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上汽大通购车神器又升级,让你3分钟自己造一辆车


来源:凤凰网商业

自动播放

想选一辆自己的dream car 却对车子的制造无能为力,或者在4S店之间跑来跑去疲惫不堪的时候,不禁感叹:如果选车能像蜘蛛一样织个网,就有“食物”送到网上,只要动动自己的手指

想选一辆自己的dream car 却对车子的制造无能为力,或者在4S店之间跑来跑去疲惫不堪的时候,不禁感叹:如果选车能像蜘蛛一样织个网,就有“食物”送到网上,只要动动自己的手指就能挑选,那该多好!

别急,还真有车企这样干了,那就是全球首家C2B智能定制车企,上汽大通。它率先利用互联网,引领汽车制造业变革,推出了带来全新购车模式的智能选配器,并在4月16日正式推出2.1版本——蜘蛛智选。

蜘蛛智选?让我们像蜘蛛一样在网上选车?

没错,“蜘蛛智选”意为自主智选——在互联网这张大网上,用户通过上汽大通积累网罗而来的大数据,得以定制出专属的Dream Car。从进气格栅、轮毂、甚至是卡钳的颜色……从里到外,动动手指,3分钟便能配出一辆永远不会“撞衫”的个性之车,并且还可以指定一个想要的交车时间。这个过程中,蜘蛛智选是一种智慧的象征,它不是帮助用户做出最好的选择,而是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看到这里有没有好奇?有没有跃跃欲试?来,跟着小编“造”个上汽大通D90,先熟悉一下蜘蛛智选的流程。

要上蜘蛛智选有两个办法,一是扫描二维码进入首页界面,二是关注上汽大通的微信公众号“我行MAXUS”,然后在右下端“我的MAXUS”中选择“蜘蛛智选”。

点开蜘蛛智选,在首页即可360°点击3D车型图,了解车型的各处细节。

新的蜘蛛智选非常注重提升用户体验,界面提供多种选车模式,不仅有运用大数据勾勒需求画像的热门推荐、通过互动问答读懂用户购车需求的互动选车,以及迎合极致追求的极客定制,而且还有智能定制模式,可以通过洞察用户的模糊需求,为用户智能推荐车型,堪称“懂你所想,更懂你所需”。

互动选车:你选择车辆的主要配置(变速箱、驱动形式、座椅布局)后,系统将向你推荐符合要求的基本车型并提供構向比较功能,你可在此基础上快捷选择其余配置;

智能定制:在你选择车的基本配置及偏好后,系统将向你推荐符合要求的基本车型并提供構向比较功能,你可在比基础上快捷选择其余配置。这个模式比互动选车有更详细的配置选择。

极客定制:在这模式下,你可以対车辆的可选配置进行逐项选择。

热销推荐:根据用户选车数据进行热门车型推荐并展示特定明星定制款车型。

小编比较爱自由选择,因此点击“极客定制”。

界面进入基础选项,包括变速箱、驱动形式、差速锁、座椅布局四个可选类别。每选择一个项目,页面的价格时时变动,旁边还有一个用户优选的百分比,让你做到心中有数。变速箱如果选择6速手动变速箱,这是D90的起版价156,700元。考虑到车子大多数时候在城市里开,小编选择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价格变为166,700元。往下划是驱动形式,小编选了分时四驱,这样偶尔带家人去爬山涉水也不怕,当然,价格也要多加18000元。差速锁会直接配电控机械式后轮轴间差速锁,加3000元。接下来是座椅布局,有2+3、2+2、2+3+2、2+3+3、2+2+2 5种布局,小编选择了2+3,0元。

点击“继续”,页面进入“外观”,小编选择宝石蓝。再继续进入“内饰”,这里包括座椅套面料、座椅面料纹路、内饰格调、仪表面板、副仪表台拉手、LED迎宾踏板、换档杆、行李箱网兜、脚垫8个选择类别。小编一一选择,然后继续进入“装备”页面,这里包括底盘下护板、制动钳颜色、备胎、侧气帘、轮胎压力监测系统、驻车制动、倒车影像、盲区监测系统、车钥匙颜色、充电和能源存储器、无钥匙进入及启动系统、空调系统、照地灯、驾驶员座椅、副驾驶座椅、第二排座椅、A立柱上车扶手、外后视镜、内后视镜、尾门开启方式、钥匙、方向盘、车联网、ADAS、氛围灯、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仪表屏幕类型、扬声器、手机无线充电装置、空气净化器。

这其中,小编特意选择了电动12箱可调多功能座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和方向盘加热功能,分别要加几千到几百的价钱,但是小编觉得值,驾驶员在车上要充分保障坐得舒适、摸得舒适,开车无压力还是享受。

同样的,车联网这一项一定要选择上汽阿里斑马智能互联系统,和上面一样的理由,开车智能又享受才是开车的正确方式。小编试驾过多款装了这一系统的上汽车型,有了这个系统,导航、开关空调、找音乐等等,只要动动嘴就行,非常方便。而且2850元的价格的确不贵。

所有选项选好,我的裸车价格是214,960元。这个时候可以查看完整配置表。

确认后,可选择直接提交订年,也可将车辆保存在“我的车库”,如果觉得不满意还可以再做一下其他配置选择,对比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蜘蛛智选新增了现车推荐功能。当用户选好心仪的配置,在确认配置页面,蜘蛛智选还会根据附近4S店的现车情况,智能推荐与该配置相类似的现车,为用户提供更多参考建议的同时,也为更快提车带来可能。

这款上汽大通的互联网产品的出现,让用户有更大的自由、更大的范围、更大的能力可以在海量配置中选择、定义一款产品,而不是单纯的在一个零件上选花样!

而且赋能用户,让用户能根据自己的喜好,在自己预算或能承担的价格范围内选择科技、安全或舒适配置的自由,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态度!

听完我的介绍感觉如何?你也来试试?

[责任编辑:杨超 PSY099]

责任编辑:杨超 PSY09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大通热门片 http://p0.ifengimg.com/source2/pmop/storage_img/2018/04/22/pmop-135156440_size5_w1920_h1080.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