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钢票网深耕供应链金融 资产端前景广阔


来源:凤凰网商业

近期,网贷行业问题平台频发,不仅给行业带来较大负面影响,投资人信心也遭受到一定打击,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现在对于网贷行业来说,银行存管、平台背景、服务模式等等,虽然都可以作为平台安全性的重要参考

近期,网贷行业问题平台频发,不仅给行业带来较大负面影响,投资人信心也遭受到一定打击,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现在对于网贷行业来说,银行存管、平台背景、服务模式等等,虽然都可以作为平台安全性的重要参考条件,但却不是唯一指标。

优质资产重要性凸显

网贷行业经过此轮调整,投资人越来越重视平台安全,不会再被高息诱导,而更关注的是平台合规性和资产可靠性。同时,合规平台可以避开恶性竞争,通过风控手段选取更多优质资产。因此,劣质平台的“爆雷”,也给合规平台留下了资产红利。

在目前市场环境下,优质资产此时显得尤为重要。一个平台是否安全,让大家能够安心放心,还得需要考量平台的资产。面对互联网金融愈演愈烈的退出潮,资产端的合规与健康成为检验平台发展的硬性标准,也决定了平台今后能否持续发展。

据了解,信用贷、消费金融、车房贷、供应链金融是目前常见的几类主流底层资产。其中供应链金融是这两年的热门领域,针对的基本上是企业借款。专注于央企供应链金融的钢票网,精选优质资产,实行严格准入制度,深入项目所在地调研,严格筛选资产提供方。目前,公司已与中建、中铁、中冶、中天建设、山西建工等央企、国企及上市公司达成资产端合作。同时钢票网独创“金V”风控体系,严格审核借款人资质,并对贸易背景进行审核,确保资产来源的安全性,从源头项目做好风险控制,为优质资产端把好关。

供应链金融发展空间巨大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供应链金融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估计,目前,全国企业的应收账款规模在20万亿以上,可以预见未来我国供应链金融市场发展前景巨大。

从未来发展趋势来看,随着国内大型企业供应链管理理念的深化,国内供应链金融业务营销模式的出发点将进一步向核心企业转移。同时,营销出发点也进一步呈现多样化,物流企业、电子商务平台,包括保险公司在内都可能成为重要的营销渠道,从而实现成片开发,甚至在某种情况扮演“1”的角色。

只有像钢票网这样的专注于钢铁和建筑产业链中的供应链金融底层资产安全,才能在当前网贷环境中稳步发展,拥抱监管、完成备案。钢票网始终坚持不忘初心,依托逐步完善的征信体系,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移动支付等先进互联网信息技术,为用户提供信息化增值服务和金融服务,让用户更安心!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