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拒绝旅游鄙视链,逗比旅神谢小仟只要“刚刚好”


来源:凤凰网商业

导语:年轻,就要活出自己的balance。做个“刚好族”,要讲究,不将就。不多不少、不高不低,生活精致得刚刚好。凤凰网携手宝骏360,邀请“衣食住行”四

导语:年轻,就要活出自己的balance。做个刚好族,要讲究,不将就。不多不少、不高不低,生活精致得刚刚好。凤凰网携手宝骏360,邀请衣食住行四位生活导师诠释生活的刚好之道。带好小板凳速来前排围观,这次采访的嘉宾是《旅行囧记》主持人、逗比旅神谢小仟,她将告诉我们什么是旅行的刚好之道。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于是乎,旅行成了我们走到理想彼岸的最快捷方式。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此前,河南省实验中学的老师顾少强在辞职申请上写下这句话,由此离开了自己生活了三十五年的城市。在随后的两年里,从大理、重庆、成都、杭州、绍兴、大连到哈尔滨,她真的走出去了。

这样“说走就走的旅行人生,简直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于是乎有的网友就找到了勇气,赶紧辞职去看世界,但是很快就发现钱没了,穷游也游不起了。也有的网友发现,辞职后的压力更大,即使去旅行,人也没有感觉到自由和快乐。说好的,幸福呢?

原本美好的旅行除了可能让自己难受,还可能被鄙视。

在朋友圈里,我们总能看到有一些人似乎三百六十五天都在路上,前天还在摩洛哥,今天就在维也纳,过了几天又出现在日本。他们的每一条朋友圈都能收获上百个赞,还有各种羡慕的评论。这些出国游处在旅行鄙视链的顶端。

每逢端午等小假期,朋友圈里还会看到站在油菜花地里或水库边或菜园里的小红、小花、铁柱,他们拿着瓜果时,脸上是看过大世界之后的平和。但只有少数人会评论这条朋友圈。这类回乡游,被置于鄙视链的底端。

关于亚洲旅游,还有人列出这样的鄙视链:印度>尼泊尔>柬埔寨>越挝缅>泰国>日本>印菲>马来西亚>台湾>新加坡>韩国>港澳。这到底是根据什么列出来的?无人知晓。

管它鄙视不鄙视,旅行不能停。于是在旅行中或旅行归来,很多人会有以下誓言:我发誓以后再也不会跟团游了;我发誓这辈子也再也不穷游了;我发誓再也不来这里旅游了;我发誓再也不和她去旅游了……怎样让一个人对旅行失去幻想,大概就是去旅行。怎样让一个人和另一个人绝交,大概也是去旅行。

能让自己快乐的就刚刚好

旅行这件事,真的这么心累吗?

《旅行囧记》主持人、逗比旅神谢小仟会跟你说

前前后后去了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旅游的谢小仟,根本不知道自己处在旅行“鄙视链”的头部位置。“还有这种鄙视链?其实世界越来越紧密,无论是哪种出游都没有那么稀奇了,而且每个人的诉求不一样,所以没有必要鄙视谁。”

她一再强调,“大家不要给旅行太大的压力,其实每个人去要的东西都不一样,我觉得只要这趟旅行,哪怕是这个风景让你看了当时觉得很开心,或者吃到超好吃的食物,或者在旅行当中发现什么小惊喜,只要能够给你带来快乐,让你感觉到有正能量的感觉,或者有收获的,都是一趟刚刚好的旅行。”

有一年四月,谢小仟和朋友在西藏林芝的自驾游。沿途是漫山遍野的粉嫩桃花境,而远方是白雪覆盖的雪峰,让人感觉如入梦境,走走停停只为了看够每一处美景。直到现在再回忆起来,谢小仟还能找回那种愉悦感。

“这场自驾游的途中其实我们一直有视觉和心灵的享受,发现想看的景,想吃的美食,可以马上停下来,非常灵便。也正因此我们没有必要在乎自驾游或者西藏游在鄙视链的哪一层级,只要当时的感受是正向的就一切都值了。

一场刚刚好的,不必被鄙视的自驾游,肯定还要有一辆刚刚好的车。就像谢小仟希望的,能应对各种路况以及有足够的座位和空间的车。而灵活6座满足全家出行,动力充沛并且超低油耗,还有更符合中国路况的底盘,宝骏360就是理想中刚刚好的那辆车,有颜值有底子,能够满足路途中的种种需求和期待。

对于经常自驾游的人来说,旅途中的车就像自己的朋友,家人一样,好的车会给人带来安全感、舒适度,减少很多后顾之忧。谢小仟说。

没有一无是处的旅行地

深入马来西亚兰卡威丛林,边玩高空滑索边唱rap,划皮划艇连环撞击,探秘蝙蝠洞穴惊叫声不断,还有超嗨游艇派对,当地美食吃到满嘴油腻。《旅行囧记》新近推出的兰卡威视频中,看不到高大上,看不到小清新,看不到文艺范儿,只有一个认认真真在玩的谢小仟。

作为一个旅行达人,谢小仟完全是凭着兴趣做起了这一国内首档喜剧旅游网络节目。而且一改传统旅游节目的风格,专门以搞笑、囧游的形式为观众呈现旅途中的美景、美食和各种娱乐游玩项目,由此收获了一大波拥趸。

在视频里极尽搞笑的谢小仟,其实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告诉大家,旅行其实没有那么复杂,也没有那么沉重。找艳遇、晒美食、怒刷屏、狂自拍,这些可能看起来没那么高格调的玩法,其实都没有所谓,自己喜欢的就是对的。

不同于在旅途中满腹牢骚、嫌这嫌那的人,谢小仟在任何地方都能找到当地的闪光点。“至今我还没有发现一个一无是处的旅行地。”

有时候感慨风景太美了,大自然太伟大了。有时候会觉得美食太好吃了,简直想在那里吃一辈子,有时候又会遇到善良有趣的人,让最后分别都变得恋恋不舍。每一次旅游都可以给她带来新鲜感,让她更加热爱生活。

“旅行也会让我的心胸更加宽广一些,以前可能会为了一些很鸡毛蒜皮的事情就会生气,现在就会想,大千世界,那么一点事情有必要那么着急吗?”

当然,旅游的体验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按照自己的实际能力和需求出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出行方式最重要。“只要你觉得这趟旅程是舒适的,是有收获的,是你可以承受范围之内的,就是一种‘刚刚好’。”

刚刚好的旅行,要有刚刚好的旅伴,与家人在旅途共享天伦之乐,和朋友打开探索世界奥秘。宝骏360的轻松灵活6座让家人一个都不落下,宽敞后备箱空间以及储物暗格让带行李不再纠结,而前排双气囊、胎压监测等多项安全配置也让出行更加安心,这样一辆能够时刻为旅途提供保驾护航的车,不也是每个人刚刚好的完美旅伴吗?

 

[责任编辑:苏晓玲 PSY019]

责任编辑:苏晓玲 PSY01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