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温州一律所意欲打造“民间资金交易市场”


来源:凤凰网商业

7月24日,浙江攀远律师事务所连续举办了两场“借贷及互联网金融交流会”,财经媒体记者、风投专家、互联网金融运营者、投资者等近百人参与。基于对民间借贷非诉服务的多年实践,攀远律所

\

(图片说明:浙江攀远律师事务所主任颜贻潘在阐述“民间资金交易市场”的概念。)   

7月24日,浙江攀远律师事务所连续举办了两场“借贷及互联网金融交流会”,财经媒体记者、风投专家、互联网金融运营者、投资者等近百人参与。基于对民间借贷非诉服务的多年实践,攀远律所主任颜贻潘认为,打造“民间资金交易市场”的条件已经成熟。   

温州民间借贷一直是全国的范本。对于温州民间借贷存在的问题和未来,颜贻潘的反思由来已久。早在8年前,为了规范民间借贷中的种种问题,他整合资源上线了“温州民间借贷网”,一时引起业界轰动。2011年2月28日,温州商报以《律师搭平台把关民间借贷》为题在做了封面报道,此后引起全国媒体关注。   

而举办此次交流会的背景,在颜贻潘看来,正是"危中寻机”的恰当节点。连续几天来,全国多地知名P2P平台爆雷,引起了市场投资者的恐慌,一些合法合规的P2P平台也受到牵连。温州南汇街道商会秘书长林松武认为,近段时间,P2P平台的陆续爆雷,虽是危机,但也是机遇,不合规的P2P平台会因不符合市场规律遭到淘汰,而合法、合规的P2P平台才能够一直发展壮大,成为更为优质的平台。

\

P2P平台的本质属性,是进行信息搜集、资信评估、信息交互、借贷撮合等业务,仅仅是作为居间方,并不参与借贷关系,也不能操作投资者的资金流向。简单说,自融是红线。   

颜贻潘提出,要以专业的法律服务为P2P平台树起一道风险控制的阀门,以此为基础,最终扩张打造为一个民间资金交易市场。温州的民间借贷市场非常活跃,但缺乏规范性,使得出借人无法保障其权利。在浙江攀远律师事务所专业服务合作下,先后成立瓯金所、生态金服及攀远财富三个平台,规范了三个平台的操作流程及制度,而三个平台现已发展成温州较为规范的P2P平台。

\

此外,攀远律所团队还走出温州,运营管理了甘肃省张掖市的张掖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该中心目前是甘肃省唯一一家由张掖市金融办核准设立的民间借贷登记服务机构,即将于下个月开业。颜贻潘表示。“张掖民间登记服务中心可能就是一个民间资金交易市场的初创模板,而中心的研发中心,还是会放在金融改革试验区的温州。”(通讯员周亚斌)

\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