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地铁19号线二期北段站点确定 南段站点业已确定


来源:凤凰网商业

近日,小编从多种渠道获悉,本市首条南北走向的地铁快线19号线一期工程已经全面施工!其中新发地站已经率先封顶。2015年年底进场的19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2.4公里,共设车站10座,分别为牡丹园站、

近日,小编从多种渠道获悉,本市首条南北走向的地铁快线19号线一期工程已经全面施工!其中新发地站已经率先封顶。2015年年底进场的19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2.4公里,共设车站10座,分别为牡丹园站、北太平庄站、积水潭站、平安里站、金融街站、牛街站、右安门外站、草桥站、新发地站、新宫站。地铁19号线一期的开通,在升级南城交通优势的同时,所带来的土地价值飙升、人居价值升级,也必将超越想象。

走近地铁19号线

19号线经过南苑边缘组团、金融街、中关村科技园等重点功能区域,跨越丰台、西城、海淀三大城区,是一条纵贯南北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也是中心城西部地区的加密线。建成后可缓解金融街地区的交通压力,同时可在草桥站与新机场线同步换乘,是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配套基础设施。该线路采用8辆A型车编组,设计最高速度为100公里/小时,平均站间距2.3公里,与在建的3号线、12号线、16号线、17号线、平谷线等共同构成北京轨道交通大运量线网。

这条地铁线既是北京首条南北走向的地铁快线,又是与新机场线相连的通道,堪称新机场线“城内段”。

“无缝对接”新机场

京冀交界的新机场,直线距离天安门46公里,这个距离几乎是到首都机场的两倍。虽然有新机场线支撑,但运营初期进城方向止步于草桥,在城区内增加“接驳线”显得格外重要。

19号线一期就相当于新机场线的“城区接驳线”。如果把19号线和新机场线加起来,里程超过60公里,这意味着未来从北部中关村等地奔往新机场的距离远超老机场。因此,速度就显得格外重要。

19号线是大站快车,实现快速对接新机场线。另据了解,新机场线列车速度更快,最高时速达160公里。19号线将与新机场线实现“无缝对接”,一座大站内包含两站,未来也将通过设置电梯等措施方便乘客在两条线路之间换乘。

多站便捷换乘

在19号线一期的10座车站中,共有8座换乘站:在地铁新宫站,19号线将与大兴线实现“T形”换乘,乘客只要上下电梯即可。在牡丹园站将与地铁10号线换乘;北太平庄站将与建设中的12号线换乘;积水潭站将与2号线换乘;平安里站将与6号线和4号线换乘;金融街站将在远期实现与1号线、2号线等线路换乘;景风门站将实现与建设中的14号线换乘;草桥站与地铁10号线和正在建设的新机场线换乘。

二期规划初定

据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19号线正处于建设高峰期,一期将于2020年完工。同时,根据目前北京轨道线网的要求,正在进行19号线二期的规划,将分别从新宫站和牡丹园站向南北方向延伸,预计一期和二期的总长将达到60公里。

据了解,二期工程尚处于规划中,分为南北两段。北段由牡丹园出发,经北沙滩、花虎沟、上清桥、西三旗、龙泽、生命科学园(史各庄)、沙阳路(沙河大桥)、满井,终点为沙河高教园与昌平线换乘!南段将设置南苑站、西红门东站、星光影视城西站、磁各庄西站、海子角站等车站。届时,将大大改善南城沿线居民的出行条件,市民将可以乘坐地铁从大兴出发,直达昌平。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