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在4S店买二手车吃亏吗?


来源:凤凰网商业

随着二手车市场的逐步成熟,二手车4S店也在全国范围陆续开展起来。这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购车渠道。

随着二手车市场的逐步成熟,二手车4S店也在全国范围陆续开展起来。这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购车渠道。然而,面对众多购买渠道,却让消费者为难了,到底去哪里买好呢?专业人士一定会建议大家去正规的4S店购买,为什么呢?请看如下分解。

车源可信度比较

4S店获胜毫无悬念

市面的二手车鱼龙混杂,虽然各家各户表面上都宣称不卖事故车、泡水车,但是据记者暗访,事实并非如此。一些事故车经过整修和翻新后,事故痕迹和记录就被隐瞒得非常好,之后二手车商贩再以高价卖给消费者,对于这种事件的曝光新闻,上网一搜,随处可见。更可怕的是,由于购买渠道不正规,消费者维权困难重重。

该问题的出现,说到底还是由于消费者贪图小便宜,才让不法商贩有了可乘之机。还有就是调表车,现在车辆的里程表都是电子式的,只要有一个刷里程的机器,里程表随意可调,为了迎合消费者口味,一些商贩会将里程表清零,这完全是一种赤裸裸的欺骗行为。

那么,4S店的车源就一定可靠么?首先,品牌就是最好的说服力,因为树立一个有影响力的汽车品牌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一旦触犯消费者的底线,品牌形象将不堪一击。他们不会拿自己精心打造的品牌做赌注。其次,4S店拥有严格的二手车准入制度,再加上专业的评估检测师坐镇,车源问题,我们大可不必担心。

不能只看价格表面

价格战背后的秘密

在价格比较之下,一些人更倾向于非4S店的二手车。那么4S店的二手车价格在市场上不占优势,难道是他们有意将消费者拒之门外吗?答案肯定不是这样的。价格差异的背后,有不为人知的秘密。

我们知道,二手车在出售前都要经过翻新,这在业内已不是什么秘密。普通的二手车商家,在做了简单的漆面、内饰翻新后,就会以较低的价格出售给消费者。但是对于二手车较为常见内部问题,如电瓶馈电、机油变质、轮胎老化、刹车不灵敏等问题,就要消费者自己到维修点进行修复或更换,我们称之为整备。普遍来讲,整备成本可能要占到购车辆成本的1-3%左右,如果不走运遇到“黑心”维修师傅,整备费用还会更高。

而专业的4S店,除了做表面的翻新外,还会对车辆内部机械部件进行检测评估,针对老化的零部件进行维修或更换,以确保消费者的安全。所以说,4S店的二手车,并非虚有高价,而是将消费者的利益落到实处,一站式解决了二手车翻新与整备的问题,其费用甚至可能比一些小型维修厂更低。

说到整备和翻新,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利用先进的再制造技术,对车辆进行聪明维修、全新翻新、漆面和机械养护以及无菌处理,最终让二手车恢复至出厂状态,展现在消费者面前的,是一辆从内而外跟新车基本无异的二手车,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服务质量天壤之别

服务质量体现实力

普通二手车商户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不正规,到处都是嘈杂的声音,排队、填表等需要车主自己去办理。流程混乱暂且不说,汽车场地也是脏乱差,甚至与外面的维修厂没什么区别。充满油渍的地面,简单地摆了几台举升机,汽修师傅一边抽烟,一边在换机油......你确定你想要的爱车会在这里出现么?

而在4S店我们就看到截然不同的场面,那里不但硬件设施完善,而且舒适的客户休息区与接待区可以让客户放松并且感觉舒服。专业的销售人员会让你更加了解自己想买的车都有哪些功能。

售后服务深得人心

为消费者考虑后顾之忧

大家有没有发现,绝大部分买iphone的用户基本上都是去专卖店或者官方买,而很少有人去淘宝或者一些街边店铺买。为什么?因为放心。几千元的手机尚且如此,更别说上万的车了。

客户至上,服务周到

好一点的二手车商店可能配有售后服务,但绝大多数是没有售后,也没有延保的。这与4S店形成鲜明的对比。在4S店,会有专业的团队去为客户解决问题,其维修整备建议、使用建议以及汽车延保等服务对于车主来讲还是非常实用的。

经过这几点比较我们看出,无论是从车源、服务、价格还是售后,4S店都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现在,你是不是也觉得4S店才是购买二手车的正确选择?那就来奥迪官方认证二手车逛逛吧~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责任编辑:惠鹏权 PSY00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