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RCO采用SHA3、Ed25519技术创新,有望提升支付领域运行效率


来源:凤凰网商业

当下的区块链市场,无论是资本层面,还是行业层面都有一股狂热的味道在里面,甚至于被吹捧成“致富神话”。市场鼓噪之下,区块链渐失原始本义。目前而言,互联网已经进入到后期发展阶段,而

当下的区块链市场,无论是资本层面,还是行业层面都有一股狂热的味道在里面,甚至于被吹捧成“致富神话”。市场鼓噪之下,区块链渐失原始本义。

目前而言,互联网已经进入到后期发展阶段,而新兴的区块链发展势头正猛,甚至有人宣称区块链将很快代替互联网。然而这并不准确,区块链的最大意义在于对互联网行业的重塑与资源的重新调配,从而构建让用户主动参与的高加密的网络,让当下互联网行业当中的很多环节尤其是支付环节实现效率的再度提升,并实现对于用户体验再度优化的目的。

区块链1.0代表——比特币的“现象级”暴涨让很多人看到了商机,不久后市面上就出现了很多良莠不齐的币种。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区块链,到底是劣币驱逐良币还是良币驱逐劣币,目前尚无明确答案。但是,作为“创世者”的比特币目前在支付上却出现了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

首当其冲的就是支付速度问题。比特币作为区块链领域的代表容量仅有区区1M,交易速度全网每秒仅7笔,还存在转账手续费用高、交易确认时间越来越长的问题,渐渐的不能满足交易的需要。基于比特币支付问题瓶颈,区块链2.0代表RCO在交易速度层面上提出解决方案,RCO拥有8M区块容量和闪电网络技术,在交易速度上提升至每秒200笔。

其次就是数据安全问题,没有了数据保护的比特币就成了待宰的羔羊,去年7月的熟虑泄露造成了23万美金的价值损失。其主要原因是因为比特币系统采用的是ECDSA 签名算法,而它在核心实现中并不使用加密。面对现存数字货币在安全方面的问题隐患,RCO 采用了抗量子攻击特性的SHA-3 算法以加速安全的Ed25519 签名算法。据了解,Ed25519 签名是椭圆曲线签名,经过精心设计和实施的多个级别设计,可在不影响安全性的情况下已实现有效解决恶意攻击的安全问题,技术层面上不会出现以比特币数据泄露或太坊钱包安全漏洞问题。

如果说区块链底层技术不更新换代,那么相对比已经发展成熟的互联网支付,提倡“去中心化保障安全”的区块链技术就很难让人信服。虽然市面上一茬加密数字货币层出不穷,但却没有哪一种数字货币能够真正的解决这两个根本性难题。作为新锐支付型加密数字货币RCO身处漩涡深谙比特币支付痛点,通过抗量子攻击特性的SHA-3 算法和Ed25519 签名算法的技术创新,或将有望进一步提升支付领域运行效率,消除行业运行过程当中的用户痛点。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