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慢游全世界》内容“心营销”趋势下的品牌新玩法:利用原生广告充分呈现品牌的精神内核


来源:凤凰网商业

近日,以明星深度体验式旅行,在网上掀起互动热潮的《慢游全世界》,借助#王珞丹慢游新西兰#与佳沛奇异果的"缘分",以原生方式将佳沛奇异果品牌多维度展示给观众,解锁了节目植入的新姿势。

近日,以明星深度体验式旅行,在网上掀起互动热潮的《慢游全世界》,借助#王珞丹慢游新西兰#与佳沛奇异果的"缘分",以原生方式将佳沛奇异果品牌多维度展示给观众,解锁了节目植入的新姿势。

随着娱乐产业步入大发展大繁荣阶段,植入广告以空前之势蔓延席卷,从最初的简单粗暴,只要露出品牌就万事大吉,到后来逐渐与内容结合,通过"口播+道具+情节"谋求品牌和内容的共生共融。然而,无处不在甚至与剧情严重脱节的浅层广告植入却让观众直呼"受不了"。

如何明显又巧妙地植入广告?如何不令人反感?如何让受众记住品牌和产品?近日,以明星深度体验式旅行,在网上掀起互动热潮的《慢游全世界》,借助#王珞丹慢游新西兰#与佳沛奇异果的"缘分",以原生方式将佳沛奇异果品牌多维度展示给观众,解锁了节目植入的新姿势,为佳沛奇异果创造出最佳的广告植入效果。

(《慢游全世界》第二季王珞丹慢游新西兰主海报)

(慢游全世界和佳沛奇异果,解锁广告植入新姿势)

《慢游全世界》是网络首档明星深度体验式旅行生活方式纪录节目,由沐光时代(TheBetterLife)与新浪旅游、新浪娱乐和酷燃视频联合出品。每一站邀请一位明星,用独特的视角去探访目的地的风景与人文,收获深度旅行体验,首季#王源慢游挪威#一经播出即创造佳绩。

在《慢游全世界》第二季#王珞丹慢游新西兰#中,文艺女神王珞丹与佳沛奇异果品牌产生了剧烈的化学反应,整季节目相关视频微博总播放量超过5138万,节目相关话题累计阅读量破12亿,除微博外定制番外篇全网相关分发渠道总播放量达2261万。借助王珞丹的视角,佳沛奇异果强调的"用心让平凡的生活开出花来"的生活态度,也获得了广泛的传播和认同。

乘势:挖掘品牌核心理念高匹配度合作强势打榜

对于品牌商来说,选择赞助节目的第一考虑因素,一定是品牌契合度,其次是如何借助节目内容,进行最大化的广告植入,以及后期的借助传播力量,进一步扩大品牌赞助价值。

《慢游全世界》强调的是一种"慢游"的旅行方式和生活态度:"慢"不是形式和节奏的慢,而是更注重旅游的体验感,"真正像当地人一样生活",这种感受不仅局限于旅游,也是一种生活的态度。"让用户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探索不一样的世界,感受旅行的自在与美好。"

这与佳沛奇异果"用心让平凡的生活开出花来"的理念不谋而合。佳沛奇异果始终坚守"用心"的高标准,每一颗果实都需要上万小时的培育,经过严格标准层层筛选,才有资格成为新西兰最高品质的代表,透过一颗果实向全世界传递美好生活的期待。可以说,《慢游全世界》和佳沛奇异果,追求的都是对生活的热爱和正能量的传递,对于"慢生活"的品质追求和"用心"的关注与记录,成为了《慢游全世界》与佳沛奇异果合作的重要基因,也是对品牌Slogan"佳沛奇异果,加倍好生活"的完美诠释。

顺势:王珞丹代言人身份加持品牌形象自然关联

在当下的广告植入市场,赞助商代言人植入玩法,已经成为综艺真人秀的标配之一。品牌方有意、节目组欢迎、观众可接受、明星大丰收,四方共赢,何乐而不为?因此,《跑男》、《花样姐姐》、《一路上有你》等都将代言人植入玩得风生水起,

而《慢游全世界》此次与佳沛奇异果的合作,更是将这一玩法发挥得更加淋漓尽致。本季邀请的明星体验嘉宾王珞丹,正是佳沛奇异果的代言人,本季旅行的目的地,也正是佳沛奇异果的"老家"新西兰,奇异果作为新西兰的"国果",远销全球,佳沛奇异果更是其中高品质的代表。双方通过产地溯源的方式,透过代言人视角将品牌从种植采摘、检测包装到新品研发的主要环节,真实呈现在观众面前,合作可谓水到渠成。

(王珞丹探访奇异果原产地)

这种水到渠成,在节目的细节呈现上也为品牌方争取到了最大化的营销资源。节目中王珞丹化身"一日果农",在果园的劳作里,体验手工采摘奇异果的奇妙经历,就连与大厨研究的美食菜谱,原料都是奇异果,毫不生硬的为佳沛奇异果增加大量曝光,也让中国观众全方位认识了佳沛奇异果的更多价值。

造势:场景化植入用原生广告打造内容盛宴

在品牌契合度及代言人身份的"天时"、"地利"之外,《慢游全世界》也为佳沛奇异果度身定制了与产品特点有效交融的高质感内容,为产品带来更多的表达机会。

节目选取奇异果的产地(陶朗加)周边旅行地标作为#王珞丹慢游新西兰#的主要取景地,明星嘉宾王珞丹在深度体验当地风土人情、感受自然壮阔风光的同时,也自然而然地展示了奇异果的生长环境--肥沃的火山灰土壤,全年超过2400小时的日照,充沛的雨量和温润的气候。

奇异果果园优质的种植环境及严苛的种植标准:栽种时绝不使用农药,确保不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开花的季节由果农将蜂群带入果园,遵循大自然的生态法则,由蜜蜂完成授粉,从源头起严格用心遵守自然培育的每一步,通过王珞丹的"果农"视角传递了出去,成功达到了四两拨千斤的品牌传播效果。

除此之外,节目中特别设计了王珞丹与当地特色大厨一起尝试使用奇异果制作创意料理的环节,在分享奇异果口感、味道、营养的同时,也通过创意料理的制作体验,突出了佳沛奇异果"加倍用心,加倍好生活"的品牌理念。场景化的内容,将产品信息和品牌理念完美结合。

(奇异果创意料理)

《慢游全世界》还特别为佳沛奇异果特别定制了奇异果探秘短视频,通过画面、文案、采访相互配合,呈现出正片中无法覆盖的细节和完整信息,让受众更全面地了解佳沛奇异果。

在节目中通过多层次的内容组合,实现了从品牌理念传递到产品信息呈现的组合。正片通过精致画面和场景化植入,诠释品牌理念,同时引导观众收看番外获取更多品牌信息。番外篇则通过产地溯源,知识性内容输出等方式将佳沛奇异果的产品信息点有效输出。

借势:借助微博引爆力实现跨屏品牌声量最大化

众所周知,微博在事件、热点营销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这也让《慢游全世界》天然拥有了最强势的曝光及推广资源。微博发现页Banner、热搜榜单、微博开机……《慢游全世界》每一集节目播出,都会霸屏微博最热曝光位,全面覆盖了用户浏览路径,而佳沛奇异果也因此实现了高频次曝光,聚合了更广泛用户的视线。

同时,拥有4600万粉丝的王珞丹微博也成为了《慢游全世界》的一个有效的宣传载体。每一集节目,王珞丹及其工作室都会在微博上发布视频、微博故事、图文等多种形式内容,展现旅途精彩,引发了上升式的传播效应。

在保持与节目热点同步或超前的前提下,《慢游全世界》的官方微博,以及社会化媒体端口也火力全开,策划了一系列利于传播的创意内容:晒慢游故事赢大礼有奖活动、大V发布慢游态度海报……花式运营玩法在获得用户广泛关注的同时,也引发了更深层的用户社交,从而延展出更具规模的二次甚至多次传播效果。此次合作产出的内容也成为传播中重要的品牌资产,通过内容授权、资源整合在美拍、京东等平台二次传播,实现了全网影响力扩散和效果最大化。据统计,截止6月22日,#慢游全世界#以及#王珞丹慢游新西兰#两个节目话题累计阅读量破12亿,话题累计互动量破100万。

事实上,自上线以来,《慢游全世界》破亿的播放量与话题关注度,让它当之无愧成为了旅游内容IP的年度新星。节目出品方沐光时代(TheBetterLife)创始人兼CEO葛威表示,这次为佳沛奇异果定制的原生广告形式让消费者对品牌真正实现从认识到了解、从了解到认可,达到品牌和节目灵魂深处的合二为一,让佳沛奇异果成功为同行业树立了品牌营销的新标杆。同时,这也是借助技术为内容赋能,更是消费升级时代下,用"心营销"打造精品头部内容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