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我和荣放的70天--你真的了解“城市SUV”吗?


来源:凤凰网商业

我,北漂男一枚,在北京打拼六年有余,转眼之间,即将步入而立之年。最近打算为自己和家人置办一辆车。同时,我也很想将自己购车、用车的点滴记录下来,和大家进行分享,今天这篇就算是我购车故事的第一章吧。

我,北漂男一枚,在北京打拼六年有余,转眼之间,即将步入而立之年。最近打算为自己和家人置办一辆车。同时,我也很想将自己购车、用车的点滴记录下来,和大家进行分享,今天这篇就算是我购车故事的第一章吧。

买车这件事,我的需求很明确:其一,要实用,满足上下班代步,节假日可以去游山玩水,所以我会选择城市SUV。其二,我希望自己的爱车有点“小名气”,一提到城市SUV,RAV4(现在也叫荣放)可以说是“开山鼻祖”。所以,荣放自然成为我的首选。

和朋友聊起购车这件事情的时候,也有人推荐我去看看CR-V、奇骏这些同级车型,本着“听人劝,吃饱饭”的原则,我也去4S店“货比三家”了一下。CR-V外观算得上大气,但是通过试驾以及和销售的沟通,感觉这款车整体偏向城市,并且没有2.5L的车型选择,而荣放2.5L车型20万出头的终端价更显诚意。奇骏与荣放价格悬殊不大,但感觉内饰没有荣放吸引人,加以个人品牌喜好问题,我依旧倾心于荣放。

其实,早在几年前,我对RAV4就已经动心了。无奈囊中羞涩,所以只能时常通过网络关注它的动态。由于我是一个比较“讲情怀”的人,我觉得对于喜欢的车,就要深入了解,包括它的过去、现在、将来。我觉得这才叫钟爱。因此,我在入手荣放之前特意去了解了一下它的历史,发现很多有趣的事情。

首先,为什么称RAV4为“城市SUV鼻祖”?这就要先知道它的全称:Recreational Active Vehiclewith 4-wheel drive,即“四轮驱动休闲运动车”。直白来讲:比轿车越野能力好,比全尺寸SUV省油。1989年,RAV FOUR概念车问世,也是从那个时候,人们知道了“城市SUV”这个概念。

在1994年,第一代RAV4真正实现量产。这么说来,我钟爱的RAV4还是个“90后”。不仅如此,用现在的话说,第一代RAV4还是“当红炸子鸡”。上市仅一个月订单数量达到1.7万辆,以后和朋友聊我的爱车就有的显摆了。不过好事多磨,2000年推出的第二代RAV4由于在中国的还是“进口车”身份,其三十多万的定价并没有得到很好的普及。

第三代RAV4要着重说一下,这代车型可以说是我们最熟悉的一代了!2009年,第三代RAV4国产,20万元的价格,纯正“城市SUV”的血统。

第四代RAV4可谓彻底的“质变”,外观相当酷炫,感觉一下子年轻了许多!第四代RAV4也让我看到了,型男也可以很“潮”!

2016年7月,第四代RAV4基本做到了与海外同步改款,并推出了全新中文名“荣放”。“荣”代表荣耀自信,锐意进取。“放”意味自由随心,激情绽放。我很喜欢这个名字,和它的新造型很配,感觉很时尚、很犀利,车身每个线条都散发着个性。

了解完荣放的过去,那么下一步就该着眼现在了,接下来我就要前往4S店和荣放亲密接触一下了,之后实际的用车体验我也会和大家继续分享!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