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缙云壶镇镇党委书记田健晖:用拼命的精神推进城市建设


来源:凤凰网商业

坐落于丽水市最北端,壶镇地处瓯江支流好溪上游,位于“三府(古代的处州、婺州、台州三府,即现在丽水、金华、台州三市)四县(缙云、永康、磐安、仙居)”交汇腹地,素有“浙

坐落于丽水市最北端,壶镇地处瓯江支流好溪上游,位于“三府(古代的处州、婺州、台州三府,即现在丽水、金华、台州三市)四县(缙云、永康、磐安、仙居)”交汇腹地,素有“浙南北窗”之称。壶镇四面环山、好溪聚水,自晚唐建镇以来,已有1300年历史,是著名的“浙南三大古镇”之一。

“生态立镇”,打一场环境整治攻坚战

作为一座千年古镇,新时代的壶镇高举“生态立镇”的理念旗帜,全镇领导班子勠力同心,推进壶镇城市建设,致力于把壶镇打造成为一座“生态环境优美的小城市”。

为助力缙云县文明县城的创建,壶镇出重拳、投重兵全面开展“两清、两拆、两化”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两清、两拆、两化”即为清脏清乱、拆违拆旧,绿化硬化。此次环境整治工作量大面广,任务重难度大,进展至今已经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果。

(田健晖到新民村检查指导“三两”工作)

为加强队伍建设,7月4日晚,壶镇开展夜学活动,3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学习。缙云县委常委、壶镇镇党委书记田健晖在会上指出,壶镇的干部做工作把握住“拼”、“狠”、“韧”、“和”这四个核心内涵。

(田健晖在夜学活动上讲话)

7月10日,壶镇还召开了拆违控新暨“两清、两拆、两化”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动员大会。会议上,田健晖指出,镇党委、政府要通从三个方面对全镇各级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考验:考验是不是想干事;考验是不是能干事;考验是不是能干成事。要着眼于“彻底”、“极致”、“持久”这三项标准,广泛动员、全民参与,以拼命的精神,打一场环境整治攻坚战,彻底告别“脏乱差”的环境面貌。

以环境综合治理创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良好的作风还体现在日常工作的点点滴滴中。在壶镇,周三被定为“上街捡垃圾集中行动日”,每周三的16点半至18点,全镇300余名干部都一起到街上捡拾垃圾,坚持至今。每周三晚上则是“夜学时间”,壶镇全体干部共同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学习理论知识,加强思想觉悟。

作为千年古镇,壶镇既有着悠久的历史传统,也在城市建设方面有着历史沉积的痼疾。田健晖认为,壶镇的历史遗留问题,一定要一对一亲自商量对策并去解决,新官理旧账,必须不畏难、不推诿。

下一步,壶镇镇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深入推进整村整治,围绕“两清、两拆、两化”三个工作重点,镇、村两级干部团结协作,克难攻坚,扎实开展“两清、两化、两拆”环境整治工作,努力形成“全面动员、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全力以赴”的工作局面。

(田健晖到杨桥头村实地走访了解“三两”工作开展情况)

田健晖表示,此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仅将从根本上解决壶镇环境问题,更重要的是,能够整出公平、和谐、拼搏的社会风气,是合民心、顺民意的民生项目,为壶镇镇党委政府顺利推进各项项目、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