语言中国月”发起人、第一期非暴力沟通中国月发起人、NVC实践者商中国非暴力沟通三阶体系开创者和实战派导师、中国非暴力沟通学习社群中国鹿友会理事长、创立煦和文化,并成为中国非暴力沟通领域唯一品牌服务,是我国“非暴力沟通”事业路上的“倡导者”和“跋涉者”。

董国臣以非暴力沟通为研究方向,结合自身实践和理论研究,实现了中国特色的NVC全方位的发展。开创了同理心的力量版权课程与同理心教练个人咨询,并在《百万年薪培训师进阶之路》上著有“同理心的力量”相关内容;开创了非暴力沟通在中国的企业、公检法、教育和社会服务领域的系统授课与深入实践,遍及大陆主要城市和香港特区,以及新加坡等。他在学习实践中不断充实自己,通过理论研究和推广,致力于将更多的NVC实践传播到企业教育和亲子行业,并努力完善自己的事业——传播非暴力沟通。

2009年至今,董国臣连续九年为南大MBA设计主持Orientation,率先将戏剧与非暴力沟通引入商学院硕士课程,给出近3000个MBA学分。2013 年开始系统介绍和传播非暴力沟通,授课足迹遍及北上广深以及新加坡等地;NVC非暴力沟通在国内行政、司法、警察、教育领域及企业的实践运用都是由董国臣老师开创。

在基础教育方面,为中小学校长以及华德福、蒙台梭利等机构提供非暴力沟通师资培训;在企业领域,开发了“同理心的力量”等课程,运用高品质的同理心,改善组织内部人与人的关系,服务企业有微软(中国)、顺丰速运、东风日产、中国银行、中信银行等;在司法领域,为司法系统开展“化冲突为合作”课程,提高司法人员同理心倾听和冲突调解能力;在警察领域,浙江、云南、四川省公安厅等开设警察心理健康工作人员专题培训班,将非暴力沟通普及到民警心理健康工作中。他还创造了国内NVC非暴力沟通七成以上的市场份额。

在董国臣眼中,非暴力沟通是一种无须他人转变的力量,他认为非暴力沟通并不是一种语言的模式。马歇尔说过一句话,不要让任何人有力量让你屈服或者反抗,董国臣觉得非暴力沟通是真正非常伟大的力量,而不只语言一种模式正是非暴力沟通的精髓所在。很多人渴望力量,学习非暴力沟通,都是希望获得力量。

他还认为非暴力沟通包括三大部分,自我的倾听,倾听他人,表达自己。而这三大部分都是围绕着一个核心展开的,这个核心就是人与人之间心的连接,包括与自己的连接。

在传播非暴力沟通过程中,董国臣结合政府项目,亲身参与到狱警实际工作中,参与社会司法调解,群众冲突等,现场实践指导NVC非暴力沟通,担任公安部警员心理指导培训特聘讲师,处理最复杂的冲突和社会矛盾问题。

通过学习和不断实践,生活中与老师的接触及对书籍的领悟,董国臣对非暴力沟通有自己的理解和见解。他认为非暴力沟通简单说起来,就是它能看到彼此的美好,看到自己的美好,看到对方的美好,在这样的条件下去达成有力量的,双方相互共鸣的关系。非暴力沟通,是真诚而深爱的选择,也是董国臣当前跋涉的目标。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