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新湃传媒王鑫:新湃传媒是娱乐公司更是内容公司


来源:凤凰网商业

最近,新湃传媒动作连连,聚焦了娱乐圈内外的视线。全程承办“李宇春”流行演唱会巡演,场面宏大,美轮美奂;携手河北卫视出品综艺节目“中华好诗词”反响如潮,叫

最近,新湃传媒动作连连,聚焦了娱乐圈内外的视线。全程承办“李宇春”流行演唱会巡演,场面宏大,美轮美奂;携手河北卫视出品综艺节目“中华好诗词”反响如潮,叫好又叫座;联合芮释、香蕉将Ultra音乐节引入中国,百万电音乐迷,翘首以待。这家成立不到四年的新锐传媒公司,是凭借什么建立起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得到观众肯定的?又是凭借什么在竞争激烈的“红海市场”中异军突起?随着对新湃传媒CEO王鑫先生专访的深入,这些问题一一被解开。

image.png

娱乐产业就是要追求美、创造美、生成美

闻风财经:在娱乐产业中创业四年,您觉得娱乐产业的灵魂是什么?

王鑫:我个人很喜欢一句话,“审美不是生命的点缀,审美是生命的本身价值。”美感就是娱乐产业的内核。当然美有很多种不同的侧重点和表现形态,比如小鲜肉是年轻动感的美,摇滚乐队是硬朗豪爽的美,嘻哈说唱是潇洒不羁的美,美可以有不同的受众,可以有不同的呈现方式,但是美一定得是有价值的,一定是经过高标准精心打磨的。追求美,创造美,生产美,这是娱乐产业最纯粹的诉求,也是灵魂所在。

image.png

新湃传媒的核心竞争力是对美的追求

闻风财经:也就说,您认为新湃传媒成功的关键,是对美的追求,可以这样理解吗?

王鑫:是的。新湃传媒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对美的不懈追求。新湃做李宇春的演唱会,创造性的使用16机位全景直播,我们牺牲了两百多万的收入只为创造出最美轮美奂的现场效果;新湃和河北卫视出品“中华好诗词”,和栏目组反复磋商如何在节目环节上推陈出新,让综艺的形式美和诗词的文化美完美融合;新湃发布“全球练习生”的招募不仅提出招募计划,更是同时出台了全面而细致的培养方案和资源配备,目标就是培养出真正有所长的艺人。所以新湃对美的追求,是全面且高标准的,这是新湃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最重要的一点。

全场景打造规模化优质IP

闻风财经:新湃传媒在优质IP方面的投入有目共睹,您对IP资源的储备有什么蓝图勾勒吗?

王鑫:新湃在IP资源上的格局是很大的,我们追求的是一个宏观的“大IP”场景,一个优秀的IP不仅仅限于搬上屏幕,而应该有更加广阔的输出场景和输出方式。优质IP所具有的的受众忠实度是其后续衍生出众多产品并获得肯定的基础,我们只有先完成优秀IP的储备,才能开发出规模化的衍生系列,当然,这需要较长时间的筹划和市场调查,IP本身也需要做出适当的调整和修改,因此新湃对当前的大热IP储备只是我们整体蓝图的第一步。现在我们储备的优秀IP包括:《魔道祖师》、《梦开始的地方》、《大投行家》、《搬山》、《你微笑时很美》、《国土安全》等,新湃传媒的目标就是通过这些优质IP的超高人气基础带活其衍生系列,使其成规模化,最终培养出公司超强的IP孵化能力和衍生能力。

image.png

“我始终坚持,新湃传媒是娱乐公司,更是内容公司,虽然我们的业务涵盖演唱会、影视作品、艺人经纪等多个板块,娱乐是存在的形式,优质的内容才是核心。能否把新湃传媒打造成带有美学标识的内容平台,这一点至关重要。”采访的结束,王鑫这样说到。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