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中建一局集团召开首届“仲夏思齐”消防保卫观摩会


来源:凤凰网商业

6月8日,中建一局集团首届“仲夏思齐”在施项目消防保卫卫生防疫观摩会在中建一局三公司来广营医院项目隆重举行。

6月8日,中建一局集团首届“仲夏思齐”在施项目消防保卫卫生防疫观摩会在中建一局三公司来广营医院项目隆重举行。中建一局集团社会服务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于虤虤,中建一局集团社会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吴丁,中建一局三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海娇,安全总监安戈,北京市来广营乡政府综治办郑艳林,北京市朝阳区消防支队来广营地区消防监督员苏畅,以及来自中建一局集团、各子企业、京内外各项目的同仁出席此次观摩活动。

观摩会上,于虤虤做了会前动员讲话,他希望参会各单位要多看多学多思考,勤比勤学勤对标,通过观摩开阔思路、互通有无、增进交流、有所收获。来广营医院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消防保卫、卫生防疫亮点进行了展示和讲解,通过现场细节照片和对比图,为接下来的观摩做了良好铺垫。

随后,观摩人员参观了施工现场及生活区消防保卫卫生防疫管理亮点区,了解了施工现场内紧急疏散逃生路线及消防设施配置、危险品库房、消防泵房、安全体验区、微型消防站、生活区样板间、劳务食堂等,并与项目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是本次观摩会的重要环节,观摩结束后,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在项目劳务工人生活区正式开始,火灾信号发出后,演练人员随即进入状态,迅速逃生,争分夺秒对火灾进行扑救。此次演练通过发现火情、应急疏散组织机构发布指令、微型消防站队员组织现场疏散等,正确展示了火灾突发情况下如何自救逃生及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整个演练流程分工明确、完整流畅,取得了圆满成功。

最后,苏畅对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此次疏散逃生演练贴近现实,有效评估了项目消防应急疏散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项目部消防安全意识和预防、处置建筑施工消防安全事故能力,为观摩人员做出了良好的示范。于虤虤对本次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同时要求各子企业、各项目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扎实做好日常消防检查工作。

本次观摩会以现场观摩、实战操练、互动交流的形式,践行2018年国家安全生产月“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理念,同时对来广营医院项目施工过程中优秀的施工技术、施工工艺、施工质量进行了展示,为各子企业、项目部提供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推进了中建一局各项目消防保卫卫生防疫标准化工作。(通讯员张停停、曹玮)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