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多益网络CEO唐忆鲁:世界很大 奋斗去看看


来源:凤凰网商业

“世界真的很大,但不是写一封辞职信就能去看看的”多益网络CEO唐忆鲁在一个演讲现场说。

“世界真的很大,但不是写一封辞职信就能去看看的”多益网络CEO唐忆鲁在一个演讲现场说。

该演讲是近日由广州市社科联、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和广州市工商联于中山大学联合举办的《大咖有约——“企业家走进高校”访谈系列活动》第五场,在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小剧场举行。

多益网络CEO唐忆鲁“大咖有约”活动现场演讲

唐忆鲁在大学阶段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学生:大二几乎修完所有学分、大三时靠着做各种各样兼职赚的钱比普通白领还多,还爱上了打游戏。大学还没毕业的她,在机缘巧合之下就进入了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到25岁,她毅然跟随着多益网络的董事长创业,建立多益网络这家游戏公司。这位80后CEO,目前全权负责多益网络的整体运营。

然而,唐忆鲁透露,在外人看来是一帆风顺的“开挂人生”,其实是她持续拼搏、厚积薄发的结果。其表示,从25岁起她就意识到自己“不能光靠聪明活着”,在生活习惯和工作习惯上都做了许多改变,尽可能多地去增长自身的知识、阅历和人生体验。

唐忆鲁比喻,人生类似于爬山,并不轻松,早日直面真实的人生开始爬山,可以看到更大的世界。

选人准则:聪明+扛得住挫折

“大咖有约”现场设置了“总裁助理”岗位的面试,唐忆鲁面试了3名来自中山大学的学生,她亮出了自己的四个用人准则:一是要够聪明,同时学习能力要强。“我选择的人智商一定要卓越,要跟上我的节奏,不要反过来要我告诉你这是什么,你应该怎么做。”唐忆鲁这样说道。

二、要早日丢掉天真,直面真实的人生。用唐忆鲁自己的话说:“我18岁就开始爬山,28岁就开始起飞。”她将人生的历程比作攀登高峰。她认为年轻人从进大学开始就需要懂得思考自己是谁,以后应该到哪去?而不是一味地放纵自我。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迎娶白富美、当上CEO、走上人生巅峰,但现实却是很骨感的,一个人越天真越不思考自身,未来就越是骨感。”“我想选的就是没有被人发掘的,或者正在经历挫折,但是并没有放弃,能够踏踏实实往下走。”唐忆鲁这样表示:总裁助理的成长过程很漫长,甚至会充满挫折,需要的就是不放弃咬牙走下去的人。

三、则是一专多能的人,将最基础最专业的知识做好积累搞扎实,然后才去探索自己有能力做的事。

多益网络CEO唐忆鲁(左二)现场面试中大学生

奋斗是一件很燃的事情

唐忆鲁说:“外人觉得我们(创业)一帆风顺,其实我们每走一步都是如履薄冰。”

25岁,唐忆鲁跟随多益网络董事长徐波一起创业,她意识到自己不能靠聪明活着,她开始渴望更快、更多地去体验、积累和学习。在每天十几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之余,她还坚持读书学习的习惯。“奋斗是一件很燃的事情,起码证明你真真切切地活着、活过。”唐忆鲁这样鼓励在场大学生。

据了解,多益网络本身就是一家强调“奋斗”为价值观的企业。今年,其提出新品牌口号:“游戏奋斗者”。

从个人奋斗,到激励全体员工奋斗,这位年轻的CEO在人才管理上下了很多功夫。唐忆鲁认为,互联网行业与传统行业不同,成功存在巨大的偶然性,“绩效”无法给予有效引导和客观评价。于是,多益网络对员工的考核都是360度,既看贡献也看能力,如此激励员工持续投入。与此同时,多益网络也以全员领导力培养为目的,只要是有能力者和有责任者,就让他挑大梁,通过过程中的有效监督,促进目标的达成。

多益网络通过这些方法,鼓励全体员工自我驱动,共同奋斗。在多益网络,刚毕业两三年的大学生就担纲游戏主策划的例子并不少见,而且当中不乏“爆款”项目。

在现场,唐忆鲁也提及了“一专多能”,她表示多益网络鼓励员工在优势领域之外,开拓其它技能和实力。在她看来,正是由于互联网企业的成功存在巨大的偶然性,员工拥有多种看问题的角度和多种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提高成功的可能。企业也会因为员工能力的提升,扩大自身的实力。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