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第七届财经峰会|冠群驰骋荣膺“金融科技影响力品牌”和“企业社会责任典范”两项大奖


来源:凤凰网商业

7月19日至20日,第七届中国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开启新时代中国经济新征程”。冠群驰骋凭借在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领域的杰出表现,在提名推荐、评委会的层层审议后,荣膺

7月19日至20日,第七届中国财经峰会在京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开启新时代中国经济新征程”。冠群驰骋凭借在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领域的杰出表现,在提名推荐、评委会的层层审议后,荣膺“2018金融科技影响力品牌”和“企业社会责任典范”两大奖项,冠群驰骋创新业务部总监汪喜庭受邀出席领奖并做发言。

blob.png

九年科技创新打造Fintech最具影响力品牌

多年来,传统金融机构做普惠金融一直迈不过“成本”这道坎。特别是对于缺乏信用记录的小微企业及“三农”群体,用传统方式做授信,成本远远大于收益,但全都改用大数据,在短时间进行积累,又很难在数据的维度和广度方面完全判定,且也缺乏相关的系统建设,这些因素都使得传统金融在普惠金融推进受到掣肘。

众所周知,大企业一般发展良好、有稳定的市场份额和利润,这意味着银行和信贷机构面临较小的风险率。而中小企业往往在资金、人才、品牌等方面处于劣势,使得金融机构获取其日常运营真实状况的风控成本偏高,很难向中小企业提供“输血”。

对于中小企业的风险把控问题,冠群驰骋创新业务部总监汪喜庭在峰会上,介绍了冠群驰骋所一直采用“财务+业务+实物”的“三叉校验”尽调模式。据介绍,“三叉校验”要对企业的财务和实际运营情况进行充分的调查,并在现场对企业展开实际调研。

“三叉校验”尽调模式通过LBS技术、OCR技术、身份识别技术、数字签名技术、一键取数技术、移动设备管理技术及移动端实时尽调互动技术,获取目标企业真实数据并充分利用,有效提升了征信报告的真实性。以“眼见为实”的尽调、企业财务和业务数据在线征信的方式,实现企业数据相互交验,还原了中小微企业的真实还款能力及财务情况。

当前普惠金融面对的客户群体相比传统金融更为复杂,这意味着必须实现大数据的积累和征信技术的提升,能够使得金融服务下沉到更广泛的社会群体,并及时洞悉用户市场的动态变化,最终满足企业融资需求与保障金融机构投资用户的权益。

汪喜庭认为,冠群的“三叉校验”尽调模式能够真实反映一家中小企业的发展状况,把以往割裂不打通的数据,因“三叉效验”形式进行客观矫正,不但能反映数据的真实性,更能反映企业真正的经营状况。汪喜庭介绍,冠群驰骋作为专业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融智”的综合服务平台,一边为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另一边也需帮助企业解决管理、供应链、经营、创新、资本运作等问题。“除了优质的技术风控作为基础外,这些都离不开人文风控对企业的尽调工作,如果我们发现有一家企业发展的潜力还不错,我们更会不遗余力地为其提供更多服务”。

随着新技术不断与金融行业融合,金融产品同样开始呈现出多样化的发展趋势。金融科技在风控上的应用同样让这个困扰着金融行业很久的难题得到了解决。借助来源于不同渠道、不同行业的大数据,未来或许能够告别传统的以调查为主要基础的风控手段,将单一的、片面的风控转变成为较为全面、角度的风控,在强化普惠金融建设的同时,同样能够让投资用户的收益得到保障。

blob.png

公益前行透明冠群铸就社会责任典范

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的时候,不仅需要创造利润最大化价值,也需要对社会承担起重大的社会责任为社会贡献价值,其中就包括合法经营、合法用工、保障就业、公益事业,坚守法律法规。说到底,企业的终极发展目标就是为社会创造多元化财富。

自2009年创立以来,冠群驰骋就在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公益之路上不断深耕,长期以来冠群组织过无数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如“光明行”、“爱心村捐赠”、“暖冬行动”、“青海捐赠”、“爱心赈灾”等公益项目,为社会公益贡献了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同时在行业内起到了引领示范作用。

blob.png

除了在公益事业上的不断探索,汪喜庭还介绍了冠群驰骋在企业社会责任,特别是行业合规上的社会价值。他认为,作为一家从事金融行业的企业,其社会价值还包括了对行业合规原则的坚守、对金融行业消费者的教育、诚信透明运营等方面。“以合规促转型,以转型达合规。冠群驰骋坚持在合规上透明公开,是业内首家召开媒体见面会披露合规进程的金融企业。”汪喜庭表示,冠群驰骋始终对合规保持着敬畏之心,只有接受社会的监督紧跟政策走向,才是行业稳步发展的前提。因此,冠群驰骋始终坚持以身作则履行政策,稳步发展。

自成立以来,冠群驰骋就坚持透明公开的原则,对用户披露信息,在监管的具体要求下,冠群驰骋也在不断完善具体的披露细则,一方面,通过“透明冠群”的方式,通过多个官方渠道向投资者进行信息披露,同时还会时常举办客户见面会,让投资人更加了解冠群驰骋的运营状况,从而增强投资信心;另一方面,冠群驰骋还对外推出原创金融科普的短视频节目——“财知道”,以轻松有趣的风格,为广大投资者进行金融知识普及。

通过践行公益精神、透明披露的合规建设以及在投资者教育方面的积极探索,使得冠群驰骋不仅实现了自身的发展,同时也在整个行业树立了标杆,创造了更多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