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斯凯奇发布在华业务十年成绩单:零售总额年均增长73%


来源:凤凰网商业

上周,美国运动休闲品牌SKECHERS斯凯奇(下简称“斯凯奇”)召开2019年春季订货会,今年正值斯凯奇进入中国的十岁生日,此次订货会也是该品牌在华历史上的最大规模。

新合作伙伴加入助力开拓市场新机遇

上周,美国运动休闲品牌SKECHERS斯凯奇(下简称“斯凯奇”)召开2019年春季订货会,今年正值斯凯奇进入中国的十岁生日,此次订货会也是该品牌在华历史上的最大规模。斯凯奇中国也首次公布在华发展10年的成绩单,数据表现相当抢眼:

-斯凯奇中国十年零售总额平均年增长73%,从2008年0.74亿到2017年的104.3亿。

-根据权威报告显示:斯凯奇的品牌知名度呈现飞跃式增长,从2016年的14%增长到了38%。

-斯凯奇中国本土销售网点增长开拓迅猛,截止到2017年的门店数量已经超过2446家。

2008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的斯凯奇,10年来,斯凯奇的产品开发日益精进、品牌定位恰到好处、销售模式日益多元化、市场营销策略的独到,让斯凯奇在中国的十周年发展历程令人称道。

高效自主市场渗透最大化

斯凯奇中国、香港、韩国及东南亚首席执行官陈伟利先生在订货会上表示,除了斯凯奇本身的品牌影响力及产品的过硬。斯凯奇在中国及亚太区的成功归因于高效自主的合作模式、适应本土市场发展的商业运营及品牌管理策略、高效完备的供应链体系。

斯凯奇中国、香港、韩国及东南亚首席执行官陈伟利先生

在中国,斯凯奇采取了合资公司的模式进行运营,这也为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快速应变和商业决策带来了极大的优势。不仅如此,斯凯奇还将不断进行市场渗透策略,将全国21个重点城市“一网打尽”。斯凯奇在国内采取的品牌直营和经销商合作的商业模式,也快速地帮助品牌进行扩张。

本次订货会上,斯凯奇中国与百丽集团,王府井集团以及首创集团进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强强联手,加速市场渗透,携手共创斯凯奇中国的事业新版图。

斯凯奇中国、香港、韩国及东南亚首席执行官陈伟利先生,百丽国际体育事业部总裁于武先生

斯凯奇中国区总经理/高级营运及销售副总裁江荣波先生,王府井集团商品资源中心总经理左静女士

斯凯奇中国区总经理/高级营运及销售副总裁江荣波先生,首创钜大执行副总裁陆屹女士

截止到2017年品牌门店数量已经超过2446家,但是,门店数量已经不是斯凯奇现阶段的首要发展考虑因素。要么就不做,要做就做的最好——成为了现今斯凯奇最主要的开店策略,准确的消费群体,高流量的精品地理位置成为了斯凯奇的主要考虑因素。2018年,精品体验店也将取代之前铺量式的店铺开业,分为Sports、Lifestyle、Kids等不同店铺类型、店铺等级以及产品组合来适应不同的销售渠道,以满足消费者针对性的购买需求。

未来已来新零售势在必行

近几年,斯凯奇中国除了销售额和销售网店的高速增长,网络销售的表现相当抢眼,在刚刚结束的2018年618电商节庆,斯凯奇电商官方店铺销售额同比增长77%。随着中国消费者结构的不断变化,斯凯奇深谙新零售势在必行,不断紧跟零售业的变革与创新,致力于线上、线下的共同建设。

斯凯奇同样意识到,新零售是回归商业本源的必经之路,从线上到线下的联动相互补给,成为必不可少的功课。

营销多样化青年文化助力品牌升级

斯凯奇近年的品牌营销手段为人津津乐道,从明星带货、《偶像练习生》等网综的有效植入、嘻哈文化传播造势等都可成为可圈可点的品牌营销案例。从2008年起,斯凯奇进入中国市场,就置身于中国街舞文化的传播。

从2010年举办的“斯凯奇炫舞大赛”到2018年4月斯凯奇在北京正式创立以“Make Your Move, Make Your City独步全城”为主题的SKECHERS DANCE ACADEMY斯凯奇街舞学院,斯凯奇一直都倾注对街舞文化的坚持和努力,并借助嘻哈文化,打造品牌年轻潮流的形象。今年的斯凯奇街舞学院从北京出发,还将在下半年陆续走进沈阳、广西、广东、川渝、河南、新疆、江苏和山东等地,进行公开授课和比赛活动。

除了时下年轻人喜欢的潮流街舞文化外,斯凯奇玩起跨界也得心应手。年初与超人气漫画《海贼王One Piece》的联名款,可谓是承载了几代人的记忆,将热血动漫结合大热

D’Lites鞋款,一上市就抢足了风头。斯凯奇中国市场及店铺发展部副总裁张睿妍女士在订货会上也透露斯凯奇即将有新的跨界合作计划,非常令人期待。

产品迭代斯凯奇加强新领域

从进入中国开始,斯凯奇一直致力于满足Family对于不同鞋服的穿着需求,在国内的产品线也覆盖了从儿童到中老年人群。每一年,斯凯奇设计开发超过3000款鞋履,无论是“爱动青年”、追逐时尚的潮人、追求品质生活方式的都市人、还是对穿着舒适度和体验度有较高需求的消费者,在斯凯奇的产品中,都能找到合适的鞋款,满足各类生活需求。斯凯奇Kids儿童系列同样是同类产品的销量王牌,“好玩+好看+好穿”是斯凯奇童鞋的代名词,也同样成为了儿童及家长的心头好。

斯凯奇中国市场、店铺发展部副总裁张睿妍女士在订货会上表示:“斯凯奇希望成为中国消费者最爱的运动休闲品牌之一,提供“舒适,乐趣,有型”的运动休闲穿着装备,让消费者在生活中感受及体验品牌所传递的健康,积极和快乐的生活理念。”

“根据现在的发展状况,对2018年中国零售额突破150亿元的销售预期,我非常有信心!”陈伟利在订货会上给了所有中国合作伙伴对于品牌未来持续发展的信心。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责任编辑:于新陆 PN17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