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众扶教育专项基金助力老区职教发展


来源:凤凰网商业

2018年7月21 日上午,友成—众扶教育专项基金启动暨第一期革命老区职业学校改革创新提升办学能力高级研修班开班在京举行仪式。国务院扶贫办原党组成员、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司树杰,教育部

2018年7月21 日上午,友成—众扶教育专项基金启动暨第一期革命老区职业学校改革创新提升办学能力高级研修班开班在京举行仪式。国务院扶贫办原党组成员、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司树杰,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占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苗青,世屹集团董事长徐志鹏等参加了开班仪式。

友成—众扶教育专项基金的启动资金是由爱心企业世屹集团捐赠的,旨在为革命老区职业院校的建设发展提供支持,重点用于组织职业院校领导和骨干教师培训、贫困家庭子女就学资助、老区职业院校教学信息化建设等。该专项基金设在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

此次举办的第一期研修班旨在提高革命老区职业院校校长的素质提升和能力建设,培训师资由知名领导专家组成,内容涵盖我国和世界职业教育发展趋势、职业教育国家政策解读、职业教育适应新技术和产业发展等主题。学员主要来自于革命老区吉林延边州、山东聊城市所属的有关职业院校校长和教育系统的有关人员。

在启动仪式上,司树杰说,教育扶贫是国家脱贫攻坚总体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措施。在这方面,除国家不断加大力度外,社会各类组织和爱心企业也积极参与,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刘占山在讲话中,分析了职业教育快速发展的好机遇和我国职业教育的办学现状与问题,指出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发展道路,结合新时代职业教育办学特点,切实提升办学水平,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孙霄兵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积极适应现代教学需要的专业课程体系。用信息技术改造传统教学。着力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加强中职学校校长要念好改字经,打造特色,提升质量发展内涵,努力推动革命老区职业教育事业实现新突破。苗青在讲话中指出,教育扶贫是友成基金会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下一步我们要在推进老区职业教育发展上做更多的工作。徐志鹏表示,我本人也是从大山里走出的孩子,能为老区职业教育尽一份心意感到很高兴,也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

参加培训的职业院校领导均对设立友成—众扶教育专项基金表示高度赞赏,一致认为,该专项基金设立后,必将会对老区职教发展起到积极的重要的作用。

启动仪式由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副会长、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嘉主持。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