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商业 > 商业

御低温骋冰雪 奔赴800公里外崇礼挑战严寒


来源:凤凰商业

随着滑雪季到来,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们,越来越多的选择自驾前往崇礼这个滑雪胜地,然而较远的距离、极寒的气温以及附着力较低的路面,对于人和车来说有着很大的挑战。大家可能认为只有开上一辆越野车去更合适,今天我们就要打破常规,驾驶一辆定位城市SUV的新一代ix35,昼夜不歇,疾驰800公里,由北京开往崇礼来进行挑战。

随着滑雪季到来,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们,越来越多的选择自驾前往崇礼这个滑雪胜地,然而较远的距离、极寒的气温以及附着力较低的路面,对于人和车来说有着很大的挑战。大家可能认为只有开上一辆越野车去更合适,今天我们就要打破常规,驾驶一辆定位城市SUV的新一代ix35,昼夜不歇,疾驰800公里,由北京开往崇礼来进行挑战。

一、零下24℃低温下,车辆能否正常工作

众所周知,汽车是大量机械原件组成的,并且又有各种油液,在极寒的天气下,会严重阻碍车辆正常性能发挥,而我们车辆的机油和冷却液均使用原厂,那么严寒的气温下停放一晚后,新一代ix35能正常启动吗?

早上仪表盘显示温度为零下24℃,显示正常。随即按下一键启动按钮,发动机一次性启动成功,并且没有发生不规则抖动和转速的不规则变化。整个冷却循环系统工作良好,润滑系统正常。最令人惊讶的是,新一代ix35的手刹并没有像绝大多数车辆那样,因为极冷的天气被冻住。

极端严寒的天气下,还像往常一样钻进冰凉的车内打开空调?我们驾驶的这台车配备了现代“BLUELINK”系统,只需在手机上下载APP,便可远程启动汽车,根据需要设定舒适的空调温度,到了-24℃的雪地里,才知这些配置竟如此重要。

整个车队出发,路途中,只要轮胎发生打滑,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便会介入,在全程冰雪路面的情况下,并没有发生侧滑现象,电子系统的高效性令人印象深刻。 

值得一提的是,在单侧是冰雪路面,另一侧是正常公路的状况下,车辆电子稳定系统的连续工作,使车辆可以正常保持直线行驶,极大的保证了行车的安全。

在如此低温的环境下,车辆的工况、车载电子系统均能够正常工作,可见新一代ix35在性能和品质的可靠性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

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6AT变速箱能否胜任冰雪路面

新一代ix35搭载了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193牛·米,匹配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整个动力总成匹配度很高,行车电脑能通过驾驶员对油门踩踏的深度来判断驾驶意图,进行挡位的快速升降。

在冰雪路面,车辆的顺利起步是非常重要的,新一代ix35定位于城市SUV,为了使车辆开起来更加轻快,扭矩会偏向低转速的释放,不过这样的调教在雪地下极易造成车轮打滑导致动力损耗。

好在该车搭载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切换至手动模式,挂入2挡起步,再配合ABS和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的介入,使车辆可以顺利的平稳起步。

三、四驱系统对于SUV的重要性

在乡镇道路和被冰雪覆盖的湿滑山路,新一代ix35的这套电控的四驱系统可谓大显神威,通过中央多片离合器与传动轴,四驱系统可以将动力智能地分配到后桥。

当某个车轮发生打滑的同时,通过轮边限滑系统可以锁死该车轮,将动力分配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上,以保证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和脱困性能。

虽然这是一套针对城市SUV定位设定的四驱系统,但依然设有LOCK四驱锁止功能,能够将动力按比例分配给前后桥,进一步增加车辆的横向稳定性,这一功能使泥泞道路上行驶更佳平稳。

车辆搭载的坡道辅助系统对于雪地越野也有极大的帮助,尤其是下陡坡的时候,如果踩刹车力度过大,会有轮胎抱死的可能,这时候极易失去转向的能力,非常危险。如果有上下坡辅助系统,会由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自动控制车速,方便驾驶者专注于驾驶。

四、舒适和安全性是新一代ix35的加分项

长途驾驶最看重第一点除了油耗就是乘坐的舒适性,新一代ix35拥有麦弗逊式独立悬架/ 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为车辆的舒适性提供了基础。再加上新一代ix35的悬挂调教偏向舒适性,这一点在雪地颠簸路面尤其明显,轮胎和悬挂吸收了大量的震动,只有很小的一部分传递到车内。同时新一代ix35的车身刚性出色,应用超高张力钢、B柱适用超高强度钢、并且优化了车身连接结构。一方面这提升碰撞等级,达到了C-NCAP五星级标准。另一方面高车身刚性,会降低车身在颠簸路段发生扭曲形变的程度,有效降低车身噪音,让人感觉车身和底盘整体感很强,没有松散的感觉。

除了在被动安全方面做到了五星级水准,一路上最令我们印象深刻的,便是新一代ix35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长时间驾驶车辆,行车电脑会提示我们“请休息”,并且在打转向灯的同时,中控屏还会显示转向后侧的视野,与后视镜配合有效规避的驾驶盲区。

防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对于长时间高速行车来说可是至关重要的,其搭载的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可以时刻关注与前车的车距,当发现前车有紧急状况时会采取制动措施, 避免碰撞的发生。

另拒不完全统计,高速车祸的发生85%都是由于轮胎问题导致的,而高速爆胎则是气压过低的因素,新一代ix35搭载的胎压监测系统,不仅能实时监测轮胎气压,而且还能够显示数值,为我们此次行程保驾护航。

上下坡辅助系统对于雪地越野也有极大的帮助,尤其是下陡坡的时候,如果踩刹车力度过大,会有轮胎抱死的可能,这时候极易失去转向的能力,非常危险。

谁说城市SUV只能在城市开?新一代ix35在低温、低附着力的复杂环境下,用出色而稳定的性能带我们安全抵达崇礼,用出色的品质和性能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总结:

从-5℃到-24℃,经历了低温挑战,18小时不熄火的连续运转,长途奔袭800公里,定位城市SUV的新一代ix35出色完成了挑战。智能网联系统的加入,使我们能通过语音,便能够规划路线、播放音乐等,极大提高了便利性。

作为SUV车型,165mm的离地间隙和28.2°的离去角使其具备出色的通过性,再加上出色的四驱性能,新一代ix35不仅适合城市通勤,更能够带你驰骋荒野。

新一代ix35 智勇行动 邀请您共同开启踏雪寻月之旅

点击进入PC端专题页面

点击进入手机端专题页面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责任编辑:吴风婷 PSY00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