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ta亮相《厉害了我的国》,被两会点名,然而你却没关注!


来源:凤凰商业

今年,我国将退出1.5亿吨以上的煤炭产能,淘汰、停建、缓建煤电产能5000万千瓦以上,为清洁能源发展“腾空间”。

目前,两会正在召开,一系列关乎民生的提案“新鲜出炉”,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更是振奋人心。

如往年一样,房价、教育、养老等“重头戏”依旧是人们热议话题,但你知道吗,其中还有一棵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常青树”,被很多人忽视!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强调,目前应抓紧解决机制和技术问题,优先保障可再生能源发电上网!

今年,我国将退出1.5亿吨以上的煤炭产能,淘汰、停建、缓建煤电产能5000万千瓦以上,为清洁能源发展“腾空间”。

在最近正火的《厉害了,我的国》电影中,光伏发电强势“抢镜”,一排排太阳能电池鳞次栉比。

恢弘壮阔的镜头画面,展现出我国在太阳能领域的强大实力,真让人情不自禁为祖国打Call!

很早之前,就有人断定,太阳能可以让中国“领先一把”。

下这个结论的人,便是汉能集团主席李河君。

2011年到2016年,中国光伏发电总量在短短的五年间就达到77.42吉瓦,是美国的两倍,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国!

就连联合国国际能源署的黑米.巴哈尔都说:中国目前已经统治了光伏发电领域。

而在光伏发电中的薄膜太阳能领域,汉能这家中国企业,至今仍保持着五项世界纪录,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2000项专利!

早在2012年到2013年,汉能持续并购了四家国际领先的海外薄膜技术公司,掌握了全球最领先的铜铟镓硒(CIGS)和砷化镓(GaAs)技术,同时也掌握了全球领先的装备产线制造技术及研发能力。

海外的先进技术,加上和自身的技术创新,让汉能持续领跑薄膜太阳能领域!

但说了这么半天,到底什么是薄膜太阳能呢?

我们日常见到的太阳能,一般都是一块块巨大的太阳能板,那是晶硅太阳能电池。与之对应的,就是薄膜太阳能电池。

薄膜太阳能的特点是轻、薄、柔,应用场景广泛。但相对晶硅而言,薄膜太阳能难度大、成本高。

而中国人的骨子里,最不怕的就是迎难而上!

如今,汉能的薄膜太阳能电池已经“铺”到了你的生活中各个角落:从天上的无人机,到路上的新能源汽车,从都市大楼的墙体到乡村砖房的瓦片,从你上下班通勤的共享单车,到出门随身携带的太阳能充电宝,都有汉能的身影。

以颜值爆表的“汉瓦”为例。薄膜太阳能被制造成中国人熟悉的“瓦片”样式,与中国传统建筑完美融合!

据测算,每安装25瓦薄膜太阳能产品,所达成的减排效果,就相当于在地球上多种了一棵树。一片汉瓦的功率是30瓦,可以说,地球上每安装一片汉瓦,就相当于多种了一棵树!

什么?又厚又重的太阳能板?

不存在的!

不知不觉中,薄膜太阳能正在改善我们的生活。所以这次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为清洁能源发展腾空间”,也就可以深刻理解背后的理由了。

只是小编心里想说,就算不“腾地方”,太阳能也已经来到我们身边了啊……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