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物灵科技CEO顾嘉唯入选《快公司》中国商业最具创意人物


来源:凤凰网商业

来源:中华网“敢以创意的维度评选商业人物,本身就是一种勇气的表现。”—— 8月2日,Fast Company(快公司)中国商业最具创意人物100(简称M

来源:中华网

“敢以创意的维度评选商业人物,本身就是一种勇气的表现。”—— 8月2日,Fast Company(快公司)中国商业最具创意人物100(简称MCP100)榜单新鲜出炉,10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创新人物入选该榜单,物灵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顾嘉唯榜上有名。

自2008年起,《快公司》开始推出“年度全球创意人物100榜单”,并于2014年推出MCP 100 榜单,以人物为视角,洞察每一年的商业趋势和变化,成为当仁不让的创新引领者和推动者,通过对创新的认知,持续不断地影响有识之士。

在过去一年里,来自科技、商业、文化等不同领域的100位人士努力突破了自身,创造了更多可能,并以他们在自身领域的开拓性创想,及其实践创新不断的影响着更多有识之士。

以创意做维度,以不拘一格的视角看待商业、看待科技和人才,令这份榜单成为了中国创新领域每年备受期待的、具有最独特色彩的价值汇总。

“万物皆有缝隙,光透进来的地方就是机会。”在离开微软研究院、百度IDL之后,2016年9月,顾嘉唯作为联合创始人之一创办了物灵科技,并出任CEO。

消费级AI产品公司——是顾嘉唯对物灵科技的定义,“AI市场资本火热,很多创业公司转做To B端,去行业里收割已经成熟的低垂果实。但对于C端用户来说,可能还是很少感受到AI技术对生活带来的最根本的转变。在资本大量涌入的泡沫退去后,To C 的家庭场景里,AI技术真正能够落地的场景会显现出来,AI消费产品化——以价值产品和灵性体验来实现家庭中AI-IoT 从万物互联、万物智能、到万物有灵的转变,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领域。”

「以万物有灵的视角看待今天的AI科技,以点物赋灵的精神打造产品」——在以顾嘉唯提出的LingUI伙伴关系式交互设计理念的驱动下,物灵正不断的发起新的征程,创造更多能够以卓越交互产品体验填平人与机器之间交互体验鸿沟的灵性产品,去创建那个人机共生的灵性世界。

除了物灵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顾嘉唯;AI学者、创业者吴恩达;Rokid创始人&CEO祝铭明等AI行业中的资深学者和强劲新秀一同入选该榜单外,还有各行各业被大家所熟知的面孔。

袁隆平|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水稻之父

李宁|体操世界冠军、李宁品牌创始人

谢霆锋|演员、歌手、厨师、锋味品牌创始人

凯文·杜兰特|职业篮球运动员

李诞|作家、笑果文化创始合伙人

“创意、创新、创造”,是存在于每个人天性中的特质。无论你身处什么行业、无论你正在从事什么,它都将是平淡中的一剂调味料,也是让有趣更有力的强心针。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