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成为市出租车协会唯一官方认可平台 嘀嗒出行与杭州出租车行业开启深度战略合作


来源:凤凰网商业

7月19日,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与嘀嗒出行在杭州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确认结成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嘀嗒出行成为协会官方认可并接入的唯一巡游出租汽车网约平台,杭州现

7月19日,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与嘀嗒出行在杭州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确认结成优势互补、平等互利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嘀嗒出行成为协会官方认可并接入的唯一巡游出租汽车网约平台,杭州现有巡游出租车将全量接入嘀嗒平台,共同推动杭州巡游出租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进程,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这是继南京之后,全国第二个与嘀嗒出行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的地方出租汽车行业协会。

自5月10日,嘀嗒出行与南京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以来,各方面进展顺利,合作不断深入,同时,“嘀嗒-南京模式”也受到了全国各地越来越多出租车行业的关注和考察学习。在借助移动互联网的力量来强化自身竞争优势方面,传统巡游出租车行业正在积极探索,努力尝试,并且逐渐走向开放,创新和与时俱进。

优势互补共建全国性巡游车专属网约化平台

嘀嗒出行与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确认,双方战略合作的目标是共建全国性的,没有快车专车的巡游出租汽车网约化平台,在此基础之上,协会将协助嘀嗒出行改革完善信息服务技术,包括:加强车辆司机资质审验;建立新型巡游出租汽车服务标准评价体系;建立投诉联动处理机制。而嘀嗒出行则支持协会深化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包括:建立出租汽车价格灵活浮动机制;通过大数据手段撮合乘客顺程拼车,允许巡游出租车拼车营运;协会与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紧密协作,共同打造良好的外部市场环境。

当天,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客运出租车处副处长胡惠建,浙江省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果,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增期,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党委副书记黄利桥,杭州市出租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叶忠煜,杭州外事旅游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郑志宝党员先锋车队,嘀嗒出行副总裁李跃军,嘀嗒出行副总裁朱敏,以及来自40余家出租车公司代表,近百名出租车司机代表和二十余家主流媒体等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杭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客运出租车处副处长胡惠建表示:“本次签约对我市出租汽车行业具有深远意义。合作要坚持依法依规、创新发展、促进转型的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道路,稳定压倒一切的底线思维,为深化我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做贡献,为市民谋便利,为政府献计策,兼顾各方利益,坚持走符合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要求的道路,助力出租车行业复兴与发展。嘀嗒出行与协会要细化分工,明确各自职责,提升工作效率,确保每项工作都取得实效。“

     

共享平台数据共建服务质量标准体系

据了解,杭州市目前共有巡游出租车12000余辆,出租汽车行业共有客运企业64 家,从业人员2.3万人,年客运总量约23亿人次。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增期表示,近年来随着网约车、分时租赁等新的出行服务方式、经营方式借助互联网平台和新科技迅速生长,打破行业原有相对封闭、稳定的经营格局,使传统出租车企业经营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如何适应新的形势发展,推进行业深化改革,是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与嘀嗒出行战略合作的主旨。

许增期表示:“针对巡游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滑坡、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等突出社会问题,行业协会将和嘀嗒出行共同建立“嘀嗒出租车”服务质量考评体系,配合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出租汽车公司加强和改善对司机营运行为的管理,全面提升杭州出租汽车行业服务水平和社会美誉度。“

为了做实做细合作,双方将建立出租汽车驾驶员运营信息共享机制。嘀嗒出行负责研发合作伙伴信息共享系统平台,开放线上接单驾驶员接单和服务评价等信息数据给出租车公司,帮助提升协会和会员企业的运营管理效率和精细化程度。同时,协会将向嘀嗒出行开放巡游车实时载客状态和线下运营数据,以进一步提高嘀嗒系统派单准确度,优化用户体验。

同时,嘀嗒出行还将通过更有效的市场激励,以及加强跨平台合作等手段,帮助杭州巡游出租汽车拓展获客渠道,提升司机营收水平,让巡游出租汽车赢得对网约车的比较优势。此外,双方还将建立和推广新型出租汽车服务标准体系,共同完善“嘀嗒橙星出租车计划”,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及时高效解决用户投诉,帮助提升杭州巡游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逐步实现行业全面振兴。

全面优化乘客体验让出租车重新成为城市名片

此次与杭州出租车协会的战略合作,也使得嘀嗒出行得以充分展现平台自身价值,切实履行助力出租车行业复兴承诺。嘀嗒出行副总裁李跃军表示:“非常感谢杭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对嘀嗒出行的高度信任和大力支持,此次合作既是中国出租汽车行业深化改革转型升级的一个生动范例,也是嘀嗒出行创业史和杭州城市发展史上的一件实事、喜事。“

李跃军表示,嘀嗒出行定位为没有快车专车的出租车专属网约平台,致力于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谋稳定、谋转型、谋复兴,“我们将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通过专业化和精准化的信息服务,使得杭州巡游出租车成为出租车转型升级和网约化的全国标杆。嘀嗒出行致力于为传统出租汽车行业提供新动能,在大幅提升司机营收水平、保障司机合法权益、方便司机正常运营的前提下,深入推行‘嘀嗒橙星出租车计划’,全面优化乘客出行体验,大力提升杭州市嘀嗒出租车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把出租汽车行业塑造成为‘杭州城市名片’。”

主动求新求变传统巡游车正在展现新颜

自2016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颁布以来,出租车行业复兴正在迎来越来越多曙光。在移动互联网深刻影响用户习惯的大趋势下,传统出租车行业已经充分认识到:巡游车网约化已成为大势所趋。如今,各地传统出租车都在积极探索转型升级,借助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为用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出行服务,也让行业自身管理更加现代化。很多城市的出租车面貌都在发生积极变化,现代、智能和便捷,成为越来越多人对巡游出租车的新体验。

另一方面,经历过去几年网约车冲击,全国各地出租车司机都迫切渴望一个一心一意只为出租车服务的平台,让他们能在公平公正竞争中赢得更多乘客。而嘀嗒出行自去年10月正式开通出租车业务以来,积极从出租车行业痛点,以及司机群体最迫切的诉求心声出发,将提升司机群体职业满意度和尊严感,助力出租车行业复兴的宏大使命,融入日常工作点滴,成为推动巡游车网约化的最坚定力量。

针对出租车司机,嘀嗒出行致力于做到三心:首先,专注打造没有快车专车的出租车平台,实施“公平抢单不派单、没有虚拟积分制度”的政策,让出租车师傅放心;第二,运用充足的订单、公平的抢单以及激励和奖励体系,帮助增加司机收入,让出租车师傅开心;第三,充分发扬出租车独有的优势——统一化、规范化、有政府背书、安全、有监管、价格透明、有发票,帮助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让乘客重归出租车怀抱,让司机师傅对未来有信心。

今年3月底,嘀嗒出租车业务正式进入杭州,进展十分顺利,在杭州出租车司机和乘客中的认知度和口碑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嘀嗒出租车业务已扩展到全国69个城市,完成一二三线城市布局,并不断向四五线城市深入。同时,过去几个月以来,嘀嗒出行接到百余个城市的出租车协会或出租车公司的邀请,希望嘀嗒出租车尽快进驻该城市。这充分说明,嘀嗒的努力和实践,正在获得越来越多来自行业的认可。嘀嗒出租车将通过持续优化产品及服务,成为巡游车网约化的得力助手,在更多城市树立巡游车服务标杆,共同推进出租车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