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当AI比你更懂时尚 宝尊科技赋能商业决策


来源:凤凰网商业

“过去,当我们谈起E-commerce,‘E’只有单纯的含义是Electronic,是数字世界与零售物理的整合与碰撞。但如今我们再谈论E-Commerce的时候,&

“过去,当我们谈起E-commerce,‘E’只有单纯的含义是Electronic,是数字世界与零售物理的整合与碰撞。但如今我们再谈论E-Commerce的时候,‘E’或许在背后也蕴含着‘Entropy’,意味着信息大爆炸为商业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因此,如何通过AI加持,有效运用这些数据,来解决商业场景中信息的不确定性,以此消除对商业之熵的’恐惧’,这才是未来的零售之道。宝尊BRAIN(BAOZUN RETAIL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NETWORK)因此而生,它是以大数据为基础的一系列联成网络的智能系统和服务,通过NLP(计算机自然语言算法)、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为品牌提供从产品到服务的全链路商机洞察及智能决策。”

2018年5月11日BECS第三届全球品牌电商峰会上,宝尊首席科学家温江涛教授首次对外揭开了宝尊实验室的神秘面纱,并向业内人士分享了宝尊BRAIN这一具有变革性意义的科技成果,重点介绍了宝尊FOVEA(神瞳)与DRESS(码量)这一对“时尚数据资产平台+精通时尚的AI”组合,及如何通过这一解决方案为时尚买手与设计师解决商业痛点。

例如,掌握每一阶段不同的时尚趋势是设计师、买手的基本功。但通过人力去收集、整理这些流行咨讯不仅工作繁琐,同时信息来源也受限于个人的经验或能力。因此设计师或买手可能很难在第一时间获取最有价值、最精准的信息及洞察;又或者许多人过于依赖个别权威的时尚来源,可能导致了最终设计的同质化。

对于时尚行业,前瞻性是品牌的命门,而如今消费者需求越变越快,时尚周期越来越短,仅凭人力去追赶,显然难以立足于形势千变万化的市场。

宝尊DRESS, 当AI比你更懂时尚

宝尊DRESS(码量),是针对时尚行业的大数据人工智能分析决策系统。

他是一个智能化的设计师、买手辅助工具。能够实时、自动且快速地追踪时尚趋势,智能检索社交热点并整理分析。通过设计师以“选择标签图片”等形式的联动,最终生成设计草图。

它同时也是一个时尚内容的智能写手。基于大数据、关联规则、神经网络、深度学习算法,自动化生成时尚趋势分析内容。

以上5件设计作品皆出自宝尊DRESS之手

宝尊FOVEA(神瞳) AI时尚资产云,洞见时尚的先知者

在宝尊DRESS(码量)背后作为支撑的,是一个海量的时尚数据资产平台——宝尊FOVEA。

温江涛教授表示:“美国国会图书馆是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它存储着超过0.14亿张的照片,而宝尊FOVEA(神瞳)却拥有超过2亿张高质量含附注的时尚图片。”并且,不止于图片数据的整合,FOVEA能够实现每天亿万张新图片的分析与处理。通过计算机视觉、情感计算与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FOVEA能够去芜存菁、并不断地完善、丰富、更新。将时尚大数据整合、甄别、筛选、处理,将原本无序的图片数据转化为有序的图片语义,赋予图片生命。

FOVEA(神瞳)和DRESS(码量)来自宝尊创新实验室。它由宝尊与清华大学联合打造,将清华大学的学术与科研能力,与宝尊自身的技术及商业洞察力相结合,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解决商业痛点。同时,这一成果的展现,也让行业看清了宝尊战略升级的方向:以科技成就商业未来的布局与决心。而创新实验室及宝尊BRAIN的发布,正是这场科技战略升级的最好注脚。

[责任编辑:杨超 PSY099]

责任编辑:杨超 PSY09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